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一男子倒車連撞5車,倒車有哪些值得學習的技巧和注意點?

時間 2022-01-03 10:51:53

1樓:甄叔

別的不說,單腳放油門不松,不知道換腳剎車這一點就不能出駕校。

我對中國駕校的培訓制度一直非常不滿,完全就是奔著應試那一套生搬硬套,培養出一堆馬路殺手。希望國家對上路時間有嚴格規定,駕校的車不好操作,馬路上開真車能夠很好的培養新手。

開車是乙個資訊處理和決策的過程,倒車同理,我們必定會有的資訊是三個後視鏡,左右轉動頭即可觀察周邊障礙物位置,有的車帶有倒車雷達,倒車影像甚至360全景影像,都可以很好的輔助駕駛員。路況複雜的情況應該先下車觀察車周圍的情況,確保車周圍無障礙物或其他危險情況再上車操作。

注意點:

1. 左右後視鏡只要車身延長線與障礙物沒有交匯,就不存在碰撞可能,但無法保證車正後方沒有障礙物。

2. 後輪為隨動論,只要後輪過了障礙物,向障礙物方向打死方向完全不用擔心剮蹭到車身側面。

3. 也要看正前方,觀察車頭擺正位置,避免轉向過度。

4. 狹小空間,倒車其實要比正著開車好判斷與兩側障礙物的距離,也更不容易發生剮蹭(老司機應該都懂)

5. 不要硬倒,走不通向前順一順繼續倒。

6. 新手不要踩油門,說真的,只要你沒玩過漂移,沒體會過方向失控的感覺,就不要踩油門,你控制不了方向的。

7. 如果車輛只有倒車影像,不要只盯著倒車影像,車頭很容易剮蹭到其他東西。

8. 慢一點,不丟人。隨時踩剎車。

9. 涉水路段,倒車涉水能力比正著開車強,但對駕駛員水平要求極高,操作不當反而容易失控。

10. 倒車好倒一定是駕駛員提前判斷好了倒車位置,這也是為什麼,同樣的地庫,有些老司機斜進一把倒進車位,有些小白要來回倒好幾把。

新手不用怕,開到乙個未開發完畢的道路,正著走,倒著走,找幾張紙用輪胎去壓感受駕駛位和輪胎的相對位置,練練停車,倒車,漂移。你會愛上駕駛的。

如何評價男子酒後連撞3車 酒測結果222mg 100ml?

姓王但是不住隔壁 這有什麼好評價的?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規定,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等於20mg,不足80mg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80mg以上認定為醉酒駕車。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

如何看待一男子在綁架劫殺女性?

馬甲不是外套 並不能代表啥!窮,所以背井離鄉的求生活。但是大多數人都有故土情節!你看地圖就知道了,安徽離上海近又發達。所以大多數安徽人採取就近原則會選擇上海!所以在上海的安徽人基數大,犯罪率高,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的事。犯罪的背後是99 是利益驅動。上海人分倆部分,老上海人和新上海人!老上海人,不管在哪...

如何看待一男子為騙保夥同親戚將智障兒子推下海,目前嫌疑人已歸案?他會受到怎樣的處罰?

暴走大姨夫 這種行為肯定是為人倫法理所不容不恥的。導致他犯罪的直接原因是無知是心魔,但我想根本原因是長年累月的負擔折磨,直接面臨孫子女的生存問題,也許也是他兒子的意思吧。如果自己有行為能力也不願拖累兩代吧?久病床前無孝子,未經他人苦莫說他人惡。最不能直視的人性,最讓人動容的也是人性。 炳瑞律師 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