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對偶像番動畫是否都會感到勸退?為什麼?

時間 2022-01-02 09:13:11

1樓:seasonZhu

我看的偶像番很少,但是我覺得偶像番也只是題材的一種,而且偶像番也挺有正能量的,比如LL。

為啥會覺得看偶像番的有問題,這可能要與現實掛上鉤,比如現實的偶像團體啦,比如過於金元主義啦,以及三人成虎對於偶像番的有色眼鏡啦。

人云亦云很簡單,要做到身體力行很困難。

這個也不僅僅是在偶像番上面吧,很多生活中的例子都是如此。

2樓:哀的決意

就看了一部偶像番佐賀偶像,因為主角一開始就死了當作獵奇番看,看了一季下來主角團頭髮五顏六色的名字又拗口,名字一直對不上角色,第一季殭屍偶像看著挺新鮮,第二季就膩了,故事沒有深挖,公升級之路過於容易了,前兩集還在做地下偶像,怎麼一下子就開演唱會了,看這種番,不如看初音未來等虛擬idol跳舞開演唱會,更有代入感,現在虛擬偶像技術也越做越逼真了

3樓:啊啊啊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偶像番具體會講什麼,也不知道偶像番是不是真的勸退,不過當我知道乙個番是偶像番的時候,我也會果斷放棄。而我被勸退的理由是——在我的印象中偶像番是會穿插各種讓我提不起興趣的舞台表演,以及各種所謂的勵志內容,聽起來就很無聊。不過我被勸退的原因未必和題主所說的「大多數人」一樣。以上。

4樓:

偶像番沒有問題。

但是一旦入坑之後周圍人總會覺得你是個偶像宅,你該追作品的LIVE,你得有個推,然後他們發現你什麼都不追之後人家就會覺得那你算看了個什麼偶像番。

我完全不否認2.5次元有人氣,而且目前來說絕大多數作品的戰略都很成功,但我進不了那個圈子。

第一是因為我窮,有錢看LIVE買BD我會選擇多買點本子,還當過一段時間的牌佬根本沒有閒錢去折騰演唱會。

問題就在這裡,我到底是為了看番去看番還是為了追偶像去看番?

偶像番的目的很明確,就是為了讓看的人去看LIVE花錢打手遊,既然一開始就不想入坑,何苦去嘗試呢。

作為作品,Re:Stage我挺喜歡,這一季的SELECTION PROJECT也不錯,但是既然一開始你就不會進這個偶像坑,單獨只是作為一部動畫作品和人聊真的很難。

5樓:唯律是圖

我就接受不了偶像番,主要是理解不了日本偶像圈的邏輯。在我的認知裡,如果我把誰視作偶像,一定是TA有吸引我讓我敬佩的地方,比如說在某些領域做出成績,或者三觀正,堅韌不拔,積極向上,能給人帶來力量。而日本偶像的邏輯是,我是職業偶像,你們粉我吧!

我粉你個6啊!你誰啊你?偶像還有自封的?

還有職業的?會唱歌跳舞說相聲的多了,還能都是偶像?你們幹啥了我就粉你?

我還沒空虛到必須認乙個偶像,也不是非要在你們這些不知所謂的人裡選。基於這點,偶像番我是看不下去的。

6樓:騏驥一躍233

感覺這玩意作為宅文化的核心內容,其實是不太討路人喜歡的。

宅文化,本質上也只是一種亞文化而已,受眾也就那麼一撮人,所謂的Otaku。即使是「萌文化」「二次元」這些概念,也不能與其畫上等號。

乙個代表著小眾文化核心的作品型別,必然會深刻地帶著這種文化的特色和烙印。大眾和主流本來就不是很接受這種小眾、異類的亞文化,代表著宅文化核心的偶像番(偶像企劃),自然也得不到待見。

即使一部偶像番做得再怎麼優秀,能夠迎合其他流行作品型別的大多數方面,到頭來,受眾主要還是那些混跡圈中已久、早已深刻接納這種文化的宅宅們。如果是不混這個圈子、不把宅文化作為主要興趣方向的純路人,他們也許會很開心地看一看異世界奇幻冒險,但是對於偶像番這一類東西,肯定是唯恐避之不及。

7樓:路人14

《佐賀偶像是傳奇》《神推武道館》這種我還行。看番可以,別讓我追2.5次元偶像,真受不了。

一會結婚,一會出軌,一會拍A\V。二次元是淨土啊!2.

5次元偶像是毒化肥,永遠都是。攆是攆不走了,只能劃清界限,你是你我是我,井水不犯河水,各玩各的。

8樓:大戰綠帽子

啊,這。不是因為偶像番劇的問題,而是因為中中國人不是都不喜歡看番劇的嗎?尤其加上日漫兩個字,看的人就更少了。

其實日本這兩年偶像翻越來越多了,而且普遍水準都在一般番劇之上。部部告訴我們真香定理的《Love Live》四部曲,高質量旅遊宣傳片《佐賀偶像是傳奇》,《偶像大師》等一堆偶像片都說明這個型別的動漫市場前景廣闊。

夢想,熱情,堅持,美麗,這些二次元偶像擁有的品質也是如今我們越來越多的人正缺少的。這些美好的品質是永遠不過時的,但人就是這麼奇怪,長大後,越是純真的東西就越是牴觸。就比我們很多時候,多覺得小時候自己很可笑吧。

大多數人生注定平庸?

King Bom 話不多說就一句話,不管怎樣都要向前衝。選擇大於努力,做好利弊權衡。平不平庸是相對的。盡人事聽天命,這一生你覺得過得很充實那就足夠了。 Millya 想要成為乙個平安健康快樂的普通人已經很難了 可以接受平凡但你的視野愛好和氣質素養足以讓你平凡但卻不平庸。所謂平庸,大概就是一事無成碌碌...

大多數人都顏控嗎?

黴黴 人就是視覺動物不看臉是不可能的,就比如走在大街上突然有乙個帥哥你都會去多看兩眼,臉雖然很重要但是有趣的靈魂也很棒,你可以不好看但是一定要乾淨! 追夢 我就是顏控。我覺得大多數人都是顏控的,對於美的事物我們都是欣賞並且喜愛的。但並不是說我會因為他的顏而失去本該有的三觀,如果乙個漂亮的人如果犯了原...

是否大多數人的家庭都是矛盾重重?

我姥姥說,誰家的鍋底都是一樣黑的 父母把對方罵得很難聽,但建議他們離婚就拿我當擋箭牌,說為了我不能離。說了好幾次我無所謂,不然老看父母傷害彼此心裡真不是滋味,我感覺到我不過是個藉口,他們自己有不想離的理由,於是我就不多說了,說了也改變不了他們的心態。能避就避,不能避就演演戲,搓搓湯圓,火上加油的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