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到底是什麼嗎?

時間 2022-01-11 23:07:23

1樓:平常人

婚姻就是圍在成外邊的你想進去看看,圍城裡的風景你在外邊是看不到的,圍城裡邊的風景也從來不向城外邊的遊客展示,更不會開放園景任人參觀,你可以成為城中的一景,這一景在城外是模擬不出來的,你可以在城外邊暢享你的圍城,但它成為不了你的圍城,圍城好進難出啊。哈哈哈哈哈!

2樓:黃陽

什麼是婚姻?

有人說:婚姻是一種束縛。結婚後,你將完全失去自由。

也有人說:婚姻意味著責任。一旦結婚,我們就得承擔整個家庭。

另乙個人說:婚姻是一種溫暖的支援。這是一種安全感,你可以隨時回到家裡。

每個人對婚姻的理解都不盡相同,但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婚姻必須建立在愛情的基礎上才能相聚。兩個人選擇通過法律關係來確立他們一生的愛情。

很多人說,在這樣乙個一切都很快的時代,提到愛情似乎是不合適的。更多的時候,人們選擇結婚不僅僅是因為愛,而是因為合適或其他原因。但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兩個人進入婚姻,你都應該明白,如果你的三種性格觀不一致,那麼婚後就不會有爭吵

這樣的婚姻有什麼意義?

因此,婚姻意味著當你們在一起時,你們不會感到侷促。不考慮任何其他條件,你可以用愛喝足夠的水,有勇氣克服所有困難,有兩個人永遠攜手共進的決心。這是一段健康的婚姻。

說到婚姻,我不得不提到錢鍾書和楊絳。我相信很多人都被錢鍾書對楊絳說的話所感動,「在我遇到你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結婚,但是在我遇到你之後,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和別人結婚。」

命中註定要遇見你,那麼那個人只能是你。如果不是你,其他人的意思是什麼?命運是不能被強迫的,但無論多晚,或是被外界的目光所理解,我們都必須遇到我們想要建立婚姻關係的人才。

因為你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你只活這一次。不要妥協。不要僅僅因為你老了,你的父母擔心就和任何人結婚。

每個人對婚姻都有自己的理解,但我希望每個人選擇婚姻不是因為他們沒有辦法和遭受無助,而是因為你足夠愛那個人。你想一起工作一輩子,有自己的家庭撫養孩子。

當然,不要過於理想化婚姻。你仍然會遇到很多瑣碎的事情,感覺有些時候你無法生活。然而,你必須學會及時溝通來解決問題。

不要把問題藏在那裡。到那時,它們真的會變成矛盾和不可調和。

婚姻是相互無保留的信任和奉獻。婚姻應該而且必須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沒有信任的婚姻是一團糟。

兩個相愛的人將永遠無條件地相互支援,共同追求自己的理想。不管有多大的風雨,不管失敗的概率有多高,他們仍然互相支援實施。

因為相互信任可以做到這一點,而不是一時衝動。

牽著兒子的手,和兒子一起變老,儘管俗話說夫妻是同一片森林裡的鳥,面對災難,他們會分開飛翔。然而,這並不是婚姻的全部。大多數夫妻仍然選擇在一起共度難關。

信任就是相信風雨過後會有彩虹,荊棘過後會有絢爛的玫瑰綻放。

沒有信任,你將每天生活在憂慮和懷疑中。你會感到非常不安全。如果你不能信任,你就不能愛。

其實,這也是一種自私的表現。有時,還需要適當的物質條件。婚姻不是理想的王國,也不是你的烏托邦。

沒有這些東西,婚姻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很難維持。

物質是婚姻的基礎。你真的願意讓愛你的人和你一起受苦嗎?我認為用心對待婚姻的人是不願意放棄的。因此,婚姻實際上是兩個人共同努力,互相支援,共同進步,創造美好的明天。

婚姻伴隨著老年,身邊還有乙個人在聊天。年老,也許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之一,突然間歲月在你身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你走路的時候開始蹣跚,做運動的時候感覺很累,讀了幾分鐘的書之後,你的眼睛也很累。

孩子們有自己的生活,他們不常來看你。你看著天空中的雲彩,漂浮著。

你認為你的生命即將結束,但看看他仍然與你在一起,並感到即使你接近死亡在這一生中,你認真的生活和愛,其實已經足夠了。

當你老了,你不會感到孤獨,因為你選擇了正確的婚姻,遇到了老情人。對婚姻的解釋很多,沒有統一的標準。只要選擇乙個合適的婚姻就是乙個好的婚姻。不要應付各種外部因素。

生命不會再來,世界上沒有後悔藥。既然你已經做出了選擇,你就不應該後退,大膽地向前走。

當你遇到困難和問題時,你應該在第一時間解決它們。不要躲避它們。不要隱藏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迷失自我。你不能自己改變

3樓:落芷恆

《婚姻是相守、是堅守、是「白」守!你是屬於哪一種?》

婚姻到底是什麼呢?每個人對於婚姻的理解都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認為,婚姻就是當兩個人的愛情達到一種程度之後,水到渠成地結合在一起,當然了,任何的婚姻都是以愛情為基礎,如果沒有愛情為基礎的婚姻結合在一起,也僅僅只是為了搭伙過日子,這樣的婚姻是不長久的,遲早也會面臨婚姻破裂的局面。

曾經看過一段話,婚姻的意義是在漫長的日子裡,一起形成的默契和習慣。這種習慣可能是知道你胃不好,清晨的一碗白公尺粥。可能是知道你晚上會口渴,床頭的一杯白開水。

也可能是知道你怕冷,半夜為你蓋的被子...這種日積月累的了解和懂得,無可替代,不是說換了乙個人就可以重新來的。因為你在漫長的歲月中一起成長,彼此把自己打磨成了最適合對方的那乙個人,不可能再去習慣其他人,這是任何外在條件都比不了的。

婚姻是兩個人選擇共同組建家庭,既然選擇組建家庭就需要彼此去適應。適應彼此的生活習慣、適應彼此的家庭情況、適應婚後的人情世故。婚姻是兩個人的相濡以沫,要共同扶持,共同攜手前進,既然是一起生活,就要為了這個家一起努力奮鬥。

剛結婚時,男女雙方對家庭相處可能不太習慣,會產生很多家庭矛盾,這些矛盾的積累就會引發兩個人的爭吵。在爭吵中,可能會增進彼此的感情,讓感情更加堅定;也有可能會把爭吵變的愈演愈烈,最終導致婚姻破裂。

婚姻中要相互包容和寬容,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缺點,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在戀愛時,可能因為要展示完美的形象,刻意的隱藏了自己的缺點,導致雙方了解的不夠深入。

在婚後,隨著兩個人的相處,就會暴露出每個人的缺點和不足。比如在生活中,不愛洗澡,不太講究衛生,會遭到對方的埋怨;比如睡覺打呼嚕和磨牙,就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比如與男方父母相處磕磕絆絆,雞毛蒜皮,男方沒有協調處理好。這些例子在婚姻之中是很常見的,都是深有體會。

碰到這些事情時,我覺得雙方都要包容和寬容。包容對方的缺點,寬容對方的錯誤,不要一直糾結於對方的錯誤度日,這樣的話會使自己每天活在痛苦中,看到伴侶都會厭煩。隨著時間久了,就會陷入泥潭之中,使婚姻出現裂痕。

結婚時聽到最多的祝福就是永結同心,白頭偕老。結婚的時候我認為大部分都是奔著好好過日子,白首不分離的態度來彼此結合的。但是理想始終會照進現實,現實的柴公尺油鹽醬醋茶會讓婚姻充滿磕磕跘跘。

生活中充滿了無奈和辛酸,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下去,讓那個陪你一起吃苦,一起受累的人能夠看到希望,也能夠感受生活的甜蜜。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地雞毛,不要羨慕別人生活的美好,或許在你不知道的背後別人的生活比你更加不堪。要會珍惜自己家庭,珍惜自己婚姻,用彼此的心共同經營,共同維護。誰也不要輕言放棄,否則會後悔莫及。

婚姻不是兒戲,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真心付出和承擔彼此的責任,生活會變成你想象中的樣子。

4樓:不然

婚姻是什麼,是兩個人約好了一起要去遠方,上車之後發現上當了,互相要給對方當服務員。這個是真實的,目前結過婚的人更有發言權,戀愛時的美好就像是一場蜜月旅行,沒有太多的煩惱,就是不管不顧的讓我們自己開心就好,而婚姻大概就是你旅行結婚回到了原本的生活中,繼續面臨生活的瑣碎和煩惱。

需要比愛更重要,結婚是因為相互需要,沒離是因為不停地相互需要,TA有多需要你,就會有多自律。

女人在婚姻中一直會糾結愛與不愛,但是當兩個人掉入同一條河流之後,就不用再考慮這個問題。

那些男人們覺得超無趣的小事,就是女人的愛情。都說婚姻需要經營的,可怎麼經營他們都沒有說,或者說了我們也不能完全實用,就像高考狀元的筆記也不一定能適合所有人一樣,我們總要找到自己需要的方式去經營婚姻,生活中有很多例子證明一些小小的儀式感是能夠增加女性的幸福感的

5樓:月亮613

現在的一大部分婚姻都是為了將就,只有少部分婚姻是在愛的前提下進行的。而真正的婚姻是什麼呢,真正的婚姻是兩個人相伴到老。在現實生活中,有的男人會覺得我娶你回來不是讓你來這享福的,洗衣做飯都不會,我還要你幹嘛。

其實這種男人娶的根本不是老婆而是保姆。婚姻不是簡單的未來應付生活,而是兩個人攜手嘗盡生活的酸甜苦辣。有兩個人自己的情誼,還有孩子之間的情感和家人之間的感情,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

好的婚姻就是一桌滿漢全席,裡面包羅永珍,有愛,有寬容,有理解,有支援,有信任,更多的是真誠的對待彼此。一段婚姻要想過得長久,就要理解婚姻的意義,對彼此負責,對你們的婚姻負責。然後到一定的時候,你會發現,真正的婚姻關係並不是誰征服誰,而是誰遷就誰。

還有對待事情凡事都不要太較真,婚姻過程中是需要學會彼此忍讓和包容的。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可能會彼此厭倦,沒有了最初的新鮮感,好比食物的保鮮期一樣,如果你一味的糾結並質疑對方為什麼變了,並不能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沒有了熱情就想辦法去培養。

凡是不要太計較,這樣的婚姻才會和諧。兩個人同心,才能走得更長遠。

6樓:南筱

走進婚姻,男人需要考慮你的收入能否養家,工作有沒有晉公升機會,每年能夠有多少存款;女人需要考慮,你的孩子身體生長發育情況,還有該如何教育,哪個學區房好,報什麼興趣班合適,更有甚者,你還需要兼顧孩子家庭和工作,在工作和家庭中做衡量。

年輕的你,還可以為了某款遊戲氪金,為了去某個地方打卡而籌畫,但是一旦結婚,你面臨的就是養家,如果還是和過去一般,遇到問題都先顧全自己,從自己出發,那麼對於這段婚姻,這個家庭,可以說是部分責任的。

成家之後,你會承載很多,需要捨棄很多東西,要養成很多新習慣,你要意識到,你的角色已經從孩子,轉變為父母,也就是你當年認為的,那個最討厭的人。你們彼此,也從戀人,轉變為人生伴侶,經營家庭的合夥人。

維持一段婚姻,靠的不是有多愛,而是責任感,婚姻需要彼此承載自己的責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各司其職

婚姻到底是什麼??

陳旺華談情感婚姻 第一,把房子賣了,然後重新再買個房子,房子寫你的名字,第二,讓他把所有的經濟交給你掌控,當然,零花錢要給的,第三,讓他以後多做家務,做飯,洗衣,拖地,等等第四,能把孩子接到身邊就接到身邊,這樣你也不會孤獨,可以讓他多為孩子付出,第五,如果以後再犯錯,讓他淨身出戶。你可以寫個協議,讓...

婚姻到底是什麼。?

颯爽的漢子 從我乙個已婚女人來看,我覺得婚姻是一場修行自己的過程。沒結婚前,我的世界只能聽我的,爸爸媽媽也寵著我,所以都聽我的,人生沒啥大事,就是吃喝玩樂,錢花光,反正爸爸媽媽不花我錢,偶爾過年進貢一次,爹媽高興的不得了,每年都給爹媽買衣服,買好的,幾千塊的,反正月工資很高。結婚後,發現原來誰都不聽...

婚姻本質到底是什麼?

弈劍聽雨 我覺得婚姻的本質是家庭的經營。不算天災人禍的話,兩個人都用心經營,小日子越過越好。乙個用心,乙個不用心,日子就不太好過。兩個都不用心,就家庭破裂了。這其中最重要的是感情維繫和家庭責任感。感情深就不容易出軌導致感情破裂,家庭責任感強就不會做危害家庭的事 賭博 吸毒 高利貸等等 這樣的婚姻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