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運動鞋的科技含量能有多高?

時間 2021-05-11 08:01:52

1樓:燕然小白鞋

其實說高很高,說不高也不高。國外設計出來的大牌款,P田廣州基本都可以大批量生產,腳感也差不多,說明不是不可複製的,可以大批量複製的說科技含量很高是針對那些做不出來的小國家吧,在中國這個地方,怎麼好意思說科技含量高?

那些啥科技,聽著花裡胡哨。對於消費者來說只要穿著腳感好,鞋子穿了舒服,透氣吸汗,並滿足美觀潮流的要求,它就是好鞋。比如耐克吹噓的一堆科技,實際穿著體驗偏硬,幾乎大部分板鞋的款式都偏硬,即使款式再好看,標榜的科技含量再多也是虛的,腳感差就是差。

沒有啥藉口可以圓。相比阿迪的腳感的確不錯,爆公尺花穿著休閒運動都很棒。

2樓:臭名昭著的水仙

鞋面cellulose材質,具有舒適透氣吸汗的同時兼具鞋面強度鞋底以高科技材料

為主要成分,為你提供減震與回彈的同時保持著出色的腳感其餘為protein ,fatty acid,等物質構成複合材料中底整雙鞋採用當下最流行的無鞋帶技術,穿脫方便,為你提供最極致的包裹感受龍骨資料支援大部分人的需求,鞋墊採用Laobeijing最新科技,輕薄吸汗。

雙十一快到了,快給你的鞋櫃增添一雙實戰出街的好鞋吧。

3樓:Lamar

一雙運動鞋主要的科技是中底材料的研發,其次是鞋面材料,然後是鞋帶、外底,本人認為設計也很重要,一雙好的運動鞋要有出色的設計還有優秀的科技,我舉幾個高科技、高設計的鞋吧。

Nike Air Zoom Tempo Next%

這雙跑鞋中底運用了兩種材料,前掌使用了回彈性較高的zoom氣墊,後跟由Zoom X泡棉組成,其中Zoom X是一種新型材料,有Pebax材料發泡而成,前些年阿迪的boost爆公尺花技術是由tpu發泡而成,穿起來軟彈舒適,相較於boost Pexax發泡會更加的輕盈,緩震效能也更加出色,不過成品率不高,所以成本很高。這雙鞋還配備了全掌的一體式複合板,複合板韌性十足,這種設計也是耐克最先想出來的由於複合板也具有回彈性,再加上球鞋的外底弧形上翻角度,導致跑起來有一種很強的助推感,上一雙使用全掌zoomx和碳板的跑鞋叫Nike Zoom Vaporfly NEXT%,運動員穿著它完成了2小時跑完馬拉松的記錄。相較於Vaporfly

Tempo的設計語言更多,售價也更低,所以我更喜歡這雙。

adidas 4D Run 1.0

阿迪的4D列印跑鞋有很多,但我認為這雙是最適合跑步的,4D這種材料固然好,但是不能堆得太多,這雙鞋在後跟的4D材料放的恰到好處,對於跑步中的運動有著有效的支撐,前掌的貼地感也不錯,讓4D完美的融合到了這雙鞋,當然這雙鞋對打的科技就是4D列印了,說起4D列印很多人沒覺得有什麼特別,首先中底鏤空很多那麼整雙鞋的重量就不會很重,裡面列印的結構都是針對腳型設計的,不同的發力區域都有著不同的列印方式。

李寧絕影跑鞋

先說這雙鞋的中底材料,名叫,跟上文提到的Zoom X是同一種製作工藝,是優秀材料緩震的代表,然後就是中底的鏤空技術弜了,這種技術早年李寧也有嘗試,不過技術限制沒有成功,現在有了碳板的加持完美的結局了問題,整雙鞋由上下兩層碳板組成,上層的碳板做弧形上翻,中底就有乙個鏤空,每次腳下落時都夠擠壓碳板,由於鏤空的存在碳板有形變空間,回彈性就大大提高,再配合全掌的技術,即便是跑步小白也能夠體驗到健步如飛的感覺,這雙鞋我認為是優秀設計+優秀科技的完美表現。

AJ34

AJ34的科技也主要表現在中底鏤空,籃球鞋運動方式更加千變萬化,所以中底支撐一定要好,傳統籃球鞋要達到中底強大的支撐,通常都加碳板,然而這雙鞋在保證中底強度的同時還有著一定的結構緩震,同時重量也很輕,這都歸功於中底的鏤空設計Eclipse Plate。然後鞋面的摸起來是薄如蟬翼的,但是支撐效能也很不錯。當然前後掌的zoom氣墊也是需要一定的技術壁壘的,至少目前看來所有的氣墊技術都沒法超越zoom氣墊。

Nike Adapt BB 2.0

這雙鞋真正做到了繫鞋帶不用彎腰,只需要使用手機就能夠完成繫鞋帶和松鞋帶的過程,鞋側兩個燈也能用手機控制,可以說看起來科技感十足,但是我對於這項技術並不感冒,畢竟誰打籃球缺繫鞋帶那點時間,這雙鞋的科技的確有,實用性卻一般,主要是用來裝B。

4樓:HJJHHH

一雙運動鞋基本上是分成鞋面,中底,外地三個部分。一雙好的運動鞋,它裡面會有特殊的中底科技(tpu發泡,etpu發泡,pebax發泡),有一定的足弓支撐和抗扭轉;鞋面有支撐,有一定強度但是不會過硬到影響運動;外底不一定很耐磨,但要能保證基礎的防滑效能,確保不會打滑。每個人的腳型,體重,運動方式不同,所以在選鞋的時候就要注意這雙鞋是否適合自己,而不是僅僅聽他人的鼓吹便腦袋一熱花了冤枉錢。

綜上,一雙好的運動鞋是基於自己穿的舒服的情況下還能提公升自身運動表現的鞋子。(以上僅為個人觀點)

5樓:

zoom我很喜歡,本來體重也大,zoom緩震到位,只要足夠厚,它是氣墊加上纖維絲構成的。air max不如zoom,籃球鞋沒穿過,休閒跑步氣墊氣壓低所以除了720其他我都能幾乎踩到底,而且不穩定,我看來沒啥科技含量。boost是tpu發泡的,普通boost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確實軟彈,但是緩震很差,比如我現在腳上的pb,當時不懂本來拿來跑步結果跑了兩次徹底否定它了;ub大夥都說好,我試穿了2、3次,記得並沒有驚豔我,也稍微覺得緩震不太行,還是震膝蓋,比當時穿的李寧雲4好不了太多(雲在彈和重量上不如b)boost確實沒那麼驚豔,不知道大家踩過包裝箱子裡的泡沫板沒,那個真的又軟又彈,比boost爽多了!

就是容易踩壞,不然用那當中底得多舒服還輕。聽說籃球鞋中底硬一些提高緩震。

一雙跑鞋核心科技有緩震靜態支撐(想想布鞋與籃球鞋的鞋面區別) 動態支撐(腳在運動中不會飛出鞋子,我的雲4編織好像叫炫影,就是失敗的例子) 穩定(後跟tpu鎖定等,穿上就有種穩定感,nike的airmax很多鞋不穩定) 包裹(字面意思,鞋腳一體性) 防側翻(前掌外側突出設計)

6樓:赫本

飛線真的是雞肋 zoom還湊合泡沫底也就那樣你家裡的泡沫有的比它還軟(我只買過幾次運動鞋,其他的都是平底,所以別噴我)

其實只要底子不是很硬,所謂的包裹性都可以通過繫緊鞋帶來實現

最重要的一點,市面上的國外品牌的鞋子,莆田都有,科技如果這麼容易就被模仿,也不是很厲害吧

7樓:小潮說潮牌

這個被黑科技充斥的新時代,每位年輕人都是科技潮流的見證者。如今球鞋圈的黑科技的主打是Nike 自動繫帶以及Adidas 4D列印技術,而Adidas卻將4D玩出了新花樣。

今天我們主講的就是Adidas 4D技術,18年開年之際Adidas不再糾結於復刻「老式」球鞋,而是將專注力轉向了黑科技,這也是希望各位愛鞋黨能夠嗅到潮流圈不一樣的機能味。

區別與之前來自比利時的3D列印服務商Materialis與品牌共同打造的3D列印鞋底,在全新推出的ALPHAEDGE 4D鞋款中,adidas與來自美國矽谷的Carbon科技公司聯手,以後者特殊研發的可程式設計液態樹脂——一種可被紫外光固化、具備較強彈力支撐性的樹脂和聚氨酯的聚合物,在數字光投影、透氧光學技術的作用下,於液態樹脂中精確「列印」出複雜網格結構,從無形到有形,從區域性到整體,創造出實用與美觀兼具的效能中底。

DIDAS 4D科技中底列印過程:光 、氧、液態樹脂。

而這多一「D」,即代表著Data,也就是運動員資料在這一技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它的出現預示著,4D跑鞋將不在只是一款概念鞋,也不會是時尚,它將成為一雙真正合適專業運動時穿著的跑鞋款式。這便從3D到4D之間,鞋款發生的最大改變!

阿迪達斯Future Technology Innovation部門總監Marco Kormann表示:「ADIDAS 4D目前依舊是我們目前最具野心的中底技術,我們也看到了迄今為止ALPHAEDGE 4D系列鞋款獲得的成功。

歸功於生產過程的優化創新,我們非常激動現在可以更進一步提高ALPHAEDGE 4D系列鞋款的產量,讓世界各地的運動員能夠感受運動鞋款的未來——這就是運動與矽谷相遇的結果。

將最為前沿的 3D 列印技術應用於球鞋製造,adidas 無疑是走在了所有品牌的前列。

不僅在2017率先帶來 4D 跑鞋的首次發售,去年更是進一步公升級,將這個新科技方案應用在了更多的鞋型和鞋款上。

6 月初迎來全新的 AlphaEDGE 4D 新配色的發售,搭載了 Primeknit 編織鞋面、馬牌橡膠外底、多個 TPU 支撐片和 4D 列印大底,全新的鞋身設計也頗有經典跑鞋 AlphaBOUNCE 的熟悉感受。

4D 鞋底的穿著感受並不像 Boost 那樣軟彈,更為強調支撐性的調校,讓這雙鞋幾乎在跑步過程中才能感受到力量的反饋。

4d系列的slogan為「為顛覆而生",它可能會開啟功能球鞋的乙個新紀元。

正如在adidas官網上介紹所說:

1.中足與足跟TPU貼片

有助於為橫向運動提供足部貼合及穩定性支援。

2.特製的工程襪套式PRIMEKNIT

有助於韋所需部位提供透氣性及彈性支援。

3.高效能表現馬牌橡膠大底

adidas大力研發黑科技的意義在哪?

第一,還是「圈地」法則。Nike、Reebok,Under Armour,New Balance,甚至國貨匹克都在研發 3D 列印球鞋(但沒有十分重視)。

adidas 趁此機會加大馬力,聯合 Carbon 獨享 Digital Light Synthese 科技,比起其它 3D 列印更為出色(無論是製作速度還是材料成本)。有了當下行業較高標準的 3D 列印鞋款,處於領先地位,製作出革命性鞋款,無論其它品牌往後再怎麼崛起,3D 列印這一塊大家都記住了 adidas 是第乙個做的,對品牌的姿態和形象也有很大的幫助。

第二,可以用乙個字來概括,就是「快」。當下品牌相繼推出鞋款定製來滿足年輕族群追求個性,傳統定製都有乙個通病,就是製作週期慢。

而據說,FUTURECRAFT 4D 一雙鞋定製週期為 1.5H,在工藝公升級後可縮短為 10-20 分鐘,這是怎樣的乙個概念?簡單點講就是通過快速的程式設計在一日之內就能拿到定製鞋款,這一成就也許能為品牌帶來巨大的盈利。

最後,adidas 推出 FUTURECRAFT 4D,象徵意義遠大於實際效益。品牌推出新科技,並不斷強化,獨一無二的成熟科技能讓消費者增加忠誠度,這也許是一門大學問。

想找一雙便宜耐穿舒適透氣的運動鞋有何推薦?

小凱子 我推薦這款幾乎沒多少人知道的阿迪 Adidas Alphabounce 我是在西班牙以50歐元 480rmb左右 入手的啦,已經算是最便宜的了。特別耐穿,穿了一年半絲毫沒有要破的意思。穿上去真的特別透氣還舒服。不知道中國能不能買的到有的話力推!Nike和Nb的話我覺得便宜舒適透氣的就只有那些...

推薦幾雙冬季運動鞋,學生黨的?

sky 研二學姐指路,全身上下,一直都覺得鞋子必須舒舒服服,平常化妝品什麼的反而是其次 平常不怎麼用 這個秋冬,入手了兩雙阿迪bounce鞋底的,真心舒服,馬丁靴也被我淘汰了 這個月剛入手的秋冬款,後來才知道它的外號是阿爾法小椰子總體感覺跟舒適,在南方不覺得著冷也不覺著悶,這一款黑粉搭配設計比較低調...

2023年雙十二有什麼值得入手的運動鞋?

愛穿裙子的腳控 雙十一預熱活動我就想入的一雙nike!當時猶豫它跟另一雙鞋!猶豫了一下就沒了!後來抓耳撓腮後悔的到處找!雙十一都沒上!昨天看到它給我推送了!但估計貨也不多!原價四百左右,現在249!喜歡的小姐姐衝!我是愛了!嗚嗚嗚!Nike耐克官方COURT LITEHARD COURT 男子網球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