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窮你會聽父母的建議嗎?

時間 2022-01-22 04:19:10

1樓:zqq

除非你確定有更好的,否則還是聽吧

2樓:香煎的小鹿

決定都是自己來判斷的,身為乙個人,我們任何決策都應該自己來做,聽長輩的建議的信任度應該由他過往的做事做人智慧型來判斷。

窮的人的建議可以聽,因為窮人都在拼命活著,很多是越窮越艱難,但是因為蠢而窮的人建議就反著來就行了。

3樓:水逆退散

可以解讀一下孝經,裡面有說明方法

4樓:蕪老師

父母收入屬於較低水平,生活水準過低,凡事都覺得錢不夠用,才會有家窮的想法。如果情況到了這種程度,而父母還是認命,那麼他們的建議或想法,你可以帶著思考去決定自己是否聽從。但不論如何,父母生養自己,絕不能看不起他們,只能是自己更加努力,以換取家庭由貧到過得去甚至中上水平。

5樓:

越窮越不要聽,大概率上家庭越窮的父母的眼界以及認知可能越有限,他們的建議可能在20年前有效,現在就不要聽了吧,當然這個只是我的主觀臆測以及我臆測的大部分情況,請不要槓,槓就是你贏。

6樓:東哥

小時候我家很窮,差不多當我五年級的時候吧,我就感覺貧富差距所帶來的自卑了。但是我從來沒有告訴過我的父母我很自卑。

其實有時候孩子自卑並不會告訴父母,如果條件允許,盡量給孩子乙個和別人相當的條件,應該有的就提供給孩子,切忌貧窮教育,帶給孩子的不自信和敏感會伴隨一生。

說說你會因為家裡太窮而自卑嗎?

你的朋友 父母 長輩 同事的話你會聽嗎?

富江的老公 真地對你好的人,你一定要懂地尊重對方的意見。日久見人心。這要靠你自己動腦筋。人際關係。相處看對方究竟如何?0517最後更新,除了家裡人最愛你。上到社會上,人,沒幾個好東西。 狸下 不違背自我意願的情況下都是願意聽的,但若違背三觀或者違背底線,不會反駁,會聽,但不會照做,取其精華,去其糟泊...

你會聽你覺得的有錢人給你的建議嗎?

宋宋 我會聽,一定會聽!首先他是有錢人阿,那他一定有錢或者肯定有資源。這就好比你要去乙個地方有的人告訴你面前這條直線的路很快會到達目的地,既不費時路上也不會人煙稀少。你已經知道這是他走過的路,而他又把方法告訴你,你為何不妨試試呢?我肯定會聽有錢人給我的建議,先不說他給我意見靠不靠譜,這最起碼讓我在以...

家裡窮,父母欠債是怎樣的體驗?或者你是如何面對的?

你們的父母關係都好差。我很愛我的爹媽雖然他們欠債了至少100W 而且這兩年我的日子也很不好過但是大家都是一家人啊只要有人在就有錢掙我家現在一年也能掙30W左右現在應該還欠30個左右這兩年應該就能還完了而且經歷了這件事我爸媽的感情更好了我也在努力幫忙還債我覺得這才是人生存在的意義啊你們不應該逃避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