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比企谷八幡

時間 2022-01-22 06:41:04

1樓:北冥有魚

其實想成為某某這種想法就是錯的,刻意成為別人的影子自己最終會被黑暗吞沒,所以,活的像自己一點就OK了,大老師那個年齡本來就是不成熟的年紀,就算你成為了大老師那樣,也無法理解所謂真物是何。

2樓:比企谷 八幡

承受過真正的孤獨,閱讀,發呆思考人生,完全隔離交際圈。

從先是孤獨到崩潰再到滲透思想

看透一切

一眼看穿他人的本質

就算模仿,也只是會保留自己的一些本質,並不能完全成為真正的八幡。

3樓:LieN貓腳趾

恕我不客氣地說一句,當你會問出這種問題的時候,從根本條件上,你就違背了大老師的看法了。

想要成為某個人而不是自己,這種想法跟之前雪乃一直沒方向地模仿陽乃、和自己較勁相似,都是「偽物」。

4樓:花生Peadar

嚴肅的答下,先不論答主為什麼要這麼做。

簡短的說大概有下面關鍵的2點:

對於合群的憎惡:假裝合群來自欺欺人並欺騙周圍的人。就像學習好的人考了高分,就會說是僥倖。美女面對羨慕自己的醜女,也會強調最近的皮下脂肪在堆積等醜陋的一面

對於自我的肯定:哪怕是扭曲、幼稚或者錯誤,只要貫徹到底就是正確的。倘若只是遭到到別人否定就輕易改變,那就不配稱作夢想或自我了。

有這2點覺悟,足夠。

5樓:

他自我封閉,是為了保護他人。

你自我封閉,是為了保護自己。

成為他很簡單,只要你不要想成為他就可以了。

6樓:王宇晨

同志,雖然不造你的動機,但大老師豈是我們這些愚蠢的人類可以理解的?所以還是洗洗睡吧。

7樓:孤獨的觀測者

小夥子讀一下人間失格吧,我估計連大老師都不能做到作者的絕望。

如果生存不過是一場必敗的戰役,為什麼每個人仍然可以活得興致勃勃且鬥志高昂。如果生來就被這樣莫名奇妙的喜悅的氣氛所困惑,又該用怎樣的表情去面對生活。這群被自己折磨的螻蟻,用盡全力去爭取乙個為人的資格。

儘管嘲弄我的悲痛吧,他們又一次讓步了。可是這到頭來扮小丑的戲份到底嘲弄了誰?誰又被這刻意而悲傷的喜劇逗樂了?

最後不過是被生活的一把把的尖刀,捅死了自己。最後,在死亡的寂靜中,他們回家了。或許,沒有。

你們可都要小心,在這個世界上,或早或晚,誰都可能會被神經質的虛無感,小心翼翼的被醜陋世界靠近的恐懼抓住,並置於死地。生活,它誰都不放過,誰都不原諒

這是文章在豆瓣上的摘錄,你看比大老師還絕望吧。熟讀其中把自己想象成主人公,或許你會看穿人們之間的「偽物」,要麼像作者太宰治對這個無聊的世界絕望了。

8樓:

事實上,比企谷也只能存在於二次元了。無法想象乙個毒舌死魚眼的獨行俠在高中會有真.白富美+現充二線白富美+學生會長+土豪美女老師+大眾男神+搞基小天使這樣的人物們會紛紛貼上去。

起碼國內不會有。

9樓:

就算你真的成為了大老師,你以為不在二次元裡,會有誰來救贖你嗎?

10樓:

不,其實有個東西是這樣...

踢足球時候總會遇到一些人,技術不錯但就會死命帶帶帶直到被逼到邊線丟球也不知道稍微傳兩下...如果想學大老師的段子技巧,這不難,有很多人都能做到...但如何把這些段子用來解決問題,這很難,沒什麼人能夠做到...

所以說,大老師是那種一眼看上去「會說話,不會說人話」但實際上是都會說的人

11樓:logoff

你首先要訓練自己的吐槽能力,同時你要可以在形成想法的同時用自黑笑話的方式將自己的思考方法掩蓋並形成乙個新的解釋。

另一方面你需要廣泛的閱讀日本文學書籍,日語水平優秀。

臉不能太挫,不能是肥宅,要會騎自行車。

不過最重點的還是比企谷八幡思考方法。這個問題,不是答案的字數可以解決的,你要仔細的讀書,寫筆記注疏……甚至於花上500~1000個小時!

比企谷八幡的實際的思考方法不可能是一邊自黑一邊推倒的,你得將其自黑的內容剔除以理解他……我沒能力梳理文字給題主解釋比企谷八幡實際的思考,我建議題主至少要熟讀《我的青春戀愛物語絕對有問題》的譯本,背誦必要段落,並且最終還是要閱讀日文原版,這樣子才好認真的考察比企谷八幡真正的意思。……記住,一定要勤奮的讀《我的青春戀愛物語絕對有問題》!要像科耶夫讀陀思妥耶夫斯基一樣,細緻入微的考察每個人物和其意義,然後再深刻的理解比企谷八幡的本質,不然你是無法成為他的。

如何分析比企谷八幡這個角色?

自我意識過剩的怪物,產生了扭曲的自我矛盾。放棄自己力量的最常見方式,就是認為自己毫無力量我所有的自負都來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氣概都來自於我內心的軟弱,所有的振振有詞都因為心中滿是懷疑。我假裝無情,其實是痛恨自己的深情。我以為人生的意義在於四處遊蕩流亡,其實只是掩飾至今沒有找到願意駐足的地方。坦白書...

怎麼才能學會比企谷八幡的自爆行為

成為盤古 比企谷八幡自爆之所以有用,那是因為作者讓它有用。說白了就是作者這個 上帝 對比企谷八幡有特別的偏愛 回到現實,你敢確定 上帝 就特別偏愛你嗎?如果上帝並不偏愛你,那麼無論你的 自爆 學得多像,都只會顯得滑稽罷了。 劍隆 自爆?少年你確定想學?舉個極端點例子,A和B原本是一對很要好的情侶,卻...

如何評價《春物 新》 比企谷八幡面對比由濱結衣告白時的態度?真相究竟如何?

李子茂 nga這個帖子就是貼主自己沒資源沒水平,揪著別人發的半截東西,不管上下文就開跑。答主和下面一些就著nga謠言自己的腦補的回答者,如果真想要理解的話,應該自己去貼吧把春新的翻譯從頭到尾完整看一遍。文中比企谷是猶豫拒絕的方式,而不是猶豫自己喜歡不喜歡糰子。至於為什麼猶豫拒絕的方式,這就跟12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