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都以買到了房子而感到幸福 這是不是乙個社會的悲哀?

時間 2022-01-18 18:33:04

1樓:醫天醫題

買到房子難道不幸福嗎?

難道就因為這話是上海一老頭口中說出的,所以買房子就變成了乙個帶有銅臭低趣味的行為了?

這是什麼邏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或終極的,或某階段的。

鄰居家的小孩的人生目標就是生日的時候收到一台任天堂Switch……

村頭的張大媽的人生目標就是家裡的35歲的閨女能相親成功……

我的人生目標就是買得起保時捷……

上海這老頭的人生目標就是買到別墅。

……鄰居家的小孩認真學習,終於在期末考到了年級第一,他爹高興之下給他買了Switch作為生日禮物。

村頭的張大媽一天到晚奔走在相親角,終於找到了心目中的乘龍快婿。

我從三甲醫院辭職,開了家小公司,公司業務蒸蒸日上,最後也買到了我心心念念的918(純屬虛構)

上海地鐵老頭勞碌了大半輩子,終於攢夠了積蓄,買到了他心目中有天有地的別墅。

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標,都為此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最後如願以償,這都是可喜可賀的事情啊,怎麼就變成了個社會的悲哀呢?

每個人都實現了自己的人生目標,這個社會也因為每個個體的努力而變得更加美好,這怎麼算是悲哀呢?

難道就因為房子自帶貶義的屬性麼?

把題主標題的房子換成薪水也一樣啊。

現在社會都以薪水高而感到幸福,這是不是乙個社會的悲哀?

難不成這世界上還有誰嫌自己掙的錢多的?

有太多這種過於佛系、沒有拼搏之心、沒有一點物質追求的人,社會的車輪慢慢就失去了前進的驅動力,這才是乙個社會的悲哀。

2樓:后羿吃鼻屎

樓上的觀點不敢苟同。

莫不是人人都是無家可歸的人?

悲哀就悲哀在這個社會逼著你去買你已經有了的東西。房子,車子,一切的一切都在讓你為社會獻出青春。

房子,老了帶不走,

車子,十幾二十年就得報廢。

可是所有人都認為,只要有了這兩個東西,才是所謂的生活,這就是悲哀。

3樓:

為啥是社會悲哀?

人活著總得有追求吧,真正有夢想能一直不懈努力去追求的畢竟是少部分人。大多普通人活著也總得有自己存在痕跡啊,那追求啥呢?無非是財富吧,既然不動產是財富象徵之一,為什麼不能追求?

何來悲哀?

那追求豪車的悲哀嗎?追求名錶悲哀嗎?追求奢侈品悲哀嗎?你為啥只針對追求房產的人稱之悲哀呢?

這不是社會的悲哀,這只是自己的悲哀,悲哀在於自己連追求財富都做不到,不要說更高階的追求人生夢想了。

你希望社會咋樣?烏托邦還是空想派理想社會主義國家?

買到了腰線層的房子怎麼辦?

房產律師王玉臣 首先可查一下該腰線設計與施工是否違反相關的法定標準,若並不違反,再看買房時對方提供的房產資訊中是否包含了這一內容,如果明確包含了,只可以向開發商主張違約責任的。如果沒有相關資訊,除非對我們的生活 居住造成了重大影響,否則建議您還是跟開發商盡量去協商。 阿七 這個是符合設計規範的,簽訂...

現在的社會的節奏有多快,到了什麼地步?

紫浣 大城市的生活節奏很快體現在什麼地方呢?你早上在廣州出差忙的飛起,你晚上已經躺在杭州的家裡睡覺,你換了乙份工作,和上週打交道的人相比,完全換了一批,你昨天搬了家,晚上出門生活的場景圈子,床,家門外的背景完全不一樣,你之前住的地方,已經住了2年,回想起來,感覺是很久之前的記憶了。你晚上躺在床上,已...

人類在原始社會時期生產共有,而現在人類現在追求共產主義社會還是生產共有,這是一種什麼趨勢?如何理解?

吳偉偉 馬克思指出 階級的存在僅僅同生產發展的一定歷史階段相聯絡。人類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經歷了三個階段 1集體勞動集體占有。2個體勞動個體占有。3社會勞動社會占有。人類在原始狀態下生產能力很低,沒有社會分工 社會分工就是人們終生從事某一專門職業如農民 鐵匠 教師 醫生 等 只有集體勞動才能生存下去,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