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素到底有沒有效果?

時間 2021-05-29 23:16:58

1樓:Menxlab蔓獅

頭髮的美感,很大程度上依賴於頭髮上最外層毛鱗片的健康程度。

頭髮的最外層,叫做「毛鱗片」。這是7~10層已死亡細胞,如魚鱗般覆蓋在頭髮表面。健康的毛鱗片完整、服帖,頭髮看起來「光澤亮麗」。

但如果毛鱗片翹起、破損甚至缺失,會變得頭髮沒有光澤,這時候頭髮會很明顯感到受損。

毛鱗片之下是頭髮的真正主體——皮質層。主要由角蛋白組成。它決定著毛髮的形狀、粗細和彈性,也是燙髮、染髮等化學作用發生的部位。

在我們洗頭髮的時候,皮質層吸水膨脹。於是髮絲膨脹,變大變軟 ,附著在毛鱗片上起潤滑保護作用的油脂也都被洗去了,在洗頭過程中,髮絲間的摩擦增大,毛鱗片就容易張開、翹起、繼而受損。

日常護髮素的作用就是,填補在毛鱗片張開的空隙處,在整個頭髮表面形成一層潤滑層,並減少髮絲之間的摩擦。

因此如果考慮頭髮的美觀程度和效果的話,護髮素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2樓:愛情你快來找我

現在是我不用護髮素正好半年的時間。個人感覺挺好的。

好幾年前頭髮被燙壞了,我就堅持用護髮素很多年……我頭髮本來就愛出油,所以用了之後更是成了大油田。後來看ins上有個快禿頭的妹子用了合理的方式讓頭髮重獲新生,我就向她學一些技巧,她說到一點就是不用護髮素。

我沒覺得不用護髮素會怎樣,我個人覺得用了反而是假滑假順。給大家看我的頭髮。(從沒染過頭髮,頭發生來就是這個顏色,還有我很久沒剪頭髮了,頭髮長短有點醜)

3樓:民兵連長

護髮素很重要,就拿我現在用的淳沛杏仁油那款來說,之前一直不用護髮素,雖然用完洗髮水頭髮真的變得柔順了很多,但是護髮很重要,要用護髮素來養頭髮,這樣,才能把營養物質更充分的吸收到髮絲裡面,頭髮就會變得不光柔順,更要亮亮亮,這樣頭髮看起來很健康。我現在用的淳沛洗護髮,搭配起來比單用頭髮要健康很多,當然看起來也更年輕啊!

4樓:

我來推薦一款洗髮水和護髮素,ogx,美國的牌子,我去年從國外帶回來,覺得椰子味不是特別吸引我,放到今年才用,哇塞,那個絲滑,那個帶著椰奶的香味,真的會讓人產生幸福感,覺得自己也是乙個精緻的豬豬女孩。

護髮素「衝不乾淨」到底有沒有危害?

是TT哦 不會吧,護髮素本來就是柔順滋養的,用了柔順頭髮的,所以洗完之後就有種滑滑的感覺啦,很正常,要是不習慣就多衝幾遍,要是把護髮素都洗沒了可就沒啥功效了啊,哎呀,都是心理作用,護髮素沒有衝不安靜有啥危害這一說 Constance61 注意不要把護髮素塗抹在頭皮上 塗抹在髮絲的中端及末端。這樣無論...

有沒有好聞的護髮素推薦

研馨 問得好!乙個精緻的豬豬女孩除了頭髮要順滑有型,最應該的就是在頭髮甩起來的時候帶起一陣香風!護髮素對護理頭髮有多重要想必每個女孩子都明明白白 不明白的理應罰站!而乙個好聞又留香持久的護髮素,就是女孩精緻到髮絲裡的學問。說來慚愧,我以前和精緻毫不掛鉤,護髮素都是超市長青樹的款 滑跪 直到我聞到別的...

髮膜 護髮素 精華到底有什麼區別?

賜美尊榮 就是護髮素和髮膜的效果差不多,這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種錯覺。洗髮後用護髮素和髮膜都具有順滑和增加亮度的作用,認為做髮膜沒有用,一瓶護髮素就搞定。其實,這是你對護髮素和髮膜的功效不了解,你只看到了表面的感覺,而這兩者之間,乙個是表乙個是裡,意思就是護髮素只作用與頭髮的表面,髮膜作用於頭髮的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