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違法犯罪記錄」到底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10:51:52

1樓:黑貓警長

無違法犯罪記錄是由一張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來證實。

如果再詳細一點可分為無犯罪記錄和無違法記錄。

無違法記錄,指的一般是沒有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沒有被公安機關處以治安處罰。

無犯罪記錄指的是沒有違反刑法的規定,沒有被法院判處管制以上的刑事處罰,沒有被檢察院酌定不起訴。

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由你戶籍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出具乙個證明,證明你在該派出所轄區居住期間沒有違法犯罪行為。

因為這兩年疫情原因,有些地方的刑警隊也會負責出具這個證明。

這個無違法犯罪記錄和政審是不一樣的。無違法犯罪記錄,只是政審的過程中,其中一項審查而已。

只要自己政治清白,自己家庭清白,不需要太過多的了解這些問題。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有時候特意去規避一些問題,反而可能會影響今後自己更好的發展。

2樓:沈律觀察

其實這個分成狹義的違法犯罪記錄和廣義的違法犯罪記錄兩種。

先說狹義的違法犯罪記錄。主要指刑事犯罪記錄,也叫」案底「。有這類記錄的人員,在多種職業的就業、子女考取某些專業等方面都可能受到影響。

如果涉及到出國等一些跨境事務,會要求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這類人員也是開不了此類證明的。因此有這類犯罪記錄會對生活產生比較大的影響。

然後就是廣義的違法犯罪——包括刑事犯罪和接受過行政處罰。行政處罰當然包括違反交通法規在內,但一般來說行政處罰決定後,只要積極支付罰款,糾正違法行為的,不會產生明顯的不利後果(最多對車險折扣有點影響),也不會有任何記錄。但是如果拒不改正,不繳納罰款等,會形成記錄。

該記錄會影響到居住證積分、戶口申請、公租房申請、汽車拍照搖號等等非本地居民的一些待遇、福利申請(每個城市涉及到的專案可能不一樣)。

3樓:憤怒的小胖紙

行政違法和刑事違法是不同的,其實9違法的概念很籠統,民法的違約行為也算違法行為,但就違法犯罪記錄來說,都是特指刑事犯罪記錄。

被行政罰款500元,未拘留,可以開無違法犯罪證明麼

龍哥 如果你說的行政罰款是公安機關做出的,那派出所在給你開證明的時候會如實填寫,不會開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的,除非這個派出所不掌握這個資訊。 仟律網 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一般應包括行政違法記錄和刑事犯罪記錄,其中行政違法犯罪記錄包括被處以行政拘留 收容教養 強制隔離戒毒等行政違法記錄,刑事犯罪記錄則指被...

財務人員喜歡違法犯罪是啥心態

YZhh 如果是個正常人 吹牛而已,較什麼真。就像和小孩子講你不好好學習就會怎麼怎麼樣。孩子回嘴我就不好好學習,長大我爸媽養我。你感覺我都已經講的這麼嚴重了,他怎麼還不聽。 按你的描述和邏輯,那會計怕是不正常,不說在企業正常存續的形況下會計憑證要保管30年,這一項,就說他只要想吃這碗飯,就會一直很謹...

為什麼如今依然有那麼多人違法犯罪?

紫羅暢想 個人感覺,犯罪分為惡性犯罪和一般犯罪.殺人放火,這些就不提了.一般犯罪,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例如,有乙個歌手因為家裡聚會就在監獄唱鐵窗淚.某領導人孫子和女青年發生了一下不可描述的關係就是死刑.這些事情,放到現在完全不是刑事罪.又比如,有些人在一定時間游泳逃到香港,不論任何時候,在任何國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