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深藏的情愫,寄給星光

時間 2022-01-09 11:01:26

1樓:

抑鬱不僅是指向社交的, 還指向乙個人對世界的完整知覺。 社交體驗不好沒關係,只要在別的事情上還能找到不少興奮因素的話,精神狀態是沒問題的。

也就是目前世界上還存在讓你感到幸福,愉快的事物嗎,還存在,精神就沒問題。

不是所有人都能跟自己的生活圈社交資源平行。 數字時代之後,個人閱歷的自由選擇空間變大了。在過去,你是哪的人,你的父母同學是哪種人,你也會變成差不多的型別,因為乙個環境的資訊資源都是相同的。

但現代,你可能上著網,偶然看見什麼,順著某種思維樹就爬到另外乙個方向上去了,跟周圍的人產生了閱歷型別的差異。

這個時候,日常社交,對方不能滿足你(不是高低的問題,只是型別的問題),因為他確實不具備跟你相似的閱歷和思維方式 。你就會覺得當前的環境沒有真實感。

「沉浸在自我的世界」,我更傾向於說是,你沉浸在某種世界裡,只是現在只有你乙個人。

你需要把握住的不是那種憂鬱的,混沌的感覺。 而是通過對自身的觀察,發現自己的需求,然後朝那個方向前進。比如你現在高中,那麼就可以通過考試,選擇學校,選擇職業和生活範圍,逐漸向自己接受的那個世界靠近。

晚上逛街的時候,情緒會突然「落地」,然後又失去這種感覺。是因為處於戶外的時候,人由於感官完全開放,焦慮程度會比較低。焦慮是情緒化的根源,焦慮下降,由於內心世界的推動力消失了,人會發生一定的情緒改變很正常。

你回家之後,來自環境的資訊減少,我們會自然的感官休息,進入心理活動。這個時候焦慮感會上公升。由於你始終在記憶裡徘徊,遭遇的挫折會被你反覆喚醒,每次喚醒挫折,挫折產生的焦慮感也會復現。

這是乙個多重刺激,對人是不好的,情緒管理乙個重要選擇就是不能回想對未來沒有必要因素的挫折經歷。

寫出來,感覺會好一點,因為寫作是思維的整理和成型,對調整混沌心理一直都是有益的。你可以理解為我們的本能仍然沒有脫離幾萬年前的叢林,對待很多問題,仍然懷疑那片草叢之後是否有乙隻掠食者在等待你睡去。 寫作就像是精神上的翻閱草叢,你確實的,走過去,檢視了一下,發現沒有誰在,空無一人。

你就從混沌的擔憂中解脫了。

行動,是排除焦慮(恐懼)很重要的一環。寫作就是一種高效的方式。但它也只能解決精神上的幻想。向你生活中對社交環境不滿意,還是要自己通過努力向多元化的世界做探索。

2樓:dna

厭倦了沉浸在自我世界的自己,想要有所改變嗎?

不需要多麼高深的理論,只需要把一切反過來就行,別想那麼多不用顧忌後果。

與人主動交流,與家人聊天,把問題全部暴露出來,再乙個個解決。

逃避永遠解決不了問題,只會讓問題累積到無法解決的地步。

3樓:蘇瑜琳

以下僅個人看法,沒啥科學道理

感覺就是缺個伴,心裡憋久了孤單得很

也不敢、害怕去找伴,陌生人信不過來,熟悉的人怕對方接受不了沒有建議,因為我也不會這題

把馬斯克的星鏈的衛星擊落會怎麼樣?

Wenkan Photo 你擊落的速度還沒人家發射的速度快。你一發飛彈只能擊落乙個衛星,人家火箭一口氣送上去60個,還是重複使用的。馬斯克 你隨便打,打得光算我輸。 大鵬PRO 前面人不是想太多了就是想太歪了,由於星鏈衛星是空叉自己搗鼓出來的東西,你的攻擊行為顯然是對一家千億人民幣級規模科技公司的財...

把月球和冥王星位置互換,無視冥王星的衛星?

月球移到冥王星的位置沒什麼影響。但冥王星還有大量易揮發物質 水 氮 甲烷等 移到月亮的位置,Sunny會蒸發這些物質。根據目前的資料,以冥王星的半徑來算,只有內部70 是岩石。也就是說在地球軌道上,冥王星最終會蒸發掉外圈大約30 的物質 極地地區可能會保留有少量水冰 蒸發過程中產生的推力會對冥王星的...

蟲族為什麼偏偏把主巢設在岩漿密布的查爾星?

李經義 有幾種解釋,查爾在聯邦時期就因為豐富的礦產被爭奪,異蟲看上了這裡的礦產。還有一種是因為查爾惡劣的環境和輻射 人類爭奪查爾的時候用了核彈 能促使蟲族進化,另一種是蟲族把查爾當成進攻人類和星靈的跳板。不過異蟲是扛不住岩漿的,無論劇情裡面雷諾炸地道還是熔火危機慘死的異蟲。 圏渁 菌毯能吸收岩漿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