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身體四肢軀幹不蓋被子會冷,而臉,就是大冬天也不會冷!?

時間 2022-01-17 10:04:56

1樓:Ciao

人的面部和全身形體,都是由筋骨來支撐聯絡,由氣血來滋養的。當天寒地裂,滴水成冰,感受寒氣的時候,手足會瑟縮不伸,可是面部卻不用衣物禦寒。依據中醫的經絡學說,這是因為周身十二經脈和三百六十五絡,所有血氣都上行達到頭面部,分別流入各個孔竅,精陽之氣上注於目,使眼睛能看;那旁行的經氣上達於耳,使耳能聽;那宗氣上出於鼻,使鼻能嗅;那由胃生出來的穀氣,上走唇舌,使得唇舌有味覺。

所有這些氣和津液,都上行燻蒸於面部,臉皮又厚,肌肉堅實,因此面上的陽熱充盛,就是天氣寒冷也能適應。

2樓:Ban只貓

因為你的整個頭部是全身血供最豐富的地方啊,迴圈那麼好當然不會冷

3樓:外柔女漢紙

深思了一下這個問題,還真的是也,睡覺的時候也只是把臉露出來,咳咳,藉此機會對我的臉說句話,你辛苦了(≧≦)/

4樓:「已登出」

不是醫生,我認為臉是在頭部的範圍裡,而頭部是需要大量供血的,這樣想就很好理解了。

5樓:王健偉他媽

我不懂醫理,我個人認為是不是我們從出生以後就沒給臉做過保溫,不管冬夏臉都在外露著,所以臉就有抵禦寒冷的耐受性了。就如我們出門一直不戴帽子,也不會覺得特別冷,如果每天戴帽子出門有一次不戴就會覺得凍頭乙個樣啊!

6樓:聽說無敵很寂寞

本來想說臉皮厚的,已經被你自己說了。誰說臉不怕冷,冬天睡覺我也喜歡把頭埋在被子裡的,就露個鼻子部位在外面。

7樓:一坨花栗鼠

冬天請來黑龍江感受一下零下30度的衝擊

臉露在外面冷到像刀割……

每天睡覺不蓋被子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毛毛蟲的喵 可以會腰腿疼痛 可能會感冒 可能會得風濕病 建議還是蓋好被子,我之前也是不蓋被子,現在腰部特別怕冷。有一次腰痛了兩個月。請你蓋好被子。 蟲築網 短時期會感覺不到的,晚上不蓋被子容易受涼,尤其是對於關節影響比較大,久而久之會身體有影響的,長期這樣就會容易的風濕疾病的 建議還是要蓋被子的 希...

受扭構件為什麼不能採用四肢箍?

鐘北棟 是否抗扭和要不要設定四肢箍沒有必然聯絡,箍筋肢距是構造和計算來控制的。首先看構造要求,建築抗震設計規範2010 對肢距有要求,假設某根梁截面是350 600,一級抗震,箍筋直徑為10,那麼肢距不能超過200和20 10,這根梁配兩肢箍是滿足的。其次看計算,假設計算剪力很大,那麼兩肢箍就不夠了...

為什麼有的人懷孕只胖肚子,四肢還是很瘦?她們是怎麼科學飲食的?

七月 孕29周的時候胖了四斤結果查出來血糖高 可能和吃水果吃的多運動少有關係 後來醫生讓管住嘴就斷了水果和麵食又瘦了兩斤 現在31周了總共就算比孕前胖了兩斤吧 前期孕吐的時候也沒有瘦 現在每天早上一碗豆漿三片牛肉乙個雞蛋 加餐100g柚子或者獼猴桃 中午80g的大公尺小公尺摻在一起的飯四五片牛肉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