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養什麼貓比較好?

時間 2021-05-11 20:08:30

1樓:西瓜妹子

也不是新手問題,看你是不是勤快。有些貓需要勤打理,比如加菲,淚腺發達,需要經常擦眼淚。布偶金吉拉這種長毛貓需要經常梳理毛髮,基因問題,品種貓身體少多少有點缺陷。

養貓還是挑性格合適的。

2樓:飛鳥

去救助站領養乙隻順眼的吧,有血統的貓大都很嬌貴,還可能有遺傳疾病,需要你花很多精力和金錢,沒有經驗很難照顧好,被救助的流浪貓沒那麼嬌貴,稍微了解一下養護知識,用點心就能陪伴你很久

3樓:Elaine

不介意的話,中華田園貓吧。田園貓的生命力的頑強跟抗揍能力超乎你的想象。品種貓比較嬌氣,養起來要注意的問題可能會比較多。

重點是,田園貓,聰明啊

4樓:乙隻豬啊z

養什麼貓都好,重點是清楚自己是否能夠一直對貓負責,每天給她鏟屎鏟尿,晚上被扒拉門吵醒,早晨一大早吵你起床等,想清楚自己是因為什麼養,不要半途放棄。

5樓:妮可

我覺得新手養貓,性格是第一考慮,顏值是第二考慮,品種是第三考慮。

如果第一次養貓就遇到乙個兇的,很可能會打破之前人貓和諧的幻想,所以要乙隻親人的小貓咪是第一考慮,有了養貓經驗之後,可以去領養可能性格沒那麼友善的貓咪,因為這個時候你已經熟悉貓咪的秉性,懂得理解他們的行為。

為什麼說還要考慮顏值呢,就是因為當貓咪作出讓你很火大的行為,只有他可愛的顏值才能平息你的怒火,這麼可愛根本打不下手,會一點點磨練出你絕佳的耐心。

最後再考慮品種,對我來說考慮的品種主要有幾大分類,短毛貓和長毛貓,長腿的和短腿的,長毛貓比如布偶那掉毛起來相當可怕,短腿的比長腿的可愛很多。

最後養了乙隻,就會又想養乙隻,保護自己的荷包,加油搬磚!

6樓:吉吉貓

我選的布偶,之前了解的布偶幾個缺點中最擔心的就是玻璃胃,但我的和我朋友買的兩隻都還好,只是到家前幾天有點軟便

拉肚子的話,可以買一點媽咪愛,一袋可以吃好幾次

布偶很粘人,叫聲也很軟萌,剛到家走路都要挨著我的腳走,被我不注意踢到好幾次了(心疼),和人的互動性也比較高

7樓:開 回

說真的,如果能接受(喜歡更好)田園貓,經濟能力一般,最好養田園貓。

很好養活,強壯,腸胃不會那麼脆弱,而且更通人性,聽話,聰敏,貓糧不用買很好,中國產大廠就行,未成年的時候換糧也不用擔心受怕它腸胃不適,就算有一點,吃點益生菌很快就好了。

容錯率低,省錢。

當然,養田園貓最好從小養,不然野性還是比較麻煩的

8樓:康康

我覺得這得看你自己的喜歡了。不說品種,首先說養貓最好從小奶貓養起,因為從小接手的小貓咪就像小孩子一樣,你慢慢會發現他的脾氣和愛好,而小貓咪也會認為你就是他的爸爸媽媽,跟你親熱,粘你。從小養大的貓咪,也會讓你體會到養孩子般的樂趣。

但你能接受它的萌萌的吸引,也要承受他拉稀時你給它擦洗屁股的臭味和它的反抗,本人是深有體會啊。養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再次就是投入,不養不知道,養了才發現,你得捨得給它們買零食和玩具,買貓糧也要挑好的買,做個絕育手術聽完寵物大夫的推薦,都得狠心做那個最好的手術,就為了做完手術後不用再跑去打針輸液的,怕它們折騰的難受。再者就是說品種了,本人覺得虎斑貓,田園貓,橘貓,這都是比較好養的貓咪。

但是最主要的是看你喜歡哪種貓咪了。

9樓:偽文藝少女

建議養美短,美短的性格比較活潑親人,而且身體素質比較好,適應能力也比較強,抵抗力也會比較好,之前問過寵物醫生,說美短是比較好養的,基因攜帶的問題也很少,英短也不錯,個人更喜歡美短,我之前養了乙隻美短和乙隻田園三花長貓,今年又養了乙隻橘色的美短,極其粘人,每天都想睡在我臉上,每天都被我無情的推下去

從小也沒怎麼太操心,能吃能喝,身子賊棒,都沒生過什麼大病,最嚴重的就是呼吸道病毒感染,吃了幾天藥就好了,建議從小的時候就給貓仔加些肉喂,我家那兩隻大貓從小都有適當喂肉,現在身體賊壯

養什麼貓比較好?

已重置 第一次養貓的話,建議是中華田園貓。真的好養!我認識的人養中華田園貓養的都很好,而且餵養簡單。我的貓是從朋友家抱的,領養認識人家的貓也挺好。不懂得問題都可以問朋友,比較方便。 喵先森 哈哈,新手鏟屎官不請自來。從我自身經歷來說,養橘貓,對就是橘生淮南,大橘為重,的那個中華田園小橘貓。優點 胃口...

新手買什麼貓比較好

才不是小澤 別買了,領養乙隻吧,別領養摺耳和加菲,這兩種有先天疾病,其他的不太清楚。總之領養代替購買,養了就要負責,不要傷害和拋棄。 八寶粥ouo 看你自己 美短性格活潑比較皮身子靈活 聰明家裡的門經常跳起就自己開啟了什麼東西都能自娛自樂一喊就呲溜一下跑來了和養小狗一樣 我家兩隻每次爬窗戶美短從窗台...

新人應該養什麼貓比較好,求解?

三達不溜 新手養了唯一的弟弟發財 乙隻美短花了我八百大洋,養了半年多沒生過病沒長過貓癬 因為天天飛航班所以基本自己玩耍。然後成了這個狗樣子 每天調皮搗蛋,很皮實。換過三次糧第一次啥也不懂買了寵幸的貓糧,後看知乎覺得不好買了皇家幼貓糧後來覺得太油就又買了go的九種肉換糧期間沒有出現過任何不良反應 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