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科技允許,能否列印出人類

時間 2022-01-17 05:43:41

1樓:條紋

可以列印出肉體,列印不出思維,我們不會把機械人稱作人類,所以列印不出。

2樓:野生羊駝

問題前半部分非理論性問題無法給出理論性回答,後半部分因為不同年代倫理道德觀念不同只能以現代倫理方案作答,答案肯定是不行了啊,轉殖人類的方案提出多少次了,沒一次投票通過的。

3樓:

如果某個器官或肢體也許可以,如果是完整的人類構造,那不太可能。人類的複雜程度超過你的想象。轉殖也許是乙個不錯的解決方案,但是列印……夠嗆。

4樓:MAGIC CAT 魔法貓

第一,今年四月份,以色列的科學家利用3D列印技術列印出了世界上首顆列印心臟,這方面知乎上曾經有人提問,具體內容及回答如下:

以色列完成首個 3D 列印心臟,人體組織列印對器官移植有多大意義,是否存在倫理和法律問題?

關於人體的骨骼血管等的3D列印技術在醫學上也已經基本進入實用階段。

也就是說,其實想要「列印」出來乙個「人」,是有可能的。當然,這裡面還有很多問題還沒能夠完全解決,但是可以期待。

不過人之所以為人,主要還是大腦思維思考能力,這方面的研究進展顯然還遠遠不足以支撐乙個「列印人」變成乙個真正的「人」。

複製人存在什麼倫理問題?

第三,「列印」出乙個人具體的某乙個時刻是否有這個必要性?

科技的發展是為了方便以及提高我們的生活水平。比如說,會出現3D列印心臟以及3D列印骨骼等事物是因為醫療上的需要,為了減少患病人體對外來器官的排斥。那麼「列印」出乙個人具體的某乙個時刻是為了什麼?

如果找不到這其中的必要性,那麼這個方向的科技發展研究可能會停滯甚至直接被拋棄。畢竟科技的發展從來都不是乙個人的功勞,也不是單一個人就可以做到的,必須要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以及大環境的支援。

在本人看來,無論是為了懷念或是為了患病器官上的替代,都沒有必要具體到「某乙個時刻」的程度。

魔法貓低溫3D列印筆:讓想象照進現實。

官網:http://

5樓:一樣的人生

瀉藥,top網域名稱為你回答:

之前看到有說量子傳送的

簡單說就是把人量子化

然後運用量子糾纏,傳送到另乙個地方

那麼另乙個地方的人就是所謂被「列印」出來的

科學不允許假設嗎?為什麼?

打火機不好吃 因為這個假設沒啥意義啊。而且科學 尤指物理學 的假設是為了檢驗。用數理統計的方法進行假設檢驗,結果發現你說的那些假設應該被拒絕,那還有什麼假設的必要? 魯新奎 我們需要通過推理思維得到真理,邏輯就是推理的規則,是為保證推理過程正確。但邏輯規則本身不能得到真理,推理需要邏輯前提,如果推理...

感情能否被科技取代?

libla 可以感情本來就不是人必須的,而且也可以有替代品。人只是有社交需求,其他的都不是必須的。自從網際網路能夠滿足了人的社交需求後,很多人對現實生活的社交就完全沒有意願了,所以想結婚的越來越少 yuxuan9310 按照你想法我覺得會有乙個基本問題 生前人的行為,習慣和記憶,幾乎達到 差異不到百...

假設eva出在現在(2010 2015),它能否獲得成功?能獲得多大成功?

這個也要看了,看你畫風改變或者不改變,改變多少 劇情改變不改變,改變多少。如果原汁原味放到這幾年播出的話,我想大概八成是乙個結果 失敗 這年頭是死宅的天下,看看那些用銷量 打臉 的 名作 有多少是賣肉賣萌或者缺乏內涵的作品。反之,很多製作精良內涵深刻的作品不要說銷量暴死了,很多人可能聽也沒聽說過。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