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同學現在就買《考研詞彙閃過》?不用等到明年嗎?

時間 2022-01-09 11:13:36

1樓:終結

不用啊,因為考研詞彙閃過會閃掉你的考研英語分數呢,借用別的回答就是別人背一遍考研單詞你可以背五遍,別人考五百分你可以考一百分噢,這邊建議買點別的書背背,只要不是什麼詞彙閃過就行

還有就是拜託打廣告別這樣啊,我都遮蔽了很多次了結果還是會出現在我的推薦介面 ,本來可能會看看這會徹底反感了

2樓:發呆小可愛

——不用等明年了,今年已經開始了。(哈哈,捂臉)

單詞書抓緊時間入手,寒假就可以背啦~就算到時候沒有時間背,放著也算是給自己提個醒兒。

其實我是建議你大三寒假就開始背單詞的。

政治和專業課倒還不用著急,政治基本上6、7月開始複習就行,專業課先把參考書目準備好,等到3月份再開始。

對於英語基礎不好的寶兒來說,早早開始背單詞可以為之後英語刷題以及各科的複習積累很多時間滴~

《考研詞彙閃過》這本單詞書總體來說,還是挺不錯的。如果買了,就好好利用~

1、單詞按照考頻劃分重點

我們首先要明確乙個點,考綱單詞5500+,但不是每個單詞都會去考,沒有必要每個單詞都花費同樣的時間和精力去背。

應該有重點的去背單詞,按照單詞的重要程度背誦。單詞做了重點劃分之後,重點單詞一目了然,背單詞的效率會非常快!

重點單詞高-中-低頻詞一共才1700+;其中簡單詞和偶考詞理解記憶就行,可以選擇性背誦;考英語一的小夥伴可以把補充詞背一遍~

2、考綱單詞全部收錄

《考研詞彙閃過》所有的考研英語大綱詞都有收錄,乙個也不落。對於考生來說,背單詞的詞彙量剛剛好,既有全部大綱詞,又有超綱詞。

不要覺得是「閃過」,就覺得它收詞不全!它是給你把考綱詞彙做了重點劃分,讓你先去背重點單詞。

3、常考短語搭配理解,抓考點

每個單詞下面都有4—6個常考短語,尤其是真題短語一定要背啊~

背乙個單詞就知道這個單詞在真題中怎麼考;搭配的真題短語有助於理解和掌握這個單詞的用法,這樣單詞就掌握的更到位了,就能把單詞直接背到考點上。

而且,最讓人驚喜的是,它一共有7個贈本,每乙個都非常的實用~完全不用擔心會被閒置,因為每一本你都會用到~

1、精縮本方便考生整體過一遍所有的高-中-低頻詞,考研衝刺階段可以用來檢查自己的詞彙量掌握情況。所有的單詞迅速過一遍,不會的單詞標註出來,繼續進行復盤鞏固。

2、默寫本方便自測檢查。建議準備一本默寫本和摘抄本,默寫單詞,專門整理出來很難掌握的單詞,方便後期直接背誦。

3、熟詞僻義真題詞彙每頁都新增了檢索欄,按照順序排列,聯絡記憶。

4、閱讀真題詞彙、翻譯真題詞彙、寫作核心詞彙、5年真題詞彙歸納的詞彙都非常有針對性,可以結合自己的需求想背哪個板塊的單詞就背哪個板塊的單詞。

還有艾賓浩抗遺忘時間規劃表,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安排背單詞的時間,按照這個上面的規劃就可以了。

而且這本單詞書適合考研複習的每個階段使用~如果複習時間非常充足,就可以先把單詞書全部背一遍,然後按照重要程度去背。如果是中期才開始複習,就直接背高中低頻詞就好啦~基本上就可以解決真題中常見的生詞。

寒假期間時間比較充足,可以把這本單詞書全部背一遍,了解考研大綱單詞的難易程度,方便之後有重點的背誦。

3月正式開始複習背單詞,按照高-中-低頻詞的順序背。每天規定1個半小時背單詞,背完就去檢查默寫。

中期背單詞,就是找自己死記硬背都背不下來的單詞,但是如果你每天都在重複背單詞,這種單詞應該還是會比較少的。

後期衝刺階段,如果不想在背單詞上花費太多時間和精力,就直接背高中低頻詞這些重點單詞,完全可以背到考點上。考前一定要把高中低頻詞完整再過一遍~

除了單詞書,你在做真題的時候也得自己總結不熟單詞,這樣你在後期可以直接按照自己總結的乾貨單詞背誦。這樣雙向背誦,背單詞的效率會非常高~

背單詞的時候,可以選擇適合自己背單詞的助記方法去記憶,這樣背起來會比較順手~

1、詞根詞綴記憶法

單詞書直接就是按照詞根詞綴劃分每個list板塊單元的,背乙個單詞就知道這個單詞詞根的含義和詞綴的詞性用法,之後碰到同樣的詞根詞綴就可以大概猜出單詞的意思範圍~

2、詞義串記法

《考研詞彙閃過》搭配的贈本熟詞僻義本,一句話就可以把這個單詞的多個常見意思和「僻義」聯絡在一起,這種串記方法真的是太實用了~而且記單詞也非常有趣味性。

3、真題短語搭配記憶

每個單詞下面都會有搭配的真題短語,背乙個單詞就知道這個單詞在真題中怎麼考!既能背下單詞,也知道在真題中怎麼用!有時候好的短語可以直接用來作文寫作~

4、聯想擴充套件延伸記憶

每個單詞下面都會有這個單詞的其它詞性,也會有這個單詞的近義詞,背乙個單詞的時候聯想這個單詞的相關單詞,一詞多記,這樣背單詞的效率會很高。

所以,單詞書現在就可以開始買了哦~不要再等啦,抓緊時間行動起來!

3樓:BooDope

閃過的這個營銷啊,,,真的是,,,可惜這麼高的瀏覽量了。算了,還是正經說說考研怎麼複習單詞吧。

個人覺得真題可以晚一點,但詞彙和語法一定要早一點!就如同蓋房子,如果前期你的磚塊和水泥都沒有備齊,那之後房子也是沒有辦法建的,所以現在開始背單詞,一點也不早

第一階段:精刷單詞書(3月-6月)

第乙個階段以背單詞書為主,第一遍背的時候要精背,也就是說你不但要知道單詞的漢語意思,還要知道它的詞性以及它是如何拼寫的,關於詞的讀音也建議弄明白,雖說考研不考聽力,但明確詞的讀音對記憶拼寫有很大的幫助,對很多還要準備四六級的小夥伴來說就更有益了。

要點總結:明確詞的中文意思+詞性+拼寫+讀音,早上背晚上鞏固

第二階段:速刷單詞書(7月-9月)

第二個階段依舊以單詞書為主,不同的是不需要像上乙個階段一樣逐詞背誦了,你需要做的是拿一張白紙遮住詞的中文意思來認英文。第一次認的時候一定有很多熟悉卻想不起來的單詞,這是正常的,所以你需要反覆認,一般三遍左右即可記住。這一階段主要培養快速認讀的能力,所以不要過分糾結詞的拼寫,看到詞知道意思就行,但需要注意區分形近詞。

要點總結:用紙遮住中文認英文,多次迴圈,注意區分形近詞

第三階段:速刷真題單詞(10月-12月)

第三個階段就要以真題中的生詞為主了。在暑假開始刷真題的時候就要有意識地摘抄自己不認識的單詞以及它在文章中的含義,10月開始速刷這些生詞。這一階段的難點在於弄明白熟詞僻義。

很多同學覺得單詞都認識但句子讀不懂,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不了解詞的生僻意,比如game(獵物)、novel(新穎的)等,而考研英語是最愛考熟詞僻義的,所以建議同學們最後一定要回歸真題,看單詞在真題中是以何種形式出現的。

要點總結:摘抄真題生詞,關注熟詞僻義

我當時就是直接從真題裡面總結的,但後來時間緊張沒有挨個查完,所以就直接從黃皮書的解析裡面摘抄了。黃皮書的詞彙注釋部分優先給出的都是詞符合當下語境的意思,還經常會把固定搭配和短語總結出來,背的時候更加方便。

4樓:朱竹祝著

我始終認為考研單詞並不是要你死記硬背單詞的每個中文釋義,而是在不同的句子中它的闢義,建議買唐叔的考研詞彙的邏輯,裡邊有歷年真題單詞的例句,讓你真正知道考研英語究竟是怎麼考單詞的。

現在大一學習注會早不早啊?好多身邊同學在萬邦學,有沒有通過的大神指路一下,萬邦咋樣

看到有人說注會每年都會變所以沒必要提前學。我想說注會每年確實會有些微的變動比如今年的憲法做出了調整經濟法和稅法對應的章節一定會有改動,營改增的時候會計科目一定會有大的調整,但是這些不是全書的內容都大調也不是說每年都能遇到大的政策變動所以不要擔心這個問題。遇到調整的地方在考試的那年多看看就可以了。而且...

22 考研的同學,現在可以做哪些準備?

瘋語小咖 列表考研科目分為專業課和公共課,每一科目的考試時間和考試內容大致範圍要明確,每科的參考書目提前請教學長學姐或者通過官網搜尋得知,記錄下來,隨時購買。心態擺正心態十分重要,要明確考研會面對各種壓力,懂得去調節它,包括和父母可能出現爭執 和舍友有矛盾 考研和畢設衝突等,如果能今早處理好能做好的...

那些考研調劑的同學現在後悔了嗎?

雨瑛 不後悔。一志願某頭部財經院校王牌專業,調劑到了中科院,還換了個專業 無比慶幸當年沒考上被調劑了 我覺得現在的生活以及職業去向,其實比我當時一志願上岸的職業去向更適合我 其實剛入學的時候也沒有這麼愉快的,但是後來學下去,真的覺得挺好的 同學裡也有考top2調劑過來的。遺憾總會有,但其實越久越不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