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城市的學生和其它城市的學生差別很大嗎?

時間 2022-01-06 01:21:03

1樓:

以上海為例,一線城市和小城鎮的差別,在以下幾個方面:

1、家庭環境。家長本科以上學歷比例很高,懂得應試教育,有指導能力和規劃意識。非常重視教育,還沒上幼兒園就開始雞娃,砸鍋賣鐵買學區房。

2、小學階段。

課外補習很多,補習奧數為了小公升初,補習英語為了提前準備中高考。公辦小學校內難度不高,放學早。民辦小學校內加料,整體優於公辦。

奧數學到後面,基本是提前學初中數學。

英語,一般來說是一二三年級學新概念一,三四五年級學新概念二。如果小公升初擇校,要考PET、FCE證書,或基礎口譯證書。

才藝方面或多或少的學幾門,量力而行。

小學階段,上海學生總體更辛苦,應試能力更強。

3、初中階段。

民辦初中教學進度超級快,自招進頂級高中為目標,中考為輔。初三刷高考題,而不是中考題。

公辦初中分化,好公辦的重點班還行,平行班一般,考取頂級高中基本沒戲。差公辦初中,能考上普通高中,就要大擺筵席了。很多念職高。

所以,好初中的學生辛苦,差初中混日子的也有。

4、高中階段

高中兩極分化。頂級高中五所,上海中學、華二附中為一檔,復旦附中、交大附中和七寶中學為一檔。清北基本在這五所,復交大部分在這五所。

普通高中,主要考大專,能考上本市二本,就要大擺筵席了。

有趣的是,五所頂級高中,學習倒沒那麼辛苦。可能是因為小學、初中階段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比如高中基本不用花時間在英語上了。

總而言之,上海雖然是省級行政單位,但卻是小小的乙個市。只要學生聰明肯努力,可以從小學到高中都能上最好的學校。從小學到高中,是全市學生大pk,平台大,視野廣,不會滿足於自己校內成績,努力的動力更強,方向更明確。

而小城鎮的學生沒有那麼便利的條件,不大可能為了上學遠赴省會最好的學校。所處的小城鎮也限制了比較物件,可能在小城鎮是尖子生,跟省會一比就差一大截。努力的方向沒有那麼清晰,上公升的通道也沒那麼大,相應的,努力的動力沒有那麼足。

一線城市畢業的大學生 女生),留一線城市發展好還是去二線城市

席櫟 看自己的情況啊。家裡人都健康,暫時不需要自己賺錢養家,自己沒有負擔,那就大膽的在外面多漲漲見識,體驗一下打工人的日常也挺好。在大城市,就朝著那些最繁華的地區去找工作。剛畢業的年紀就是要敢去拼一下,什麼都不懂也沒關係啊,反正都是要重新學的。光靠大學裡的的那點書上的知識根本就不夠用。涉及到解決使勁...

一線城市的學生能獲得那些二三線城市學生很難獲得的資源?

大強張 首先師資就是不能比,事實,我的大學同學,二本本科 研究生畢業,本碩同乙個學校,現在在三線城市的一本裡教書。我本科畢業考到國外研究生 雖不是一線學校但在專業上也是很有名的 現在回到家鄉二線城市 省會 的高職裡!我們這邊的本科學校起步教授和博士生。一線城市的高質量人才太多了。確實一線城市的比二三...

三線城市的大學生想留在一線城市有多難?

日落餘音 如果你家有很厚實的家底很厚實,能在一線城市給你買個房還是可以的,反之,還是很難的,其實在三線城市也很好,而且在家裡還有關係,在外只能靠你自己,無助感會讓你很難過,而且見到父母恐怕就不是一年見一次了,你要考慮清楚 邵大咖 北京有句話,生存容易生活難。我理解的意思就是只要你不懶,最起碼活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