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以前女人帶四五個娃沒怨言,現在女人還沒戀愛就說痛苦?

時間 2022-01-21 02:53:54

1樓:伴你

其實以前也很痛苦!只是呢個時代女人的地位低沒工作

2樓:

現在說痛苦的女人我總結不了,情況太複雜。我就說說以前怎麼帶娃的吧。

第一:以前普通人養孩子比較糙。

我們小時候,會爬了以後,基本就是一跟紅褲帶,一頭綁著我的腰,一頭綁著被子。炕上鋪不吸水的人革布,然後就不怎麼管了。

再大一點,街坊領居家有孩子的,就湊一堆玩。拿尿和泥玩一下午都沒人攔,直到回來家聞出來有味兒,大人們才發現。

如果家裡有兄弟姐妹的,大孩子往往是要承擔許多責任的。幫大人帶孩子都是基本操作。

孩子不用接受胎教,不用去開發智力,不用各種方法去促進發育,能養活就好。大人們不用在孩子身上投入太多精力。

第二:生活的環境變化慢。

那時生活環境固定,基本都是幾代人都在乙個地方生活,大家都很熟悉,誰家孩子怎麼樣大家基本都知道。那時似乎有個約定俗成的規則,如果有孩子在你視線範圍,你就有義務要照看一眼。

我小時候和小夥伴四處瘋玩,就是靠無處不在的同村長輩們照看,很多災禍才得以避免。

因為環境固定,大人們也不太擔心孩子會丟。我們上學基本都是一夥人一塊去,從來不用大人接送的。

第三:家長們的生活相對簡單。

以前婦女們參加工作的相對都少,賺錢養家靠男人。婦女們物質需求簡單,一年兩身衣服,一天三頓飯即可。

精神需求可謂更加單一,基本就串門嘮家常。有了電視以後也就看看電視,但還擔心電費,也很節制。

以上三點,讓女性不用在孩子身上投入太多精力,不用把時間和心思全部花在孩子身上,而且他們也不會對孩子或自己有太多追求,是謂「知足常樂」。

3樓:無業遊民

答:以前的女人沒思想。不會賺錢沒工作。

在家除了帶孩子就是帶孩子。生了乙個又顯得自己不賺錢光拿錢有點不太好。所以一生再生。

於是就幾年過去了又幾年。四五個孩子了。

現在的女人。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假期想和爸媽帶貓咪自駕出遊,車程四五個小時,需要準備和注意什麼嗎?

睿智小醫生 為啥一定要帶貓出門旅遊,如果是狗子肯定很開心,但是貓只有不安跟害怕,說不定還會應激。一定要帶的話,最關鍵的是帶上一些應激的藥品,比如益生菌 速諾 賴氨酸等等。還是想說,盡量不要帶貓出去旅遊。狗的話是可以的。 魚魚 首先查詢所去地點的天氣 環境 出遊路線,最好做乙份出行攻略,需要預訂酒店的...

為什麼很多房屋中介明明只有四五個員工,卻布置二三十個工位和電腦?

佛說 1.如果發展起來市場好不需要重新去租用辦公室等2.假如客戶來看著牌面也願意談下去 3.要麼剛做還沒有招那麼多員工 4.要麼破產了。跑路了。 魚躍光影 親身經歷 業務型創業小公司常態。專案敲定以後要進行一些規劃和試運營 如果打算做個30人的公司,那麼第一批員工基本不會超過10個,來試水運營是否如...

你為什麼自己帶娃?

靜水獨流 如果我不帶娃,我兒子就要被婆婆帶回老家帶,我以後可能一年才能陪他幾次,我兒子就要變成留守兒童,我自己是留守兒童,所以深知小時候想念爸爸媽媽的那種難受,況且我也捨不得我兒子 沙發上看電視的貓 婆婆帶娃跟自己有矛盾,媽媽帶娃跟老公有矛盾,經濟不允許請保姆,所以自己帶省心,也有助於培養夫妻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