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輩,請問高中畢業到日本大學留學大概有哪些需要準備的?

時間 2022-01-09 11:07:35

1樓:胖頭魚日本留學

高中生日語、英語提前準備,打算考文科還是理科呢?

赴日留學的話有這樣幾個途徑:

1.語言學校——參加EJU留考、校內考——入學2.申請SGU英語專案——入學

胖頭魚日本留學:日本留學如何備考學部?

2樓:眼淚的名字

1、直申

部分學校可以在國內直接申請,但題主目前的學校和成績很難申請上。

2、海外直考

顧名思義就是在國內備考,然後到非大陸地區參加EJU考試和校內考,合格之後進入學部開始本科學習。

3、尋求機構幫助拿到名校offer

這一種就是尋求機構的幫助,花費大概在20-50w不等,機構在海外有非常多的資源來幫助你改善你的履歷,比如通過和海外院校合作幫助你註冊全新的學籍、進而可以拿到乙份全新真實的成績單和教授的推薦信,讓你不再困擾於院校背景,均分等劣勢,幫助你超高錄取率拿到名校offer。

3樓:稻荷學姐inari

報考日本大學,需要從這些方面入手:日語成績、英語成績、留考成績。

如何準備

高一:了解日本留學途徑、費用、要求,制定初步進學方案,學習日語,保證日常學習~

高二:確定留學途徑及專業方向,理科日語需要達到N2,文科需要N1高三:確定目標院校,準備EJU考試,留考一年有兩次機會,分別是6月和11月,為了趕上6月出願,4月為前期最晚托福考試時間,此外,6-10月是前期大學出願時間,所以在畢業前,要把出願材料全部準備好~

學部考學時間線

4樓:日本留學大輝醬

日本考學的話,主要參考的就是三個部分的成績第乙個EJU考試成績,第二個是英語成績,第三個是校內考成績(包含出願材料志望理由書等)

然後這些考試怎麼參加和準備呢。

第乙個EJU考試,需要在日本考試,或者國內的香港以及台北考試,比較建議你畢業報名日本的語言學校留在日本參加。因為第三個校內考成績也是在日本進行的,所以語言學校可以幫你提供乙個更長時間更穩定的簽證。

第二個是英語成績,一般報考托福,託業或者雅思,這個可以在出國前後考出來都可以,國內和日本都有考點,考試機會也比較多。

5樓:和風留學袁老師

高中畢業之後想到日本讀大學、一般有以下兩個方式:

方式一:語言學校過渡。要考一流大學,那麼基本絕大多數都是要先到日本讀語言學校過渡。

在語言學校期間強化日語、準備EJU留考、之後再根據留考的成績報考各個大學的校內考。EJU留考分為文科和理科、滿分都是800分。其中文科日語400、數學Ⅰ200、文科綜合200。

理科日語400、數學Ⅱ200、物理化學生物三選二200。選擇語言學校可以根據地點、規模、學費、公升學、國際化、打工等等、看自己重視哪些方面。

語言學校的作用和選擇

2,如果對於大學不挑剔,現在有10多所日本的大學在國內有直接的招生考試。日語學到N2,可以報名考試。考試一般都是在上海,考試內容就是日語的筆試和面試。

這樣通過後可以直接讀大學,不需要再經過語言學校了。這樣不僅僅省下語言學校的一年多時間、還可以至少節約10多萬的花費。而且保證直接進入大學、家長也會更加支援。

這個方式適合以下同學:①日語成績還不錯、但是其他文化課都不好的學生②資金不充裕、想節約經費和時間的學生。

赴日留學新途徑:日本本科大學國內直招,省時又省錢!

6樓:喵嗷嗚

首先日本大學是考試只,並不是申請制。

1)高中畢業首先要拿到畢業證滿足12年教育 2)日語最低等級n5/180日語學時證明 3)20萬存款證明。 以上三點是必須要滿足的。

喵嗷嗚:高中生去日本讀本科途徑-費用-流程-專業

7樓:糯公尺花卷

日本留學需要做的準備有以下幾方面:

1、語言學習部分:首先最重要的當然是日語學習了,不知道題主目前是什麼樣的水平呢?如果能在出國前就考出N2證書那再好不過了,完全沒有基礎的話去到日本是沒有辦法生活的,更別提公升學了。

英語部分可以考托福,分數越高越好,建議是80+,有這個成績後期可以選擇的學校和專業會多一些,比如東京大學、大阪大學、京都大學、明治大學這些競爭激烈的頂尖大學。

2、公升學部分:高中生畢業之後進入到大學學部有以下方式:

(1)語言學校:先申請語言學校過渡學習,提公升日語能力的同時準備留學生考試(EJU)和校內考,都合格之後進入學部開始本科學習。

大部分同學都會選擇這種方式,比較穩妥,缺點就是費用會高一些。

(2)海外直考:顧名思義就是在國內備考,然後到非大陸地區參加EJU考試和校內考,合格之後進入學部開始本科學習。

適合日語很好、面試完全沒問題的同學,缺點就是簽證問題、參加多所學校考試的話就得多次往返費用反而會更高。

(3)SGU英文專案:部分頂尖學校和專業設有純英文授課專案。

優點是不需要日語成績,但申請需要提交高分托福成績95+。

(4)直申:部分學校可以在國內直接申請。

但學校和專業很受限制,目前都是較差的學校。

題主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的路線,如果無法確定的可以找中介看一看。

3、費用部分:語言學校一年的學費大概是5w人民幣,國公立大學的學費是3.5w人民幣,私立大學是7~8w人民幣,還有生活費一年大概是8w。以上

8樓:疏離

如果想考個像樣的日本本科、準備好n2以上托福70以上再來。沒有就放棄另謀出路。

為什麼?普通高中生畢業生根本就不適合日本本科留學。

因為目前日本本科留學高考大省高考難度。不要想著逆襲。高中在班裡啥樣,來日本就那樣了。

現在21世紀2023年了、日本本科留學生嚴重過剩,而日本大學招生卻還和十年前一樣。

而且eju成績、托福成績現在只是考大學的入門級別而已,只是乙個參考。和考大學基本已經沒啥關係了,標化成績根本不能把中國學生區分開。高分一樣大量落學校。

真正決定合格與否的是校內考和面試。

另外如果是學渣,國內只能上個專科,也不要來日本留學浪費時間浪費錢。我見過無數人,日語n4-n3、托福沒考過,讀兩年語言學校然後考上個f級別本科。讀個本科花6年,讀也讀的沒啥用,工作都找不到,都是去做房屋中介了。

日本考學制度非常奇葩,如果赴日讀語言學校時,日語英語不行,那必須得讀兩年語言學校,是必須,因為日本大學所有大學都是單獨招生,並組織校內考。美其名曰兩年語言學校時間非常充分,實際上只有一年左右,第二年要應付各個大學的校內考、面試、很耗費時間精力、根本沒時間去準備日語、托福、eju。

如果國內能上個像樣的專科,我建議讀完專科,去類似英國的一年制專公升本、專公升碩留學。總花費比日本低、排名比日本高、還省時間。沒必要來日本受罪。

那麼什麼人適合日本本科留學?

1.中專生技校生,國內實在沒辦法上個大學、甚至專科都難。他們來日本上個野雞大學本科也絕對不虧、只要回國能認證,中專技校變本科就是質的飛躍。

2.偏科生,嚴重影響高考發揮的,像我高中同學,英語每次基本20-40分上下,但理科成績班裡數一數二,實在沒辦法只能去個二本。如果他有英語成績120、絕對能上個985。

高中畢業怎麼去日本讀大學?

素錦安年 日本語言學校的輔導順序是日語 學部輔導 大學院輔導。之後參加留考考學部。語言學校最低要求是在本國,受滿12年以上正規學校的教育,或者有同等學歷。建議把高中念完再選擇讀語言學校去日本留學。 徐榮華日本留學 我現在有兩條路,1是復讀一年,2是到日本讀一年。1.復讀壓力很大,我問過很多復讀過的同...

留學日本,高中畢業?

鐘其一生啊 建議還是去日本專攻本科吧,找個好一點的留學機構,然後去語言學校進修 視自身情況而定 之後參加留考,一般留考的課程語言學校涉及的不會太多,你到時候可以選擇自學或者報塾都是可以的。 賣超人嘚鹹蛋 瀉藥 o 留考總分800,其中日語400 全是選擇題 數學200,物化生三選二200,難度比高考...

高中畢業想去日本留學

朝陽先生 其他答主已經比較全面的介紹了日本考學的流程了。我覺得從理性的角度分析一下,去日本之後你是否有強大的目標考上一所好大學,千萬不要把日本留學當做無奈之舉或者下下之選。如果沒有,帶來的結果是,你依舊上乙個一般大學,花費的時間和經歷比你在國內高復時間還多。如果有,明確自己的目標,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