百利金M800跟萬寶龍146應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5-06 22:56:44

1樓:sunrain

最好兩個都別買,直接上龍149。

M800好看,但龍146的做工更精緻。百利金的品控真是讓人捉急,M400白烏龜有裂縫,M800的筆尖不對稱。這些問題,不可能發生龍筆身上。

2樓:Winston

這兩支都用了很多年。m800除了活塞不錯,其他方面均不如146的。尤其筆尖146明顯勝出。不可否認兩支都是好鋼筆,146更勝一籌

3樓:LUCIAAAA

建議:M800》146 EF 〉146F

活塞對比:M800優勝

寫感:M800硬滑,輕微阻尼

146 EF 細膩,不掛紙,阻尼感

飛白(劃重點):M800從不飛白,146EF不飛白,F有飛白情況。

以上。補充:黑色墨水M800配的4001,146EF配的奧羅拉黑。

4樓:鋼筆六六

這個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146。

146下水充沛,書寫硬滑有彈性,筆尖銥粒打磨精緻;m800書寫流暢,角度範圍廣,同樣也是偏硬滑。我喜歡萬寶龍是因為是因為它對銥粒的處理,打磨的真是太漂亮了,真的很精緻,缺點就是銥粒太大,寫字的時候感覺筆尖好像浮在紙上似的。兩者都值得購買,入坑的話估計都逃不過去,所以無非是先入哪支後入哪支的問題。

下圖146f和m800ef

伯爵經典 萬寶龍大班146和149 百利金m600和m800哪乙個更推薦?

樵山先生 不差錢就149。146和鳥800我選鳥。雖然我經常黑鳥但是800品質和寫感還是過關的。146更多的是奢侈品屬性,作為筆的功能性並不如鳥。 個人喜好,也有一些理由。149一開始的設計是為了更大的書寫量,最後變成了鋼筆的代表。它的外觀比例更美,而且這種握感是別的筆沒法替代的。書寫上講和146差...

如何評價百利金m800?

清靜為天下正 m805灰條ef,斷斷續續使用兩年。剛上手覺得寫感一般般,硬彈,不算驚豔,還有一點刮紙。磨合一段時間,覺得硬彈的寫感還挺適合日用,不會太軟不好控制,也不會生硬,覺得是有一點韌性,支撐足夠,又不失 糯 的感覺。輕輕寫可以速記爬格仔,下水節制,不算水槍,稍微用力還是可以寫出粗細變化。有一點...

萬寶龍149 百利金m1000選哪個好?

smtimesmwhere 那啥,其實要說,這倆我都不推薦。M1000就算是EF也是大水槍,筆尖過分軟了,握持平衡感很好,比M800好。149的筆握過分粗短,粗不是問題,關鍵還短,對手大,手指粗的不友好,永遠握在螺紋上。筆尖EF可以日用,這點很不錯。真要推薦,我覺得你去買百樂845比較好,真一定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