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是可以完成的,但是需要無限多個步驟,這無限多個步驟是如何完成的

時間 2021-05-05 17:50:55

1樓:Le desespoir

樓上講的數學裡面計算出的結果跟真正的值之間差乙個無窮小值,然而這個無窮小值並不是乙個固定值或者說找不出來乙個固定值,這也應該能說明以目前的科學水平來看還做不到把客觀世界的物質以及時間分割到最小。

人類目前的常用計時單位秒已經足夠大部分日常生活用了。

2樓:

首先大多數數學對極限的認識不是無限個步驟,而是計算結果與想要結果的誤差可以由乙個函式來控制。

這和古代哲學的側重是有出入的。比如,乙個人走直線,從A點走到B點,每秒鐘縮短和目的地距離的一半,那他什麼時候能走到目的地? 永遠也走不到。

但是,毫無疑問,他所能走的路程永遠也不會大於A點到B點的直線距離。在這種意義下,極限這個概念就有了計算上的意義。實用地說,即使我們不知道乙個過程能不能在有限的時間完成,我們也能知道這個過程在無限的時間後的結果是什麼,這個結果才是大多數數學關心的。

分多久才能把乙個球無限細分? 無所謂,只要知道在「最後」能分成什麼樣就行了。

3樓:

數學就跟遊戲一樣,有自己的規則,尚未了解規則,或者不願意遵守規則,那你玩的還是數學嗎?

數學的規則在於其文字的定義,叫做「極限」不代表你可以拿語文中的「極限」隨意理解。比如到底什麼是「實數」,什麼叫做「收斂」,什麼叫做「極限」,請理解白紙黑字的定義。知乎上有很多教你形象理解這些概念的方法(比如說極限是過程,說收斂就是充分靠近),但他們只能作為「定義」的輔助,不能代替定義,最終請還是參見定義。

另,請不要試圖篡改定義,這就像你打鬥地主非要說「三個三就是炸彈」一樣,會被別的玩遊戲的人打死。

假如給你無限長的壽命,你是想看無限多的電影還是玩無限多的遊戲?

李明 長生不老的話,我會選擇搞點別的事情,旅遊,學習語言,攝影錄影等等,記錄身邊的事,客觀記錄。攢起來就是活歷史。聽說魏徵編史書的時候問孫思邈發生什麼事過程怎麼樣,千金方的作者。據說他活了150歲。比打遊戲和看電影有意思多了。都不用無限多時間,看看日本宅男宅女的生活,就可以。不值得推薦,當然了題主這...

人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可以完成多複雜的行為?

失群鳥 才發現我用一串挺複雜的動作躲過了乙個我之前完全沒遇到過的東西 大概也算無意識狀態吧,就像我們做數學題,看書等等,達到了高度集中,會有一種心無旁騖 忘我的狀態,似乎喪失了自我意識,似乎全部的注意力和身心資源都用來處理當前問題,然後突然回過神來。這種倒有些類似於 高峰體驗 高峰體驗是馬斯洛在他的...

n sinn 這個數列 當n 無窮 數列的極限是多少?

Tiffany 看了下回答,不知道答主問的是哪個?是 還是 個人偏向於前乙個 那我就都回答吧 先是這個 將其視為乙個數列 則原題等價於求極限 我們知道,區間 和區間 的長度均大於 這表明,對於每個 都存在乙個正整數 使得也有乙個正整數 使得 上述的 顯然是有無限多個的 而在區間 內 恆正,即 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