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體亮化工程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4 09:05:22

1樓:信達電通

東京奧運會剛剛落下帷幕,北京冬奧會已蓄勢待發。廣寧村作為北京第乙個被授牌的「冬奧社群」,是中國向全世界展示國家形象、傳達奧運精神的重要視窗。為滿足冬奧航拍視點需求,展示冬奧藝術形象,信達電通為冬奧賽場周邊環境整治(廣寧村)專案山體亮化工程提供照明全過程服務。

廣寧迎奧運,幽谷夜闌珊。信達電通統一規劃周邊山體夜景照明工程,以大地景觀的藝術形式展示冬奧形象,傳達中中國人的奧運情懷。以《千里江山圖》為靈感,以寫意手法,將山的輪廓、形態、層次、明暗、遠近、虛實、大小用「勾、皴、染」得照明方式呈現。

投光的明暗變化表現山體起伏,勾勒山體形態,將中國水墨山水韻味表現得的淋漓盡致;輔之適度暈染,以小見大,避免山體線條過硬。

圖 1-3 效果圖

施工全過程,信達電通遵循「讓設計回歸理性、回歸科學、回歸自然」的綠色照明理念。對周邊環境進行全面的考察後,採取了諸多兼顧照明建設與生態環境保護平衡的措施,如:調整泛光照明實施區域燈光照射方向,降低對周邊居民的影響;採用對植物光合作用有益的藍色光、紅色光;選用釋放熱量有限,光波波長比較窄的LED低溫燈具,並將其安裝在樹冠上部,減少對植物的影響;制定合理的燈光開啟時間及模式控制減少對昆蟲及野生動物的影響,如:

夏季分為節假日模式和平日模式,冬季只在舉辦大型活動時開啟,限制開啟時間、開啟燈光迴路數量、降低整體亮度等。

這些舉措大大減少了對環境的光汙染與光干擾,實現了燈光、經濟、環境與人的和諧相生,營造了高品質可持續的健康人居光環境。

圖 4-5 效果圖

經過緊張施工,廣寧村現已蓄勢待發迎接北京冬奧會。這期間,信達團隊克服了森林防火、燈具運輸困難、不能機械作業、不得破壞植被、高溫多雨、蚊蟲蟄咬等諸多方面的挑戰。雖歷經坎坷,但我們未降低工程質量,「高標準、嚴要求」貫穿了專案實施全過程。

全部作業四階段的同步施工、嚴格的防火方案、可行的加班搶工計畫、防暑降溫防蚊蟲藥品,避免麥收期間勞動力不足提前鎖定的勞務人員等手段,保障了專案進度的穩步推進。

圖 6-11 施工過程圖

自創立以來,信達電通始終與國家同頻共振,此番為冬奧會添磚加瓦,信達電通感到非常榮幸。我們將地理文化及奧運文化精準投射於照明之中的廣寧村,用光影打造成一道「有冰雪特色,彰顯奧運文化」的夜遊景觀帶,既滿足了冬奧航拍視點的需求,又成為了文化傳播的視窗,向外展現大國情懷,傳達中中國人奧運精神。

未來,我們將繼續以誠意正道、專業謙卑、求真務實、感恩奮進之初心,努力探索文旅產業,著力提公升城市品牌,激發城市活力,打造城市名片。

城市亮化工程是不是面子工程?

mayanqing 有規劃,杜絕光汙染,有設計美感 利於民生民樂,提高了城市活躍度的亮化工程,不管是從哪個方面看,都不是面子工程。為什麼在發達地區亮化率更高呢,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亮化就是夜晚的上層建築。深圳恆欣達照明,專供歐司朗 飛利浦戶外亮化燈具。 鄭州明亮照明工程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能一概...

申請美國金融工程碩士要注意什麼?

貪睡的小老鼠 去美國留學生活金融工程碩士要求申請者有很好的數學背景,如果不是數學專業的學生,就要求某幾門數學課的成績要比較好。總結美國所有金融數學專業情況,這些課程大致有 微積分 尤其是多元微積分 概率統計 線性代數 包括特徵值與特徵向量 微分方程 常微分方程 還有偏微分方程很重要 概率統計 數值方...

做弱電工程需要注意避免哪些坑?

紅圈CRM 1,技術標準和規範管理 進行弱電工程技術標準和規範的管理,是進行工程技術管理的重要內容。在弱電系統工程中所涉及的國際 國家和地方標準的規範很多。因此需要在系統設計,裝置提供和安裝除錯等環節上認真檢查,對照有關的標準和規範,使整個管理處於受控狀態。2,安裝工藝管理 弱電工程是乙個技術性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