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古琴界面臨的最大問題 師資好的少,琴技高的少,學資貴的多問題該如何解決?

時間 2022-01-22 18:04:52

1樓:雲芸

巫娜老師的縵學堂,琴技就不用多說了

2樓:慧香國學

挺贊同神泉菩薩的回答,論傳統文化技藝,不單只看古琴演奏技藝的好壞,更應該建立在對文化的理解。天地人三才,古琴在於悅己,在於對自然的感悟,重在修身養性。傳統文化的感悟和理解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琴只為器,樂則在人。

好的老師,遇學生也是緣分,老師的差異,歸根到底還是在於為師者的自我修養。

3樓:合肥復雅古琴社

師資不好也比沒有強,琴技不高也比沒有強,學資貴也比找不到老師強。存在即合理,咱們要根據古琴目前發展的現狀來評價當下。到今天為止,古琴依然是小眾樂器,無論你是有多麼不完美,能夠有更多的人知道古琴,喜歡古琴,就是一件好事。

4樓:

起碼要過十年,現在初學琴的人漸漸有鑑別能力了,好東西留下,壞的淘汰掉,這個市場才會慢慢變正常

5樓:

傳不下去就滅絕了唄,一直以為東西是國家物質文化遺產免費培訓的。

6樓:神泉菩薩

我覺得古琴最大的問題是自身的定位問題,今後如何演變。

繼續陽春白雪呢,還是接納下里巴人?

挽救流派風格,還是制定更標準化的評判規則?

商業化的推廣是利還是弊?

這種演化是否會徹底改變古琴的文化地位?

相信過幾年就能看到答案了

20歲 30歲的你們現在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什麼?

愚蠢至極的傻子 1.工作 今年裸辭已經快兩個月沒有工作了,幸好以前工作省吃儉用存了點錢,上乙份工作我不喜歡公司氛圍,雖然福利待遇什麼的都挺好的,但是工作很枯燥而且感覺自己沒有什麼核心競爭力,現在的我很迷茫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也不知道想做什麼。2.婚姻 之前工作的環境雖然很大一部分是男同事,但是好的都...

廣告人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什麼?

廣告公司沒有進行市場調查,不懂投放廣告方的實時業務,卻可以直接出創意。投放廣告方不懂廣告營銷但是卻可以直接修改作品,可以對作品有著絕對的否定權力。 芝麻綠豆 一點想法 第一,經濟形勢不好,整體廣告業肯定受影響 第二,消費者消費行為因為網際網路產生變化,因為個性化需求會使小而美的企業越來越多,對應的服...

非物質文化遺產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什麼?

幸福的宅宅女孩 總得來說最大的難在於平衡世俗成功與自己認可的成功。任何一門非遺不管是傳承還是創新都需要花費大量精力血與淚,前期是沒有或者很低的收益,若是奔著掙大錢去必然很難熬過前期的幾年並堅持下去,並且非遺能掙大錢的也很少,基本只能養活自己,除非自己有想法創新方面做的很好或是能力極為突出。我自己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