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壞習慣當下最應該停下來,否則大部分人會在往後的生活中不斷後悔?

時間 2021-12-31 21:55:06

1樓:靈明

最可怕的是人在世俗慾望當中沉輪不醒。東奔西跑忙碌奔波。到死兩手空空。

不知何來。沒有弄懂人生意義。方向。

再者停止殺生害命,傷害眾生之事。或類似相關職業。因殺生害命,傷害生靈罪過極大。

惡業隨行,因果不空,因果成熟遭報應。所以人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樓:鄒宜成

審題:壞習慣,最,大部分人,後悔。

1、我想應該是懶,習慣舒適是足以讓大部分人往後後悔的壞習慣。

996、007當然不是什麼福報,只不過年輕人真的不要長期在舒適圈裡生活,要去奮鬥,去折騰。這是大部分人都很容易存在的惰性。也是大部分人必定會後悔的點,而且它只讓你後悔不會給你機會。

因為大部分人沒廣闊的人脈,沒有雄厚的資源,沒有足以讓你揮霍兩三代的家財。而你在年輕的時候選擇的舒適,可能就是你歲數稍微大點之後的在親朋面前毫無地位的尷尬,是最親的人有想要的,要救命的時候拿不出錢,可能是你的孩子從出生開始起點就比別人差了十萬八千里,再等他有了喜歡的人之後因為家庭原因沒辦法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最怕就是個女娃,給了身子付了感情。

可能是因為你的經歷單薄連心態上都扛不起事,也因為沒有什麼一技之長在舒適圈坍塌之後所有的一切都沒了。足夠你後悔嗎?

2、其次我想應該是不用心的習慣,不管是事情,對人,還是對感情,對生活。習慣了敷衍,差不多就行。你會發現你在敷衍什麼,他們就會敷衍你什麼。

你好像什麼都得到了,但是未來你會發現你什麼留不住。特別是在你迷茫無助的時候,用心生活,生活必報你希望。

3、再次我想應該是沉溺於快感。就是很容易能夠得到的快樂。包括生理上的DIY,各種遊戲、娛樂軟體,誇獎,香菸等等。

相信我吧,容易得到的東西都是假的,最終都容易失去,而且沉溺其中極易傷神傷身。但是在快感過後只有空虛,回想時沒有任何記憶,因為毫無價值。

4、最後我想應該是不思考和學習的習慣。這個世界變化得太快了,每天都有新的東西,真的應了那個叫日新月異的成語。曾經有誰敢想象,不會玩手機可能連生活都沒法好好過。

當你停止學習和思考一段時間會發現自己在迅速的遠離自己和這個世界。當你再想學習和思考的時候會感覺到很難,而且就只是這麼一段時間,和曾經同樣優秀的人差距就已經拉大了。

3樓:Goikys

請不要再懶惰的面對生活了,不知是否有和我一樣的大學生,大一的自己會認真聽每一節課,積極的參加學生會和社團的各種活動。後來生活漸漸的改變了,絕大多數的課成了水課,早上的課用來睡覺,下午的課用來玩手機,也慢慢退出了學生會和社團的圈子。

生活磨去了你的稜角,不再想繼續努力下去。當偶然間意識到這頹廢的現狀時,想要掙扎著去改變一下,卻因為湧上心頭的疲倦放棄了念頭。

那麼,該怎樣去改變呢?

想要改變,先學會忍耐,當忍耐成為習慣,才是真正的改變。可以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獨處,盡量不要攜帶你的手機,去完成乙份不想做的作業,當你完成它的時候,去體驗那種釋懷的感覺。

願意去完成每乙份任務的時候,你已經基本不再懶惰了。去享生活,即使它會很累,慢慢品嚐,這苦澀之中也有一絲甘甜。

人際交往中有哪些壞習慣應該改變?

Dong 別人認真跟你說話的時候你在玩手機 除非特別緊急的事情 且不看對方一眼,會讓人覺得你真的很沒有素質,但是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 蘑菇浩克 1 同理心 就算你跟對方實在三觀不合,也要試著說一句 我能理解 2 莫討好 再好的關係也要有底線,學會拒絕,不然之後對方對你就只是利用關係了。3 忌喋喋不休 ...

你有哪些不想改掉的壞習慣?

水瑩瑩 咬手指甲。每次咬禿了特別難受,每次都忍不住用指甲撕刀槍刺。不知道咋寫 真疼啊,還是熱不住三分鐘熱度,其實這個不是什麼好習慣,但是可以保持對每件事情的好奇嘛 強詞奪理 按按動筆,真的超爽的,不過課堂上還是忍一會 遠山 大概是不敢與陌生人交流吧,至今不會應付長輩,就算是平輩我通常也是坐著聽的那乙...

有哪些你以為是好習慣的壞習慣?

首先,我沒有否定下面這些習慣是好習慣,我只是就自己的習慣中的問題進行反思。1 節約時間。曾經以為自己是個自律而且爭分奪秒的人,經常忙忙碌碌把自己的生活用瑣碎的事情塞滿。做飯吃飯的時候看紀錄片,鍛鍊的時候聽英語,綜藝也一定不會單獨看,倍速並且只是別的無腦事情的背景。排隊買飯的時候看單詞,出去玩也要帶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