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導致三根肋骨斷了該如何要求賠償?

時間 2022-01-04 17:21:40

1樓:勞動法律諮詢

根據法律規定,工傷要獲得工傷待遇:醫療費、伙食費、護理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的話,必須依法經過法定的程式:

工傷認定:勞動者、近親屬、家屬,必須在勞動者受傷之日起1年申請,用人單位必須在勞動者受傷之日起30天內申請;接受工傷認定申請的部門為轄區的工傷科;工傷科一般接受以下材料:申請表、身份證影印件、勞動關係證明、病歷材料等。

職能部門在接受材料以後,15-60天內作出工傷認定結論。

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穩定以後需要接受勞動能力鑑定,負責鑑定的部門為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一般接受的鑑定材料包括:鑑定申請表、工傷認定書、病歷材料。

職能部門在60-90天內作出工傷鑑定結論。

勞動能力鑑定鑑定什麼?通常是指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對受傷職工的勞動能力的影響程度進行鑑定。

鑑定的時候怎麼作出決定?按照法律規定一般是3或者5個人作出決定,作出的決定少數服從多數。

不服鑑定結論怎麼辦?可以申請再次鑑定。

2樓:Annabelle範

工傷以勞動關係為前提。如果是勞動關係,先要求單位申請工傷認定,單位乙個月不申請,自己去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後去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做級別鑑定。

依據鑑定結果計算出損失明細,要求賠償;如果是勞務或者僱傭關係,以提供勞務者損害責任糾紛為案由起訴,並申請法院委託鑑定,之後會搖號產生司法鑑定機構。同樣依據鑑定機構計算損失。兩種路徑依據的法律關係和選擇的鑑定機構都不同,計算出的損失也不同。

一般情況下,人損的傷殘等級要比工傷低一級。如勞鑑委鑑定的工傷九級,一般是司法鑑定所鑑定的人損十級。

因發生車禍導致10根肋骨斷了,這種情況可以得到多少錢的賠償?

權益達人 王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我方因交通事故導致10根肋骨骨折,依照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標準 後續經鑑定後至少可以符合10級傷殘,若遺留4處畸形癒合時,可以評定為9級傷殘。5.9.3 頸部及胸部損傷 九級傷殘 11 肋骨骨折12根以上,或者肋骨部分缺失4根以上 肋骨骨折8根以上並後...

因發生工傷導致2根肋骨骨折,被認定為7級工傷,這種情況可以得到多少錢的賠償?

屈律師 能夠得到多少錢的賠償是每乙個發生工傷人員最關心的問題。但是,這取決於幾個因素。因素一 你們單位是否按照規定給你購買了工傷保險。因素二 你的工資的多少。因素三 你們當地的社保平均工資的多少。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

開車撞到68歲老人,導致老人三根肋骨骨折,老人全責,這種情況該如何進行賠償?

Ben 你確定交警判你全責?傷者也簽名同意了?那恭喜你了,自己賠個人道主義補償吧!因為你無責,所以保險是不會承擔賠付責任的!從人道主義出發,這個要和傷者 交警三方協商,一般是承擔不超過10 的損失金額,當然你如果認為損失金額過高,超出承受範圍,你也是可以拒絕賠償的,讓他去走司法程式吧! 夙樹 如果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