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個瞬間,突然覺得你長大了,責任重大了,對於金錢的渴望達到了極致?

時間 2022-01-22 15:29:14

1樓:七思

當你身後無人的時候,當你負債累累的時候,你會發現金錢給你的安全感,世間無人能比。

2樓:百年人生

責任有很多種,每個時期有每個時期的責任。當你發現有些事情非你不可的時候,你的責任就變大了。比如父母要你贍養了,兒女出生了,有老婆了,當領導了等等,這些責任裡面有些必須是要金錢去抗的。

3樓:仰望星空

當自己被金錢打敗的時候和家人需要錢而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那時候才知道男人必須實現財富自由。

4樓:穹蒼民

當你看到家裡有困難自己卻只有眼淚時

當你看到父親在別人面前低聲下氣時

當半夜三四點回來父母卻已不在詢問時

或許你應該覺得你要扛起責任了

5樓:空空

生病的時候,看著手裡那厚厚的一疊繳費單,再看看手機裡面那餘額為負數的數字….

6樓:阮妹紙

有天突然發現爸爸媽媽好蒼老了。

7樓:散步的耗子

突然有一天,猛然發現父母老了,一種情緒猛擊內心深處,覺得父母親有一天會離我們遠去,以前從來沒有這種想法。覺得父母親在自己心中的印象已經變老,多了鬢白,少了頭髮,特別是想起以前能吊在父親的手上做引體向上,現在父親已行動有些蹣跚,想起以前母親能夠很利索地穿針,現在已經很少做針線了。這個瞬間感覺自己肩上的擔子重了,覺得經濟上的負擔自己要接手過去。

8樓:

喜歡乙個女孩,可是人家女孩嫌你沒錢那個時候你對金錢的渴望達到了極致,我感受過那種感覺,想給人家女孩子買好點的禮物,奈何兜比臉還乾淨。

9樓:張三

遇到喜歡的人,看看自己又矮又窮又醜,人家一張口就「大叔」,那一刻真希望自己擁有萬貫家財。唉,好難過。

10樓:知了

生完孩子後,沒上班,沒收入,沒人理解,就特別想上班,想搞錢,有錢才有尊嚴,沒錢沒尊嚴,還要受氣受委屈。

終於明白了人生百態,醜陋不堪是什麼樣子。

11樓:在路上

孩子老師通知要交下一學期的學費了,但是沒有錢可以交

12樓:蔡蔡小籠包

在我生病住院的時候,以為自己要不在了,心裡想著孩子咋辦,老人咋辦,沒有錢留給他們。他們老的老,小的小,該咋辦啊?那一刻特恨自己沒有能力。

13樓:良田十畝

當我意識到金錢其實就是生存資源的時候。

無論時代怎麼變化,歷史如何發展,人都是在竭盡所能的去獲取生存資源。掌握資源的人都生存的很好很好,意識到金錢其實是一種重要的生存資源的時候,突然覺得金錢沒那麼庸俗了。學校的教育告訴我們人不能太物質,錢夠花就好,我們應當注重精神生活,我們應當激情奮鬥實現自己的價值。

學校並沒有告訴我們怎麼去爭取掙錢,以及金錢財富的重要性。也沒有教育我們怎麼去有效的獲取財富。

多讀些書去發現社會的真相,多深入觀察社會現象。當我們沒有獲取足夠的財富和資源的時候,甚至三觀都是不完整的。

有句潮流話兒,沒有錢你拿什麼維護你的親情愛情和友情?成年以後父母年紀越來越大,他們為你操勞了一輩子你不想他們過得更好一點嗎?那個深愛你的女孩和你在一起了,你捨得讓她被生活摧殘成黃臉婆嗎?

沒進入社會之前我們青春義氣,激情澎湃,感覺什麼都無所謂,如果步入社會幾年了還意識不到金錢的重要性就一定要停下來自己好好論證一下金錢的重要性了,腦袋裡認可它,行為上才能與它接近。

14樓:水卻要煮魚

一年高中家長會,一進教室我媽突然偷偷握緊了我的手,膽怯地像個孩子。那一瞬間我偷偷摸了眼淚握緊了老媽的手。就那麼一瞬間,我覺得長大了。

哪個瞬間你突然覺得自己該長大了?

楊明權 我想,大多數人在青少年時,在家鄉,父母在身邊呵護的時候,都是體驗不到長大的。那麼,是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該長大了呢?是在車站與父母告別,獨自求學的時候。是沒有家長的叮囑,需要自己照顧自己,吃沒吃,困不困,暖不暖的時候。是畢業後拖著大包小包,滿城市找乙個落腳之地的時候。是硬從午餐和煙錢裡摳出女...

在哪個瞬間你覺得自己突然就長大了?

飛沙崽崽 那會我還在念大一,生活費乙個月1000,我給人借了800,然後他不給我還錢。我哭著跟我哥抱怨,為什麼有些人不講信用我那麼信任他。我現在怎麼辦?我哥很嚴肅的告訴我,你給別人借錢之前你就應該想一想,別人如果不還,這個代價這個後果你承擔得起嗎?其實不僅僅是借錢,別的事情同樣如此。人就應該量力而為...

你曾經在哪個瞬間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

樹洞小姐 媽媽生病了,看著麻藥過後睡覺的媽媽,覺得自己幸虧長大了,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是我有足夠的時間去照顧她,可以買她想吃的,為了不留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我要多掙錢,今年夏天帶媽媽和爸爸出去玩 紅羽 在感覺到父母需要你時,感覺到生活上一些事你有責任幫他們分擔,認識到自己比父母更年輕更健壯,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