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跨性別者?

時間 2022-01-17 05:33:22

1樓:「已登出」

如果有天LGBT跟女權打起來了,記得來找我們,我們會無條件伸出援手。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2樓:

這種提問真是莫名其妙!改變性別和不能改變出生之間,有什麼必然聯絡嗎?為什麼要聯絡在一起?

你怎麼不去問那些改變了國籍、容貌、社會地位、工作、居住地等等的人:既然不能改變出生,你為什麼還要改變國籍、容貌、社會地位、工作、居住地?

3樓:

思想問題,就解決思想;一時不行,就一世。

茶壺把兒一切,還接的上嗎

4樓:

跨性別者無論女跨男還是男跨女,之所以會跨性別,一些人是為了好玩,另一些人則是因為討厭同性(原性別)的東西。美國DSM指南不承認出於有趣、擴充套件生活的邊界而跨性別,可以說根本是選擇性無視。

樹立勇於跨性別的人比由於一些政治或社交原因——如不願放棄原性別的社會支援,而不勇於跨性別的人形象更加光輝的尺度對社會非常重要。人人都知道跨性別者是個鄙稱。但現在這個稱呼只給予那些勇於跨性別的人,那些不勇於跨性別的人反而不會被認為是跨性別者。

要抹黑乙個群體的最好方法是讓所有人都認為你確實屬於這個群體,而你實際上非常討厭它,並「以身作則」地抹黑自己。那些擁有內在的跨性別傾向卻不實施跨性別行為的人,往往會把自己表現得非常「忠誠」這個性別,如男性日常表現很帥或女性日常打扮得花枝招展(就跟沒有內在的跨性別傾向的人很相似,區別是前者對這樣表現沒有歸屬感,審美體驗弱,主要是出於政治或社交動機),讓人認為他們確實不討厭同性的東西,跟跨性別毫不掛鉤,確實是真的「順性別者」。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他們的掩護,尤其是女性喜歡這樣做,因為女性很被動所以特別喜歡掩護。

下文僅以女性舉例。有完全內在的跨性別傾向的女性,她們想要女性的社會支援(一旦稍微跨性別的行為被識別,她們就會招來惡意,她們會害怕失去社會支援而選擇不去做——你不跨性別男性就圍著你轉,你稍微跨性別他們就棄你如草狗,想想吧),就不會勇於跨性別。但她們又對女性沒有歸屬感,在需維護該群體的刻板印象的時候並不維護。

她們所做的糟糕的事往往會被認為是「女性」做的,而不是「跨性別者」做的。

人們對「女性」有諸多偏見。很多人會氣急敗壞、厭惡地談論女性。他們接觸的「女性」對女性有多大代表意義呢?

上文僅說女性,但男性也同理。他們抽菸喝酒,因為他們根本上對「品質男性」的角色定位就是嗤之以鼻的。

乙個有內在的跨性別特質的人不勇於跨性別,是社會壓力和個人原因等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乙個社會對跨性別行為施加的壓力越大,選擇不跨性別的有內在跨性別特質的人就越多,性別之間的偏見就越多,性別之間的鬥爭就越劇烈。往前推100年,很多男性對女性充滿了怨恨和偏見,包括很多赫赫有名的學者,如尼采、費洛伊德等,女性由於當時受教育程度低,不夠廣泛地接觸社會生活,沒有很多表達,但可推測對男性的怨恨和偏見也是很大的。

因為當時對個人按照性別刻板印象進行表現的壓力就很大。即使在今天,對比發達地區和不發達地區也可看到相似的結果。

5樓:真的Shine

其實忽然想起來,以前工作的時候會遇見各種各樣的人,老人、小孩、女人。不過,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遇見過喜歡同性的人、跨性別者以及十分虔誠的宗教信徒。

大學時期以前這些特殊的人離我無比遙遠並且那時還沒有建立完整的世界觀,而我對這些人的態度,其實是大同小異於父母的。

而慢慢接觸他們以後,或者說被迫接觸之後,我發現他們比我們這些自詡為「正常」的人內心更加強大,待人更加和善,處事更加平和,並且他們更能接受自己,愛自己,接受自己的「不正常」「不完美」或者說與眾不同,他們更能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曾聽說過乙個觀點「人生最大的兩個問題就是,你想要做什麼?你能做什麼?」。

也許,這些「不正常」的人,比我們更清晰,因為他們早已解決其一了,而我們這些自詡正常的普羅大眾,大部分終其一生都無法參透一二。

這些人和事幾乎重塑了我世界觀中的性別界限,讓我更加懂得何為真正的尊重,也讓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更完整的世界觀。

其實這些「不正常」的人,他們更勇敢,更漂亮,更優秀。

其實也許他們並沒有任何錯,就像魯迅先生說的,從來如此,便對麼?

6樓:

解剖學意義上的先天性別無法選擇,但可以通過後天努力選擇性別表達,甚至可通過手術改變部分生理性徵;親生父母無法選擇,但可以通過後天努力改善家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這就是我盡力追求的人生態度。

如何看待跨性別者問題?

SUNSHINE 我不認為跨性別者應該受到歧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利,成為跨性別者亦或是同性戀等等,都不應該受到歧視啊,這是很正常的嘛。就算自己不是,也不應該去干涉別人。 最後的VAN餐 生理性別與心理性別能有特別多的組合,其實是個很大範圍的問題。我對這個不了解,但身邊確實有這種現象。我是能理解的,...

跨性別者圈子牴觸非跨性別者進入嗎?

應該是害怕順性別者的不懷好意讓跨性別者難過吧,畢竟跨性別者在日常生活裡可能都不敢抬頭挺胸做真正的自己,在網路上還要忍受別人的歧視與謾罵,很辛苦的。我不僅害怕一些不太友好的甚至不知抱著什麼目的的順性別者進入圈子,還討厭某些同樣是跨性別者的人。TA們自己明明也是跨性別者,卻還要歧視別的跨性別者,這讓我很...

如何確定自己是否為跨性別者 流性別者?

奇蹟微笑 啊啊啊我現在高一,我也不太確定,唯一確定的是性別焦慮已經很久了,從很小很小開始,但是4年級到初一消失了一段時間,初二馬上開始嚴重了,然後呢mmpi 女性化那一項80,不過只是這樣意義不大,爸媽大概有點意識的,而且很開明,暗示我想幹嘛就幹嘛,不過他們可能只是覺得我是同。以前班上只是覺得我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