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打暑假工想租房爸媽不同意咋辦?

時間 2022-01-06 01:13:02

1樓:

贊同自己租房。住宿舍便宜,乙個月兩百左右

但是!!!!

住宿舍採光不好,你的衣服要經常去曬不然衣服會很難聞宿舍內十分擁擠,基本就乙個床鋪位,擁擠就導致你的衣服不方便去曬舍友可能不咋衛生,你的鼻子眼睛可能會遭受摧殘,同時你的衣服被子也會有味道喲

我上個月富士康宿舍洗髮水被用光了自己都沒用幾次,我先後買了兩把傘全不見了以上

2樓:是佳佳吖

打暑假工去租房成本也太高了吧

首先你要了解大學暑假工短期工工資水平很低,除非你有一技之長,很優秀很找到薪資高的工作除外。看你暑期工是想要找哪個方向的嘍。

第二以我剛畢業租房的經驗,租房真的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容易,短租的非常少。如果你想找個正經安全的房子,基本都要籤一年的合同,我們這裡是押二付一,短租的非常少,只有那種學校周圍的村子自建房可能會有短租,如果想要租在小區裡基本不可能。當然你也可以找一些短租平台,不過找房沒那麼容易,中介費、物業費、水電費,各種,可能還會遇到黑心中介。

第三你確定你的暑期工的工資可以支援你租房的房租嘛?真的建議不要得不償失,暑假打工租房真的價效比非常低,而且還有一堆事。

建議要謹慎啊!我覺得父母反對很正常,建議考慮考慮嘍!

3樓:HUgm

--你想過。你問過。

為什麼不同意嗎?

--你就站在你的角度來說不同意咋辦?

--你有和父母說過你打工的初衷,以及接下來的規劃嗎?

--好!退一萬步講!

大學生大暑假工≈頂多2個月

租房≈2個月的短租,你租不到!

≈租金能否覆蓋基本生活費+房租+改善生活費≈暑假工收入是否能覆蓋你的支出。

爸媽不同意≈爸媽有他們的考慮,

咋辦≈雙方是否有過高質量高深度一定時間的溝通(甚至可以說是一次「談判」),談判≈為實現雙方利益最大化而進行的行為。

本質問題:

談判講清楚3個事:

你要做的是什麼?

你為什麼要這麼計畫做?

它對你意味著什麼?你為此可以做什麼準備?

爸媽不同意

你連著問5個為什麼!找到溝通核心點,即可。

4樓:清晚

不明白你的問題,是不同意打工,還是不同意租房,如果是前者,父母會同意的,只要你說得天花亂墜就行,如果是後者,那就賣慘,說自己在宿舍裡遭遇了什麼什麼樣的事情,我是因為遭遇一些事情所以才要搬出來的,祝你好運

5樓:存在未必合理

暑假工一般不要租房,太麻煩了,而且租房的費用開支挺大的,為打暑假工而租房不值得,除非工資比較不錯,一般建議找包吃包住或者包住的工作。

6樓:心安逐夢人

我也不贊成到外面租房!因為你的假期很多,按照外面租房規則是要有押金的,或者日租很貴的!怎麼算的划不來!所以我支援你爸媽的觀點

7樓:阿基公尺德

你爸媽有你爸媽的考慮,只能說你還在讀書。沒有什麼人生閱歷,但人生閱歷又是要自己去經歷的。

作為剛畢業的學長建議你,能去實習就別去打暑假工。找個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實習工作,遠比你打暑假工得到的多得多!

乙個大學生想去打暑假工 ,但是爸媽不同意怎麼辦?

道加瓦河 你爸媽是明白人。你至少要工作到60歲,大概率會到65歲,還在乎少打這幾個月工?暑期工幹的事情有很大概率遇到不規範用工,就少給自己添堵吧。建議大學畢業正式上班之前,放假就正常放,別整有的沒的。 Wild 一般大學生都成年了,打暑假工不光是掙點零花錢,也是讓自己在社會上進一步的得到鍛鍊,我想只...

大學生打暑假工去外地好還是本地好?

根據你自身的條件 需求來定 如果你要求不高本地能滿足,盡量還是留在本地,如果你對工資或者工作有要求,或是打算趁這個機會去其他地方看看,可以選擇一些特定的城市,一般去一些比較大的城市會好一些,機會多一點 看個人想法吧?有些學生想出去試試鍛鍊磨鍊一下,離開家庭這個避風港感受下獨自生活,有些人就單純消磨時...

大學生打暑假工當服務員很丟臉嗎?

纖維是只貓 我覺得有多大能力干多大事。多積累經驗對自己也是有好處的。我假期做兼職,其實對自己也有改變的,不太愛說話的性格漸漸多起話來,慢慢對自己有信心起來。其實丟不丟面子,這個想法是存於自己對自己的看法的。你熱愛自己所接觸的,將會慢慢將自己變好。一開始我也覺得有些丟面子,後來慢慢的,體會到工作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