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瓶蓋的密封橡膠圈是否真的有必要?

時間 2022-01-18 18:33:01

1樓:張小瓏

正好最近在整理機械化加工產品的資料,看到答主武小帥說的玻璃水杯成形的工藝,感覺有和記憶中有些出入,先占個位置,等我查點資料再來。

2樓:工業設計師-武帥

恰巧最近做了不少水杯設計

關於封水的問題,我想是和水杯材料有很大關係。常見的就三大種,塑料(包括很多種,但食品用的多為PP、PC以及Tritan。後者為新型材料,目前國標沒有具體規範,仍歸為其他類,但已經通過美國認證,物理性質與PC媲美,但不釋放任何有毒物質,當然了,不是說PC就不安全,只要符合國家標準,都屬於安全產品。

這種材料成本高,所以只有大品牌才會使用,但特百惠並沒有用,扯遠了。)、金屬(不鏽鋼、鋁)和玻璃。

上面所說的都是指杯身材料,至於杯蓋,則基本都為塑料材質。

至於你說的無封水膠圈水杯,我想一定是塑料材質。這又牽扯到不同材料杯身的成型工藝,塑料是吹塑工藝,具體的就不解釋了,成型精度本身就很高,如果開高精度的模具,成型件精度就會更高。從而達到題中所說的,無封水膠圈設計。

那麼為什麼裝熱水還會漏呢?第一,塑料水杯本來就不是用來裝熱水的,即便是目前最安全的Tritan材料,也不建議承裝熱水,簡單講,塑料水杯都是冷水杯!第二,裝熱水後,材料會形變,從而降低杯蓋和杯身的裝配精度,並且杯子內部由於熱水蒸發,壓力會增大,導致熱水逸出。

玻璃水杯成型工藝為燒製,最簡單的圓柱形杯身也只能半手工,精度極低,乃至杯蓋與杯身扣合時根本不能對齊,所以只能留出間隙,從視覺上減小裝配誤差,讓人誤以為對齊了。所以杯蓋內一定會有封水膠圈。

金屬水杯成型工藝為水漲或油漲,再焊接,滾壓螺紋。保溫則需抽真空。成型精度比玻璃高很多,但跟塑料還是沒法比,所以杯蓋也必須有封水膠圈。

以上,一些淺顯的認識,手機打字,不能太細

諾諾課堂 被設計的故障02 乙個橡膠圈的利潤

偷光大俠 傳統的的ROE指標難以將風險和收益同時進行考慮,所以引進了RAROC指標。RAROC考慮了經過風險調整後的淨利潤 可以量化為 收入 經營成本 資金成本 風險成本 與占用的經濟資本之比,其是用來覆蓋銀行潛在損失中的非預期損失。預期損失用準備金覆蓋,極端損失用壓力測試調整 通過RAROC指標來...

滾筒洗衣機裡的橡膠圈產生好多霉漬,用了洗衣機自潔功能也沒能清除乾淨,請問一下大家該怎麼清理呀?

我愛胖嘟嘟的我 黴菌 德文叫Schimmel 非常討厭,因為它會長進橡膠裡面,用清潔劑或者消毒劑都除不掉。比如洗衣機密封圈裡的黑灰色髒東西,你用洗潔劑是不可能擦掉的,因為它們是黴菌,長進橡膠裡面了。德國因為天氣潮濕,黴菌很常見,所以德國的Schimmel Stopp 除黴菌噴霧 普通很管用,典型的例...

如何看待連礦泉水瓶蓋都擰不開的女孩

抱星辰大海 如何看待?怎麼?擰不開瓶蓋都要被diss了?有的很好擰開,有的真的擰不開好嗎?比如,海之言,那個瓶蓋難擰的!為什麼不能改進設計而要歧視我們這些手勁不大的女生? 佛佛茂密 講真 我只能偶爾開啟農夫山泉的蓋子 至於冰露的蓋子嘛 一直在嘗試卻從未成功 可能是我用力方式有問題?好像別人都是用大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