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醫學生一定要獻血嘛?

時間 2022-01-11 23:07:21

1樓:葉葉葉

獻血不是義務的。

獻血要看身體狀況。

再加上有些人他們真的害怕打針為什麼一定要強迫自己去獻血呢,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去獻血的,已經第二次了。上大學後才開始的。我爸爸也是年年獻血的。

確實,獻血對自己是有利無害,而且醫院又很需要血,這也是在做有意義的事。上課的時候老師跟我們講過國內的現狀,醫院的血庫很緊張,或許我獻的血就救了乙個生命垂危的人呢?

不是說作為醫學生你一定要獻血,獻血也不針對職業啥的,比方說,我們的有些老師願意在死後再以大體老師繼續為人類醫學教育事業獻身,但也不是每個老師都會去這樣選擇。但那樣做的人,讓我們心生敬仰與感恩。

我說的不是很好,表達的也有些顛三倒四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哈,總而言之,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就多多嘗試吧!真的一點兒都不恐怖!

就是驗血型的時候扎手指有點兒疼,那個針孔瞧著大,但真的不恐怖啊!!

2樓:歸路

這個…肯定不是必須的吧。誰說作為醫學生就得獻血呢,醫學生也只是乙個普通人,獻血都是自願的。無償獻血是好的,可能是想著會幫助別人,而且各地還有不同的福利政策;但是不獻血也沒有人會怪罪,畢竟這也是乙個自願的過程。

不能只聽別人的想法的也是。

3樓:sh1537

無論誰,獻血都是自願的,醫生、軍人、學生、普通人都一樣,

接下來說下我個人的獻血經歷

女生如果有意願獻血,身體情況也允許的話,盡量年輕的時候參與獻血隊伍,年齡大了就不太建議了,我是從18歲成年開始就參加獻血了,那時候年輕,每次獻完血修養一段時間就恢復元氣了,並且加快身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也有很大的作用,每次都是400ml,媽媽聽了嚇得不得了,我一臉不能以為然。

記得我第一次獻血前我的大腿上有很多網格一樣的紅印,3-4年了怎麼也去不了,天氣越冷越嚴重,夏天穿個短褲在空調房裡會超級明顯,但第一次獻血過後大概乙個月那些紅斑就莫名奇妙的消失了,再也沒有出現過,還有青春期長得痘印也慢慢消失了,所以我就覺得獻血對身體是有益的,況且這也是獻愛心,有機會都會去獻血,

可能是年齡大了,現在是28歲,最近兩年獻血幾次都感覺頭髮掉的厲害,感覺到變化後獻血的量從400ml變成了300ml,不敢再整多了,最近一次獻血完了幾天感覺面部明顯下垂,蒼老了不少,而且口乾舌燥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估計是年齡大了身體造血功能沒那麼好了,再或者是人到了該衰老的年齡了,這些都屬於身體的正常變化吧。

最後總結,可能還是我本來就是自私的吧,獻出去的我不後悔,但是以後去獻血要身體狀態很好了才回考慮,掉頭髮可以長回來,我不怕,但是面部下垂了就真的上不來了。

4樓:sinner

獻血不是一定要,而是看你想不想。如果你本身身體不能獻,那就不用獻了。如果你身體各方面都滿足要求,這個時候就要看你主觀想法了,不獻不是自私什麼的,因為血本身就是你自己的,你有自由支配的權利,別人也沒必要指指點點。

所以獻不獻血還是看你。

5樓:鄧小軍

首先,沒有誰一定要獻血。

其次,鼓勵大家如果符合獻血要求,積極參與無償獻血,奉獻愛心。

第三,作為醫學生,在對無償獻血的知識掌握和認知上,較其他人應該會更加深刻,對無償獻血在臨床救治中的必要性和無可取代性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倡議醫學生參與無償獻血。

第四,自願,志願。

參與獻血,身體上的益處暫不說,給獻血者個人帶來的助人為樂的愉悅感,是非常美好的,廣大醫務工作者也一直是無償獻血的重要群體,希望更多人能夠參與進來,奉獻愛心。

醫學生一定要考研嗎

2333333xpl 帶過我的一位老師,人很聰明,人品也很好,在我走的時候說能往高處走就往高處走 這樣一位解決問題能力很強的醫生都這麼想,看看我自己,那要真是畢業直接工作,那已經不止是世界的參差了,可能是宇宙的參差了 宇宙包不包括世界?反正就那意思吧 能考就考吧 我們老師是說百分之九十多的人會考研。...

醫學生考研需要買ipad嘛?

何鶴鶴 很需要好嗎,iPad在手,什麼紙質資料都不用買了,配乙隻pencil,很香。我買的是2020款Pro跟二代筆,一套下來5700左右,現在好像便宜點,全面屏跟磁吸充電筆,每天在圖書館都是生產力。據我觀察,現在在圖書館大學生都人手一台iPad,沒有iPad的是少數,也有用筆記本 紙質資料寫的,有...

大學生一定要考研嘛?

這個看你自己的規劃,如果本科出生夠好,畢業能找到好工作也不是一定要考。我是要考,因為三本畢業找不到好工作,不得不考,沒辦法誰讓高中數學偏科了 學校不好只能想辦法考研。也是無奈啊。不過你現在的專業你不喜歡又換不了或者你覺得畢業後不好找到好工作的話還是建議考研的,至於考公的話,嗯。考公比考研還難感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