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工廠越來越少年輕人?甚至不願意進?

時間 2022-01-09 11:13:35

1樓:千千尋

因為現在年輕人的成長環境沒有那麼辛苦,而工廠卻還要以以前的要求來要求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會有年輕人進去的,要逐漸提高工作環境和薪資才會有吸引力

2樓:

不願意進?

工廠的宿舍像電競酒店,食堂像海鮮自助,你看有人進嗎?

工廠的工資每月開10K,年終福利獎100K,你看有人進嗎?

工廠的培訓機制全點滿,出來以後搶著要,你看有人進嗎?

工廠的工作時間4小時,一周雙休帶年假,你看有人進嗎?

再不濟你工廠裡面全是廠妹,你看有人進嗎?

說到底就是你tm啥都沒有,我去相親我還長的好看呢?

都2023年了還想騙我進去?進去幹嘛?上輩子欠你的?

我去工地搬磚還可以邊叼菸邊吹逼呢,不說了包工頭來監工了

3樓:

在以前,我們只要一提到紡織廠的車間,一般我們腦海中都會浮現一幅畫面:

機器的轟鳴聲、絲線的婆娑聲,以及女工穿梭在機器之間更換接頭的聲音...

但是,實際上,現在工廠的生產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傳統的認知已經跟不上時代的發展了,工廠的快速發展,已經超越了我們的認知。

在未來,很多東西都和智慧型連線在一起,在乙個無人工廠裡面,人們的工作得到很大程度的改變,工廠對傳統勞動力的需求大大減少。

機器生產所帶來的效率,是人力勞動不能比擬的,在未來3-5年,很多任務廠應該都會迎來大變革,從「萬人工廠」到「無人工廠」。

很多人擔心,機器的大量投入,會不會取代人的位置,和人搶飯碗。

雖然機器實用,但是肯定是代替不了人的,再有用,也是會被人操控的。

因此,在技術不斷進步的背景下,員工應該不斷提公升自己,技術工人更應該完善自己的能力,必須有新的技術去迎接挑戰,只有這樣,才不會被時代拋棄。

只有努力掌握新技能,在現有技能的基礎上拓展相關技能,當自己能力足夠強大的時候。

那麼機器就只是我們的附庸品,而不是替代我們地位的危險品。

4樓:鶴鳴九皋

國家產業公升級失敗了。真正的高階產業根本沒有發展起來。

工廠需要的不是年輕人,而是比機器便宜的「人形機器」而已。

做乙個人形機器有什麼前途?

幹不動了,不就要被替換?

5樓:晴風不過島

打工潮是2023年代興起的,以前很多人都往廣東,江浙、福建一帶跑,因為那時候能賺到錢,物價也不算高,最次的基本能養活自己。有些工廠福利待遇也還算不錯,有些人回來自己當了小老闆。

可現在工廠雖然好,工資也提了一點,可年輕人覺得工資越來越不夠花,同時感覺它不自由。大部分工廠離家遠,且當地工廠給予不了高薪,滿足不了需要情況下,大家選擇其他行業。比如女生可以去做高薪的保姆月嫂,男生可以做裝修業……

還有個重要的原因工廠智慧型化時代,大批量工廠開始改革,很多任務廠已經不需要那麼多工人了,許多任務人紛紛下崗。加上現在工廠往東南亞、中東遷移,因為東南亞、中東地區有廉價的勞動力,又有一大批工人失業。

00年代,大量年輕人開始大逃離工廠……

後來外賣業、快遞業興起,美團、餓了嗎、順豐,德邦等走進平民百姓視野。很多人不必去工廠。每月都有5000-15000左右的工資。

以我表弟為例子,每天送外賣工作到凌晨,普遍5000-6000工資收入。他比我在城市的工資高又自由。年輕人寧可多賺,他們不怕苦不怕累。

為了改變現狀,少部分年輕人選擇提公升學歷和技能往更好的方向發展。也有人選擇回來種地,發展當地農村電商,選擇太多了。

年輕人嘛,相信生活還有詩和遠方,他們相信自己還有明天。

6樓:團團

曾就職於某500強製造業,在產線上幹過乙個月,說說我看到的一線工人情況:

工作環境:車間雜訊大,堆積的物料粉塵多,沒有空調,工廠位於廣東,夏天車間無比悶熱。而且由於是流水線作業,大部分工人只能站著工作。

對於一般人來說,平常就算單純站12個小時都撐不住,更何況在這種環境下站著工作12小時。

工作待遇:該500強工廠是計時和計件相結合的方式算工資,但到手工資最多也就5000-6000左右。工廠地處三線城市,房價最低也在1.5W以上,這工資屬實不能算高。

就這,已經是500強製造業的一線工人情況的,工作環境和強度就連996的程式設計師都自嘆弗如。

這個工廠好歹還給一線工人交五險一金,雖然少得可憐,還有多少工廠連五險一金都無法保障?

就國內製造業一線工人的這種工作環境,你問我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不願意進廠?同樣的待遇,我去送外賣送快遞不香嗎?

7樓:Xusky

首先人口老齡化,00後比80後少1億人。其次受高等教育的人口增加,他們除了進廠還有更多選擇。然後是全球製造業轉移向東南亞,訂單的減少導致工廠並沒有全負荷運轉。

簡而言之就是供需雙方都在減少。

年輕人,你的頭髮為什麼越來越少?

頭髮小助手科科 飲食習慣 體質和遺傳因素,都會直接影響頭髮生長。頭髮生長緩慢,髮質細軟乾枯,主要是因為自身的氣血達不到供養能身體最頂端的頭髮,頭髮自然就變的細軟 稀疏。以下是對頭髮稀少者的建議 1 飲食 頭髮太少,又軟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蔬菜水果 最主要的就是搭配吃發特濃營養,補充頭髮所需營養,讓營養...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責任心越來越少了?

家庭教育真的在滑坡,不僅責任心,羞恥心也都不見了。他們並不是故意折騰人,而是根本沒有 為別人著想 的概念。一者父母根本做不到以身作則,家裡長輩更是嬌慣,自小便打定主意唯吾獨尊。二者社會風氣愈加浮躁,年齡小時成績好就可以,其他不用操心。年齡大了成功就好,人品差點沒關係。社會不會因你溫柔善良就為你加分,...

為什麼年輕人越來越累!?

繁華盛開的時節 第一,年輕人對未來感到迷茫,沒有明確的規劃。第二,生活的負擔越來越重,尤其是年輕人的消費觀發生了很大的改變,給他們帶來了一部分困擾。 鐘溪午 越往後的年代,年輕人面對的世界越複雜,需要牢記的東西就會越多,無以為系的挫敗感也會越來越強烈。至於說累和難發展,其實哪個年代都是一樣的,生活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