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板鞋跑步會不會很傷腿?

時間 2021-06-03 01:24:58

1樓:愛寶貝

當今社會跑步健身的人很多,很多人跑步的時候鞋子也是五花八門,板鞋適合跑步?跑步的過程中需要穿著運動鞋,跑步時腳一直處於運動的狀態,所以需要選擇一雙舒適的鞋子,這樣才不會對腳部造成負擔,跑起步來也會更加輕快一些。

板鞋是平地式板式的鞋子,是專門為滑板運動而設計的運動鞋,並不是為跑步而設計的,板鞋最大的特點就是鞋底有緩衝能力,以利於踩板。

選擇一雙正確的跑鞋,對保護雙腳和提公升自己的跑步成績大有裨益。那麼接下來就看看選購跑步鞋要注意的幾個點。首先要確定自己的足弓型別。

正確區分三類足弓是選擇合適跑步鞋的必要條件之一。你可以雙腳沾濕,站在紙上,看自己留下的腳印,然後去分析自己是什麼足弓,然後就根據足弓型別去選擇跑步鞋的型別。

然後選擇合適的跑鞋分類。跑鞋分為緩震型、控制型、穩定型。 緩震型跑鞋最適合內旋不足的高足弓跑步者。

控制型跑鞋適合低足弓和扁平足跑步者,對於體重比較重的跑步者,為了獲得比較好的支撐和強度也可以考慮購買此類鞋。正常足弓和中度足弓可能都適合穩定型跑鞋。

最後要選擇合適的尺寸。跑步的過程中,腳會逐漸膨脹,如果買了尺寸偏小的鞋,那你的腳趾必然會遭殃,大拇趾和小趾不是被磨起泡便是趾甲充了淤血。不要害怕鞋子稍微顯得有些空蕩,這是跑步過程中保證腳趾安全的保證。

正確的做法是將腳趾頂住鞋的前沿,腳後跟與鞋口之間還能塞進乙個姆指。

按照以上經驗試穿幾款跑步鞋,從中選擇最合腳、最舒適的那雙。世上好鞋千千萬,必有一款適合你。不要因為喜新厭舊,隨意更換適合自己的鞋款。

牢記合適的跑步鞋能夠防範運動損傷。因此,如果你的鞋夠好、夠舒適,你也沒有傷痛問題,就別換鞋。

2樓:Makayla

影響應該就沒啥影響,但長期這樣對膝蓋不好,因為板鞋沒有起到跑步時的緩衝作用,你跑去Nike店去問問就知道了,可以給到很多專業建議

3樓:Meteor

跑步還是要穿運動鞋!板鞋不適合跑步,穿板鞋跑步出現腿疼是正常現象,休息兩天就好了,不會有什麼問題!下次跑步最好穿跑步鞋!

4樓:小紳士

能買萬斯應該有一定購買力,如果想堅持跑步,建議入手一雙跑鞋,不論是對膝蓋還是腿型,脊椎都有保護。等你穿上跑鞋你就知道腳有多幸福了,是真的貼合,真的每一步都很踏實。

滑玩具板會不會很丟人

兩ovo 沒什麼丟人的,只不過玩具板不容易做招,而且比專業板相比較更不容易控制,會讓你受傷。所以如果想學招,建議換專業的。怎麼說,其實我包括身邊滑板朋友,還好啦,沒有看不起玩具板的,不過只是我身邊的哈,別的地方不知道,只不過會感覺那樣玩會受傷。對了對了對了,滑板真的很好玩,你會的招式越來越多,就越來...

在澳洲大學穿jk會不會很奇怪?

鮑勃 奇怪,但是還不至於 很 奇怪。我特地去查了下JK的意思 女高中生是日本對高等中學女學生的稱呼,常簡稱為JK。在大學穿高中的衣服,就奇怪。或許是因為上高中時校服不好看,或許是因為別的原因。所以,還不至於 很 奇怪。但是奇怪,是肯定的。 renovatio errrr,澳洲絕大多數高中是有校服的,...

日常穿籃球鞋會不會很二

肖申克的舅叔 別太在意別人怎麼看 作為自尊心極強的青少年,你的心態我 完全理解,但是最好不要太關注這個,會活 的很累,做自己就很好了,你沒必要取悅他人呀 Blue shadow 沒有鴨,像歐文4,5,6,科比毒液,保羅3,aj32,34,詹16 都是既可以實戰也可以壓馬路而且顏值也不輸,但是你要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