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過半,什麼才是最值得去努力的?

時間 2022-01-12 15:50:09

1樓:老李說專案

人生在世,似乎都在忙忙碌碌中度過。有的人忙著追名逐利,有的人忙著積累財富,還有的人忙著為別人而活。有多少次,當你感到身心疲憊,很想要停下來的時候,一想到肩上的擔子,和那些需要你的人,也還是只能繼續咬牙前行!

又有多少次,當你覺得心裡很苦悶,想要找個人來傾訴的時候,卻發覺自己已經習慣了偽裝堅強,更不知道滿腔的心事該從何說起; 當你感到很迷茫,看不清未來的方向,很無助也很絕望的時候,也只能默默的安慰自己,或許只有經歷過眼前的黑暗,才能守得雲開見月明。直到走過了前半生,才後知後覺地發現,我們錯過了許多美好的風景,也留下了很多無法挽回的遺憾。 以前的時候,我們為了追求想要的生活,常常不顧自己的身體,夜以繼日地努力奮鬥。

可是當我們過上了理想的生活,卻發現自己活得並不不是那麼快樂。 也許人就是這樣,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才會知道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當心情陷入抑鬱的時候,才會明白沒有什麼比乙份好心情更值得珍惜。

2樓:暖玉

做最好的自己!只是自己。關心自己,告訴自己是最棒的!

告訴自己一切皆有可能!探尋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就是你努力的方向。

放開常人思維,努力的方向和人生過不過半沒有任何關係。哪怕生命只有最後一天也不放棄自己。不服老不輸老,和歲月較勁。加油!

3樓:文鴻

子曰:四十而惑,五十而知天命。人的一生,既短暫又漫長。

年過半百,首先,對社會、對人生、對自我等都應有比較清晰的認知,當知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一切皆應順其自然,而不可勉強為之;其二,要保持較為寧靜的心態,不應狹隘,不必攀比,更不必怨憤,要以更寬厚的態度,與生活和解,與過去和解,與自己的不足或無能為力和解,悲天憫人;三,要以更加積極的狀態做好本職工作,站好最後一班崗;四、應開展適宜的體育活動,增強體質,保持健康,不給家庭和社會增加負擔;五,要開始學習和掌握一門以上的文藝、書法等愛好專案,以助於自己消時解寂,促進身心愉悅舒暢。

4樓:ilovemelody

剛看過一部老電影《哀樂中年》。裡面的台詞能對你有啟發。

五十歲既有學問,又有經驗,還有體力,正是人生最成熟的階段。如果不好好利用起來太可惜了。這是女主角說過的話。

有很多東西可以努力啊,為了不一樣的自己,喜歡什麼就去學什麼。找個目標去實現夢想,這樣就不會未老先衰,暮氣沉沉,而像莫言所說的那樣「腦洞大開」,越活越年輕。

5樓:目及空

人生過半,人已中年,到達了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階段;此時也已是家中的頂梁柱,肩上的擔子不允許你去迷茫。此時,只有家庭和健康,才值得你去努力。

為家庭親人的生活和幸福,遠離那些無用的人和事,讓生活回歸家庭,多陪陪家人。

為了健康,堅持鍛鍊,強身健體,唯有健康的體魄,才能為親人們保家護航。

6樓:拾荒者x

尋找你自己,認識你自己,成為你自己。

很久之前,我是個討好型人格,其實我不笨,但從小成績不好,每個長輩都說:不笨,就是不用心。是的,因為我的心都用在了別的地方,如何讓討朋友喜歡,如何讓討某個人喜歡,如何討父親喜歡,如何討老師喜歡, 現在想想挺蠢的,因為我從來都喜歡過自己,做事情都畏畏縮縮的討好, 如果我是別人,我也不會喜歡這樣的自己。

過去的那麼多年,自己從來沒有了解過自己愛吃什麼,吃什麼肚子會不舒服,沒有了解過,自己除了害怕被別人丟下,被別人冷落之外,還有沒有很恐懼的東西,比如怕黑、怕蟑螂、怕冷,就好像只要能討到別人的喜歡,我什麼都無所謂。

可以吃不愛吃的東西,可以看不愛看的電影。這話說的有點可笑, 因為一直到現在為止,我也弄不明白,自己討厭什麼?好想只要不被丟下,不被嫌棄,什麼樣的生活,我都可以接受。

但可笑又諷刺的是,那麼想讓人喜歡的自己,卻在身上扎滿了刺,不允許別人靠近,無論別人說什麼,我都會用惡意去揣摩,我不知道是因為不相信別人是真誠的,還是根本就覺得自己不好,所以別人說的好都是假的·····

現在,人生過半了,我不想再討任何人的喜歡了,可我覺得我更找不到自己了,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以後自己該怎麼辦,就好像以前討人喜歡是目標,現在沒有這個目標了, 我不知道往哪走,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自己很多奇奇怪怪得行為,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比如總是想起很多年前明明感情沒有很深的朋友。

我現在不想討好別人了,雖然也還是沒有學會怎麼討好自己,但是剩下的日子,還是覺得,該跟自己好好相處,別怪自己曾經那麼不懂事,錯過了那麼多美好的時光,好好的原諒自己,哄哄自己,讓自己跟我好好聊聊,跟我說說,她到底是什麼樣的,她到底喜歡什麼,害怕什麼,然後慢慢的活成我自己。

這就是下半輩子,最想努力去做的事情。

7樓:Moonvanish

人生就一次,我覺得真的應該找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做做。不管你現在的主要工作是什麼,我覺得花一點點時間去做喜歡的事情給生活增加調味料。

8樓:周悟空

王陽明告誡人到五十,人生過半,要對三件事心狠手辣,人生無憂。

人們到了中年,暮然回首,卻發現自己已經偏離了年輕時設定的航向,變得謹慎,甚至有點低三下四,說是圓滑或明哲保身,為了生存,越來越不像自己。

在未來的餘生中,學會冷酷,從而活出自己,活得精彩。

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無爭議的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聖人。曾國藩曾經這樣評價他:王陽明矯正舊風,開出新風,功不在話下。

五十歲是人生的分水嶺,到了知道天命的年齡,知道自己已經不是熱血的青年,知道自己的侷限性,很多事情已經沒有精力了,所以這個時候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要學會慢慢放手身邊的事情,否則只會負重前進,尤其是這三件事。

一、是對孩子心狠點。

人到中年,孩子幾乎大學畢業,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家庭和事業,可能比我們幸福。

常言道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馬牛,這句老話就是在告訴我們,這些生活過半的人,不要再過分關心他們,過分干涉,過分管理,這樣反而讓孩子感到煩惱,孩子和父母一定不是一代人,接受的人和事都不一樣,他們有自己的想法,我們有自己的活法,何不瀟灑一點,讓他們自己去吧。

因此到了晚年,一定要捨得對孩子狠下心,這絕對不是自私,而是識時務者為俊傑的灑脫。

沒有乙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但是,真正為了孩子好,是分擔他們肩上的重擔,不承擔他們應盡的責任,是給他們合理的幫助,不包括他們生活中的一切。不是總是心軟。

二、對於飯局,該拒絕就拒絕,心狠點。

人到五十,我們已經進入人生的下半場,我們年輕時沒有強壯的身體,身體也開始下坡。晚餐永遠是無窮無盡的,大到工作聚會,小到朋友聚餐,尤其對一些酒肉朋友來說,晚餐更是維繫感情的重要工具。可以面對家中的老人、妻子、孩子、自己的身體,到底是酒肉朋友重要,還是自己內心的想法重要,一定要權衡。

真朋友不差幾頓飯,真友情不是幾頓飯就能見證的,相反,平平淡淡才是真,天長日久積聚的友情才是經得起考驗的,即使你喝得爛醉如泥,即使你的身體垮掉了住院療養,又能證明什麼呢?因此,對於一些毫無意義的食物,我們應該學會對這些朋友更加冷酷。如果你應該拒絕,果斷拒絕,即使他們批評,也不要為此感動。

三、是對不冷不暖的親戚心狠手辣。人到五十,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不喜歡熱鬧,以前喜歡和很多親戚一起走,但是到了這個年齡,發現一些不冷不熱的親戚,我們漸漸不想理睬,甚至慢慢疏遠。

經歷了大部分人生的風雨洗禮,我們有時總結自己的人生。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事業如火如荼,經濟富裕,地位好的時候,周圍總是有親戚積極地和你拉關係,積極地接近你。

但當你不順時,想向他們求助時,他們就會避而不見,這就是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所以我們要學會反省自己。

人到五十,要學會淡化人生,平時看親戚關係,把世界的酷視為人生的常態,讓自己的生活安靜下來。遠離這種紅塵不是對彼此的保護嗎?所以,我們冷酷無情,遠離身邊不冷不熱的親戚,老死不相往來,為什麼要傷害我呢?

9樓:Emily

人生過半並不意味著後半生不需要精彩的度過。首先需要總結分析一下自己的前半生收穫了什麼?努力卻始終沒有得到什麼?

遺憾什麼沒有做過?收穫的即自己努力後所得到的,這部分已經融入到後半生之中,需要繼續努力維持的更好,比如家庭。努力卻始終沒有得到的,說明這曾經對自己比較重要,這時候需要思考是否對後半生還會起到作用?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請繼續努力,也許方法不對,也許思維沒開啟,嘗試用另一種方法去努力實現。遺憾什麼都沒有做過的事情也是需要去嘗試的。

其次做對比,慢慢會發現只有努力去愛是最值得做的事。事業也好、錢財也罷,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都帶不走,只有愛才能永恆的。

人生何去何從?到底什麼才是最應該追求的?

達X 魚,我所欲也 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 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生亦我所欲,所欲有甚於生者,故不為苟得也 死亦我所惡,所惡有甚於死者,故患有所不辟也。如使人之所欲莫甚於生,則凡可以得生者何不用也?使人之所惡莫甚於死者,則凡可以闢患者...

人生的意義,究竟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最接近完美的?

Evia 田文森的回答我認為是認真思考過的。但是他過於片面的確定了人生的意義就是 力求精彩 這當然也沒錯,但只能代表他乙個人的觀點。而我認為,對於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人們需要正視自己的內心,問問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問問自己對於人生的看法。以上,一點拙見。 旺仔 這個問題是我提出的,當然我...

什麼樣的女生值得付出努力去追求?

最怕烤洋 行屍走肉 劇情中,面臨新成員加入瑞克團隊,瑞克首先要問他們三個問題。這三個問題並沒有固定的答案。評判的標準在於瑞克。回到你的問題。評判的標準只在於你。小馬駒過河,松鼠說,別去,會被淹死。大象說,沒問題,河水才到膝蓋。不淌這水,卻是永遠不知道水有多深。從了解自己開始吧,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