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 空氣中二氧化碳是均勻分布吧?然後收集的二氧化碳由於密度大於水會在底部?

時間 2022-01-22 15:29:13

1樓:蘇Kdd

不一定吧空氣裡的二氧化碳有時也是下沉的,比如說地下室要配備通風系統,就是因為二氧化碳下沉,然後地窖也是。

2樓:中等難度的貪吃蛇

原題應該是寫錯了,後半句應該是「密度大於空氣」而不是「密度大於水」吧。

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是否均勻,受到兩個因素的影響:

1、區域性二氧化碳的產生與消耗不平衡。顯然,光照充沛的森林會因為光合作用而降低二氧化碳濃度。人口密集區域則以呼吸作用為主,二氧化碳濃度會高於平均

這個因素傾向於讓二氧化碳分布不平均

2、大氣整體是乙個混沌系統,各個位置隨時都在進行不同程度的空氣流動(也就是風)

這個因素傾向於讓二氧化碳分布平均

具體到某一處的空氣二氧化碳分布是否平均,是很難定量的。我們只能認為在全體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大致是0.03%

但在緊湊的實驗儀器中,幾乎沒有上述第二個因素的影響,只有第乙個因素,即「導管口在不斷地產生二氧化碳」。因此,只要裝置設計合理,是可以讓產生的二氧化碳排出空氣,沉積在容器底部的。

3樓:amage99

二氧化碳密度大於水……你莫非在做夢?

二氧化碳與氫氧化鈣的反應與二氧化碳與氫氧化鈉的反應有先後順序嗎?

林寒笙 假設二氧化碳不過量,且與氫氧化鈉先反應,會生成碳酸鈉和水。然後碳酸鈉又會和氫氧化鈣反應生成碳酸鈣。綜合來看,還是二氧化碳和氫氧化鈣先反應。 Studio TBsoft 在完全不存在水的情況下,完全乾燥的氫氧化鈉或者氫氧化鈣都很難與CO2反應,這一反應是要有水參與才能完成的。如果反應物中存在水...

怎樣從空氣中分離 去除 二氧化碳?

蝦說 自然界中的生物可以被粗略的分為三類 生產者,消費者,和分解者。在碳迴圈中,生產者 植物以及部分自養細菌 吸收二氧化碳 消費者和分解者 動物 真菌 以及異養細菌 釋放二氧化碳。所以,要降低地球的二氧化碳濃度,可以從減少消費者和分解者做起,比如 減少一半?這麼聽起來有點耳熟?無限戰爭 預告 怪不得...

戊二醛可以代替二氧化碳嗎?

blackbeast 可以不過不好控制。有氧時,被微生物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 系列反應式如下 懶得看的可直接跳過 OHC CH2 3CHO O2 HOOC CH2 3COOH HOOC CH2 3COOH 2O2 CH2O 3 2CO2 H2O CH2O 3 3O2 3CO2 3H2O可能發生 由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