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底應該計畫久遠還是把握當下?

時間 2022-01-22 18:04:53

1樓:夾心栗子味

前幾天看天天向上母親節那期

有乙個媽媽說要省錢

因為人生充滿不確定性

大老師問了一句

既然人生如此,為什麼還要省

媽媽很疑惑

就是因為不確定性才要省啊

其實就是生活態度不同

沒有哪個對哪個錯吧

2樓:

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設定乙個長遠的目標,比如學歷、證書、職稱等,然後把目標分解執行。別說沒用,拿到了你就懂了,只要不過分只知道搞這些就行。

最好目標之間都有相關性,不要東一榔頭西一棒子,不要總想著跨界、什麼賺錢搞什麼,就行了!

這個世界上不缺有想法的,但是有執行能力的很少,所以20%的高階專才賺80%普通人才的收益。

3樓:柯言

就計畫未來,把握當下。構思好再行動,有目的的實踐比茫無目的要有意義的多

4樓:

那請問,久遠與當下的界線是什麼?禪宗有句話,未來既眼前。現在也是過去的未來。

抽刀斷水水更流,

5樓:

對啊我也很苦惱!坐等解答~

但是送你一句話吧!

You don't always get what wish for,you get what you work for!

人生到底應該為了自己而活,還是應該為了他人?

你的樣子 看你自己的決定嘍!有時為自己而活可能也把別人照顧的很好,有時為別人而活反到失去了自我。失去自我的人,皮之不存毛之焉附!我們可以為別人暫緩自我,但自我才是一切的基石。 靈小鐺啊 我感覺既然是自己的人生還是為自己而活比較好,萬一你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情,還可以想到這個是自己的決定,不是別人強迫的...

人生,到底應該做加法還是做減法。斷捨離

以前的我,總以自己是個戀舊的人為榮。很多年前的車票 第一張機票 旅遊景點的門票,全都整理好放在特定的檔案袋裡存著,滿滿一大抽屜。小時候的獎狀 中學時的日記 大學時的明信片和書信,也是因為想留下難忘的記憶而捨不得扔掉。某一件特別偏愛的毛衣,一件有著特殊意義的裙子,乙個特別的人送的圍巾,即使早已穿不上,...

人生到底應該按自己的想法活,還是按照別人對你的看法活,或者說你現在在怎麼活?

風和 小的方面,你開心就好,誰做事沒沾點為了某某某呢。大的方面,你自己的想法也是這個世界給你的想法,你的人生軌跡就是按照別人對你的看法以及自己的想法交織進行的,只是無形難發現罷了,就把他歸為以自己樂意的想法生活吧 現在在怎樣活?從世界總總想法中挑些自己喜歡的想法活。 林夕 按照自己的想法。按照自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