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穿漢服必須穿正版的,不然就是侮辱漢服?你如何看待這個說法?

時間 2022-01-17 05:33:22

1樓:左衽

我就是穿漢服的,不進圈,我tm啥也不說了,漢服juan裡因為好奇穿「漢服」的能有99%,看看自己穿的那身到底是什麼吧。另外用一下別人的圖

2樓:知乎使用者WpLfPn

個人不認同,只要你穿漢服,我管你穿山穿正?有錢的穿貴的,沒錢的穿便宜的。

你帶個一萬塊錢的表,專門去嘲諷別人帶個幾百塊表,也是閒的慌。

復興傳統服飾不比這種小事重要?

3樓:

漢服沒有什麼正版盜版

只有形制正確不正確

仙服才有什呢盜版,山正

神仙的事情關凡人什麼事?

關漢服什麼事?

4樓:

一看到漢服juan爭山正爭得死去活來,作為民系服飾的堅定擁躉只會感到可笑。

想當初各個地方各個民系的服飾都沒有多少講究,都是因地制宜,因時制宜,怎麼方便怎麼來,有些民系服飾還都有諺語和歌訣流傳,例如:

「節約衣,浪費褲,封建頭,民主肚」(惠安女)「青蓮衫子藕荷裳」(甪直水鄉服飾)

「帆船頭,大海衫,紅黑褲子保平安」(湄洲女)……這些歌謠都是那些民系服飾流傳多年後,後人總結出來的特徵,又不是說先有這些話,然後你再嚴格的照著這話做出一套衣服,不這樣做就不是正宗的惠安女/湄洲女/甪直水鄉服飾……了,肯定會有人對這些服裝不斷做出微調的。

為什麼有人會說穿漢服的人是奇葩?

雪見南燕 瀉藥。作為乙個漢服日常黨來說,由於在日常的過程當中碰到過不同反應的人,我只談談我的主管感受。站在看到穿漢服的妹子,又從未了解過漢服的人的角度來說,感覺漢服和平常的衣服看起來不一樣,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這是大前提。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只會覺得,漢服很好看,好漂亮。或者 看起來和韓服和服好像 或者...

正版漢服有褶皺被人說穿山是正常的嗎?

走召 不正常,那些人瓦特了 自己管好自己不就行了還嗶嗶賴賴別人吃飽撐的,漢服也是衣服難不成我買回來是放著一天三炷香的供著?離譜 我的初一嘞 不正常。不是入坑早晚,也不是對方穿不穿山,都說漢服圈的說幾句話都會被當成小警察,這不,真小警察來了。且不說漢服該不該有褶皺該不該穿山,也撂下您確實是正以及褶皺是...

為什麼討論漢服山正時總有人說正版漢服在墓裡?

迷失於天地 你這個設計圖平面上一看確實挺好看,但衣服是要上身的。漢服由於是平面裁剪,肩部沒有肩斜,腋下肯定有餘量,胸圍和下擺放的又特大,前胸又沒有胸省,導致上身之後下擺的放量肯定會往中間擠,前面有胸又沒胸省,下擺往中間擠後前片肯定會起吊。這是漢服的死穴,如果不從版型上改進,要麼就把腰用下裳束住。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