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從比較中獲得快樂?

時間 2022-01-17 10:04:55

1樓:龐尼滴滴

其實每個人是有自己內心觸動到自己的快樂,但是因為每個人都是從幼小走向強大,就想一張白紙,會被環境和成長刻下不同的烙印,然後,我們生長的體系裡,告訴我們很多價值的認可和意義都需要有所標準,自然也會產生比較,合理的比較是積極而正面的,但是發現自己內心的快樂,與昨日的自己進行比較,或者說可以內心有所突破,應該是更快樂的。

2樓:

從比較中獲得的快樂來得容易,比較常見。如果是替別人比較,那麼就是類同當事者的心境,是一種共情。如果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有從比較中獲得的優越感,隨之而來的廉價短暫脆弱的快樂。

人都是虛榮的,95%的人都在別人的眼光裡活著,而沒有真正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沒有自己的成就感帶來的那種快樂,只是短暫超越,短暫開心

3樓:衣冠不整

比較是再所難免,但是注意不要太注重輸贏,如果別人更好,羨慕一下唄,如果自己好,自己得意一下唄。不要太過就好。

4樓:逍遙遊

人生就是一場大型遊戲。

大家都在比較中尋找自己的社會地位。

電競遊戲是人生微縮版。

為什麼我無法從運動中獲得快樂?

多味花生 跑步從來都是很辛苦的,跑步的過程呼吸急促 肌肉痠痛,跑步本身並不會讓你快樂。給你帶來快樂的是不斷進步然後達成目標的成就感以及自信心的提公升。答主太功利了,當你跑步,你想的是改善心情,強身健體這些事情,跑步就只想跑步,如何完成訓練計畫 怎麼慢慢提公升。總結來說,做運動這件事,需要的是先投入與...

你從哪些愛好中獲得樂趣或者從哪些事中獲得快樂?

賈有錢 玩車,改完車會非常愉悅開心快樂。開著心愛的車去跑山,更加開心愉悅。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開心愉悅,工作也是 不會嫌累 jill 養花和爬山。家裡有點植物才有些生機,數量不需多,點綴即可。爬山最大的收穫是運動後的滿足感,偶爾也會有意外收穫,關鍵要有善於發現的心境。 美少女z 我覺得和自己喜...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獲得快樂?

阿遮 想明白一些事情,有一些東西,你可能沒法永遠擁有它,但是你可以曾經擁有它,那麼對你而已,你已經得到了它存在的所有價值,快樂和幸福如約而至。 小豬 同志,我們很像。我也愛踢球,從後衛踢到邊鋒,從邊鋒回歸中場,看著自己從速度型轉向技術型,雖然技術不咋地。好,回到話題,一下給你幾個選項 1.找個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