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跑步選什麼鞋子比較好?

時間 2021-06-03 09:25:42

1樓:

覺得國內在挑跑鞋這方面做得很不規範。

我最近準備好好跑步,一開始自己到網上定了爽便宜又好看的。不幸尺碼不合適,得要拿到店裡換size.

到了店裡,店員查了沒有同款合適的尺碼,於是說我陪你再挑一雙吧。

a.首先讓我脫了鞋站在乙個黑色的板子上,站15秒以後腳掌的形狀就印在那塊板子上了。由此判斷你是否是扁平足。

然後鞋架上所有的鞋子都標出適合哪一種腳掌型別,按照自己的型別來挑。

b.詢問我平時在什麼樣的道路上跑步,主要有三個選擇,1,軟平路,類似塑膠跑道,2,硬平路,類似馬路上的行人路,3,野外,就是有泥土的路,類似足球草坪這種質地。

應對這三種路,鞋底的設計都不一樣。我當時挑了幾雙造型炫酷的都被否決掉了,因為我跑2硬平路,可是我拿過來的都是3。2的鞋底很平,摩擦效率較高,相比1緩衝材料更多一些。

3的話,想象一下公路輪胎和越野輪胎的區別吧,就是在鞋底表面有很多小突起,會插進土裡以提公升抓地力。

經過ab兩個問題,基本就能找到適合你的鞋子了。其他的因素無非就是好不好看,什麼牌子,什麼價位而已,這些,量力而行就好。

國內的很少問你ab兩個問題,如果選錯鞋子,再貴得鞋跑起來也不舒服,而且很有可能會對自己身體造成傷害

新手剛開始跑步跑多久比較好?

首先,跑步最重要的是要堅持,堅持,堅持。跑步一兩個月,絕大多數人都能做到,但我們的目標是健康地跑下去,一兩年,幾年,甚至十幾年,幾十年。期間我們可能會給自己找藉口,今天休息,明天再找藉口,再休息,然後一直休息休息,到最後就放棄了。如果你確定要開始跑步,請一定要堅持下去。運動裝備方面,預算充足,可以直...

跑步是早晨跑比較好 還是晚上跑步比較好?

沒有大夢想的閒魚 個人覺得晚上好一些,早上跑步困難多一些 第一,你得克服惰性起床 第二,你要克服惰性,去跑步。第三,早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應該會多吧,夜間植物都是呼吸作用吧 有理 有禮 大兄弟,我一般都是下午跑,四五點,有太陽也跑,如果想跑中午跑也行啊,但是跑步前後別吃飯哈,記住是你的大腦控制身體,你...

跑步如何呼吸比較好

肌肉鍛造營 2 跑步時如何呼吸 跑步時呼吸重要嗎?當然重要。首先來說,呼吸決定我們是否能繼續運動下去,因為在運動過程中,我們的肌肉需要大量的氧氣,如果氧氣缺乏,那麼就容易導致代謝產物的堆積,疲勞隨之而來。其次,呼吸決定我們是否能夠繼續運動下去。如果在跑步剛開始的時候跑的太快,而此時我們的攝氧量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