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生了嚴重的病,但是和家裡關係不好,不想告訴家裡,我應該和她家裡人說嗎?

時間 2022-01-22 06:41:05

1樓:如風一般的少年

看其是否成年,成年的話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就好,未成年的話倫理道德上都應告訴他的父母。

2樓:張睿平

關係好不好?是他的事,說不說是你的事。決定權在你。

3樓:

補充:曾多次勸朋友和家裡說,但朋友態度堅決,甚至以si告訴我,不要和家裡說,不想讓家裡知道,朋友是發小,家裡情況確實比較特殊,所以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4樓:愛上天使的魔

既然是嚴重的病,就應該告訴家人。如果你和她家人有聯絡,就更應該告訴。

5樓:我想飛得更高

看什麼朋友,也得看什麼病。還得看多大歲數。

未成年人,患有無法生活自理的病,或者必須要手術簽字等,你再好的朋友代替不了父母。你們沒有財力,你也沒有法律賦予的權力。老師和學校如果知道情況都是必須通知父母的。

成年人,生活可自理,手術有可以簽字的授權人。有財力負擔醫療費,請護工等等費用。你應該尊重對方,對方有自己決定的權力。

成年人,沒有足夠的財力負擔疾病,疾病可能會發展到無法自理,足夠麻煩需要別人照顧。你可以勸說對方尋求家裡的幫助。

雖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但是父母對孩子的感情大概率要深於孩子對父母的。我們看到很多人生病了是被父母照顧的。

至於朋友,得看是什麼樣的朋友。我的確認識乙個同事,她照料閨蜜幾個月,這樣的朋友是很少的大多數人一生中是遇不到的。也許你這個朋友很快就會發現,他除了父母,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求助了。

告訴不告訴家人,也是你朋友自己的選擇吧。

男朋友生了很嚴重的病,我該怎麼辦

飛雪驕陽啊 先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學習!在精神上鼓勵男友就好,最討厭有些道德綁架的答案了!乙個學生現階段最重要的是什麼?嗯?別給自己加戲,搞得好像待嫁的小媳婦一樣。 say 唉。覺得這樣的事情讓人很心酸 這種病不會傳染,有空還是去看看他吧,無法想象我老公如果這樣病了我會怎麼辦,我會覺得天都塌了吧。 ...

我的奶奶生了很嚴重的病,想讓男朋友家幫忙照看一下家裡的狗,沒想到他會跟我爭吵,求大家分析

怪安特 你沒有什麼大問題,反而你男朋友斤斤計較吃不得虧,還處處算計你,讓你還貸的婚房居然不是你和他兩個人擁有,等到以後你想用到說不定還倒打一耙說你自私沒有家庭觀念,趁早分吧,早點認清身邊這個東西是人是狗也好 安晴 感覺這個男的人品不行啊,自己女朋友 你這已經訂婚可以算未來老婆了 的奶奶生這麼大病還能...

和乙個之前關係很好的朋友,但是最近發現三觀越來越不一致了怎麼辦?

小毛同學有點餓 其實這種事隨著年齡的成長會發現越來越多,不必太過糾結,希望你淡然,或許有些人只能陪伴你人生中一段歲月,但是在那段歲月裡,你們留下過讓彼此美好的記憶就已經足夠感激了,順其自然吧。 想不想吃西瓜 正確的三觀是有一定標準的,如果兩個人的三觀嚴重不一致,那麼至少有乙個人的三觀存在問題。所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