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參加大學生辯論?

時間 2022-01-18 18:33:04

1樓:小巍巍

當時我參加的是經濟學院舉辦的一年一度大學生辯論賽。首先肯定是報名,然後會被通知集合,然後是去的人之間相互組隊,再然後就是選擇辯題、小組準備,最後在規定的時間地點進行辯論。

雖然辯論場上需要高度緊張,這裡的高度緊張指的是注意力以及大腦的反應速度,但還是要放平心態,否則辯論的時候很容易大腦短路。所以,好好準備、放鬆發揮、臨危不亂,有個好成績。

2樓:言靈

辯論賽幾乎每個學校都有,一般是從學院裡比賽,在參見校比賽,到省賽,國賽。

在此期間你要主動培養你的思維能力,邏輯能力。對別人的話能感知他的動向,自己說話要盡量不出現矛盾。還要有一定的知識積累,不能一直說白話,要多引用歷史典故,名人事蹟等,增加自己的說服力。

3樓:40度橙光

一、可以通過大學學生會組織或者大學社團去了解辯論賽;

二、了解大學生辯論賽的規則,辯論內容及時間、地點;

三、確定出正反方,準備大學生辯論內容,參加淘汰賽;

四、進入辯論決賽;

五、參與決賽。

4樓:NO EXCUSE

搞清楚論點論據,然後多實踐幾次,最後你一定要有勇氣報名!

5樓:留白

參加比賽,學校一般有校辯論隊系辯論隊。我們還舉辦新生賽,校賽,班賽。也可以自己參加網辯,我們網辯一般用yy語音

大學生應該多參加大賽嗎?

那一絲堅強 當然和我們班的乙個女同學去面試,人家因為有各項比賽專案的獎項,分分鐘甩我們好幾天街 當初還覺得人家乙個女孩子天天和一群男孩子泡實驗管,如今看來小丑竟是我們自己 南木木 計算機專業的話,你要考慮的事,你以後想往哪個領域方向發展,積累經驗專案確實是跟競爭者相比有優勢的專案,學業緊張的同時,專...

參加大學生兼職弊大於利辯論賽,我是反方弊大於利,想問下有沒有什麼犀利的問題可以問對方?

小朋友好 我有個想法,如果不合理請批評。請對方辯友明確辯題,是大學生兼職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而不是你去做不做的問題,事物都有他的兩面性,正如吸菸,有害健康。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在吸菸呢?吸菸弊大於利吧?我們不否認騎車危險,也不反對不要去騎車,正如大學生兼職,弊大於利,確仍然有大學生去做兼職。 已登...

參加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是怎樣的體驗?

一起去吃火鍋嗎 具體參賽的時候,我們用FPGA做了個訊號源,高速AD模組做高速取樣,微控制器做低速取樣,根據取樣的結果由微控制器判斷電路狀態。由於工具比較高階,整體上有點像模組拼接,倒是由於模電不紮實,費了好大勁除錯電路,模電這東西真的是光看書學不會。相比於其他小組,純電路做訊號源 現買的DSP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