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孕婦的洗髮水?

時間 2021-05-06 08:40:54

1樓:馬正

適合孕婦的洗髮水從總的大類來講,盡量選擇孕婦專用的!能省心很多!就像題主說的一般的洗髮水不敢用,因為一般的洗髮水考慮的是普通人群體,而非孕婦這個特殊群體,自然不會去管你孕婦哪些能用哪些不能用嘞!

(話糙理不糙嘛)

當然我不是說選擇了孕婦專用就可以當甩手掌櫃了,還是要去注意下成分表的,畢竟現在很多商家打著孕婦專用孕婦可用的噱頭,渾水摸魚,往裡新增了一些「有的沒有」。

這些「有的沒的」就是孕媽要去規避的不安全成分!我把那些比較常見的羅列了一下,孕媽們可以拿小本本出來記啦~

孕婦切忌不能用含有ZPT、矽油、防腐劑等化學物質的洗髮水,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下面是更為具體的不安全成分羅列:

1、氯化鈉

孕婦使用含有氯化鈉成分的產品會加重脫髮,引發頭皮乾燥、發癢等問題。

2、月桂硫酸鈉

頭髮長期和此化學物質接觸會摧毀頭髮生長必要的油脂,蛋白質,並抑制頭髮健康生長。另外,「它實際上是從椰子中提取的,但在製造過程中它經過「乙氧基化」而產出了不希望的副產物:二惡烷,被認為是致癌物。

」這對孕媽和胎寶Bora說都是致命的傷害!

3、聚乙烯/聚乙二醇

用作洗髮水中的增稠成分,但會使頭皮和頭髮失去天然水分,必然會導致孕媽頭皮不適,繼而影響心緒,那麼胎兒的發育也會被影響!

4、二乙醇胺(DEA)和三乙醇胺(TEA)

含有二乙醇胺或三乙醇胺的產品會使得孕媽頭皮發炎、過敏,還會影響頭髮中的健康成分(例如角蛋白),使孕媽們的頭髮乾燥、脆弱。

在了解了哪些是不安全成分後,再去選擇洗髮水就輕鬆很多啦!

我這次決定從頭皮問題出發,來給孕媽推薦真正適合自己的洗髮水~

▼敏感頭皮

Belli洗髮水

說起來也是奇怪!人家上火都是臉上長痘,我是頭皮長痘!那種不小心撓到的痛...

大家都懂得!我一般用個一星期,頭上的痘痘就能消下去了,估計是薰衣草油抗菌消炎的功效~而且甜菜鹼表活洗完很溫和不刺激,洗得又很乾淨,清清爽爽的~

露安適洗髮水

非常適合備孕、孕期和頭皮敏感人群,這款是低泡型的但是洗得很乾淨,成分天然溫和,孕媽可以放心使用~

蘆薈提取物能夠起到很好的抗菌消炎和保濕的作用,頭皮特別緊繃敏感的時候使用,會覺得特別放鬆舒適~

▼油頭

嫩芙葉酸無香氨基酸洗髮水

美修全綠,不僅無矽油,還無香精無防腐劑,安全性滿分,是一款真正意義上的孕婦專用洗髮水!

我本來就是油性髮質,孕期油脂分泌多,頭就更油了!經常前一天洗完,第二天已經油的能榨菜油了......而且還有股味道!

這款簡直孕媽心頭好!它清潔能力很合適,控油能力也很強,少則撐3天,多則5天也沒有問題~洗完清清爽爽的,不會有味道殘留,頭皮也沒有緊繃的感覺了!而且非常柔順,我是捲髮也可以輕輕鬆鬆用梳子梳開~頭髮看起來很有光澤而不是毛毛躁躁的了!

我除了油,頭皮還敏感,這款用起來很溫和,不用擔心刺激到頭皮,用了一段時間頭皮紅腫等情況緩解了很多,感覺敏感頭皮的孕媽也是可以用的~

一整瓶用下來,能明顯感覺到頭油有了控制,枯草般的發質變柔順了,不健康的頭皮環境得到了改善~

▼乾癢頭皮

袋鼠媽媽洗髮水

袋鼠媽媽也算是國內知名孕婦品牌啦,所以我其實是抱著蠻高的期望買回來的...

但是它好像有點辜負我的信任了...

我之前看到說它是淡淡的小麥味,我就想著味道淡的話應該不會引發孕吐,買來以後嚴重打臉,味道巨濃!!直衝鼻子的那種,孕吐嚴重或者是有鼻炎的孕媽慎重購買!

但是它洗完效果還挺好的,看起來烏黑發亮的,而不是那種毛毛躁躁的~

前面也說到了我頭皮容易敏感,然後就容易癢,用這款能得到很好的緩解,不會一直想去抓撓了!

袋鼠媽媽這款有利有弊,孕媽們根據自身情況來挑選吧~

樸蘭圖洗髮水

這款主要是針對孕婦脫髮的,成分很健康,沒有矽油沒有軟化劑,還新增了咖啡因和維生素成分~放在乾癢頭皮這一類是因為乾癢往往伴隨而來的是溢脂性皮炎,溢脂性皮炎不去很好的處理脫髮問題就會加重,這款有抗炎功性能夠將頭皮逐漸恢復健康狀態,對頭皮不健康群體都是很友好的~

▼頭皮屑

宜可誠洗髮水

紐西蘭的國民品牌,在孕媽圈風也挺大的,主要是在太多大牌上栽跟頭了,所以我買的時候乾脆不抱希望了,安全能用就行了(卑微...)

人啊就是不抱希望的時候能來個絕地反擊,宜可誠用下來真的可!

我頭皮屑有但不多,這個用了一段時間我驚奇的發現頭皮屑好像都沒啥了!本來撓兩下總會帶點頭屑,現在真的沒有了,而且也沒有奇怪的味道,清清爽爽的!後來我把這款推給了我乙個頭屑特別嚴重的朋友,她給我的反饋是用了一段時間了很久沒有體驗過雪花飛舞的感覺了哈哈哈哈。

問為什麼沒有中性髮質?中性髮質那麼健康!愛用啥用啥!你們就是最完美的!

最後希望孕媽們都能挑選到自己心儀的洗髮水,都能擁有乙個健康的頭皮環境~啾咪~

2樓:兔媽咪母嬰

安利!澳洲FicceCode菲詩蔻這個牌子的洗護。

澳洲的藥房和超市都有賣,貌似是氨基酸,無矽油的洗髮水,沒有亂七八糟的成分。

感覺用到生,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脫髮特別嚴重,估計是這個洗髮水有點效果。

澳洲那邊介紹說是主打頭皮健康的,比較溫和,洗了頭皮很舒服,出油情況有改善。

一直在回購ing~~~

3樓:子宸媽咪

可以用滋源無矽油洗髮水,並且生薑系列的防脫髮,滋養頭皮,你可以試試。之前乙個朋友就送了一套滋源去屑給我老公用,洗了之後他的頭皮屑徹底不見了。因為太貴,我後期也買過其他牌子去屑洗髮水,但是我老公的頭皮屑又回來了,OMG,從此以後我們就再也離不開這個洗髮水了。

現在碰見人問洗髮水我就推薦「滋源」真心喜歡。

4樓:

德國施巴洗髮水,據說弱酸性調理頭皮環境的性質特別溫和,而且這個有兒童用的,是不是可以試試呢~其實孕婦沒那麼多禁忌啦,如果真的什麼都不敢用,考慮買小嬰兒的洗沐二合一吧。

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洗髮水?

杜乃 首先需要知道自己頭皮和髮質的情況 中性 乾性3天或以上不洗頭出現油膩 油性1 2天不洗頭就油膩 頭髮受損程度,有沒有毛躁 分叉 開裂 變白 斷髮?頭髮粗細,是扁塌還是堅挺?脫髮情況,單手正常力度抓頭髮,掉落的頭髮是否超過2根?梳頭時是否會有頭皮屑掉落?根據頭髮的實際情況選擇洗髮水 對於受損的頭...

有哪些適合男生的洗髮水?

不萌不冷的糰子 男生的頭髮問題大部分是脫髮 頭油,這個我有經驗。畢竟我也是超級油頭 禿頭少女。給男生的話,貴的可以買卡詩,薇姿,pola 價效比高的可以買美國箭牌洗髮水,兩個需求都能夠滿足。箭牌是美國的開架品牌,價效比很高,已經火了好多年了。它的配方是無矽油,油頭皮的可以選擇適合油頭的那一款。官方說...

什麼洗髮水適合油性髮質?

杜乃 按照目前主流的說法,首先是少用含矽油成分的洗髮水。但是矽油的主要作用其實是柔順髮質,替代矽油的產品其實效果比較有限,所以就會出現洗髮之後頭髮毛躁 分叉等情況。另外還需要應對脫髮的問題,這裡提醒一下,如果每日脫髮數量 50根,是在正常範圍內的。同時選擇洗髮水的時候也要迴避含有月桂醇硫酸酯鈉和甲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