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多少存款才夠養老?

時間 2021-12-21 02:25:49

1樓:yan

按你現在年消費額的25倍,然後再計算每年7%左右的通脹(如果你準備養老的資產可以達到每年7%的復合增長率就可以忽略,達不到就增加差額,比如安全利率是4%,則再+3%),一般還要增加20%~30%的係數(係數越高越好)來確保各種意外突發事件發生。假設你現在的年消費額是30W,那麼你手上應該有差不多1000W的現金,且保證1000W的現金以年回報4%的利息增長才行(但是你每年只能拿30W,不過考慮通脹原因,逐年可以增加7%的支出)剩下的錢全拿去保值增值,必須要達到4%的回報才行,當然,如果你的回報只有3%(最安全的方法是存銀行,且利率長期來看是走低的)那麼你需要的準備差不多1350W,所以別看這小小的1%,按因為時間軸很長,所以差的錢很多

2樓:馬成軍

這個沒法確定。

首先,你要大致預估自己能活多少,然後預估自己一年花費多少,二者相乘就可以得出你養老得多少存款了。

活多久沒法預估,你可以大致估計一下自己一年的花銷,然後據此規劃乙個終身養老年金,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存款養老缺乏規劃,不適合做養老打算。

3樓:夏代有工的玉

養老並不能以現在金錢衡量,通貨膨脹率是跑不過的。在養老的前提下你必須配置夠足夠的保險,意外、醫療、大病等等,其次你的養老保險足夠你老了之後每個月的開支,最後你需要有自身足夠多的儲蓄用來防範意外,僅此而已

4樓:久違的感動

這是個因人而異的問題。每個人對生活追求的質量、品味不同對資金需求就不同。但有一點我覺著還是在養老方面提前有個規劃。

先不考慮品味問題,老年人主要面對的問題還是身體疾病的花費,所以首先提前規劃好保險,提前買好醫療保險。再就是基本的生活開銷,這部分主要包括吃、住、穿,根據品味不同,花費合理規劃,但不會是花錢大頭。還有一部分花費就是旅行費用,如果有這方面的喜好,可以提前做一下規劃,是旅行還是旅居,還是異地養老,規劃好相關費用。

規劃有了,我們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儲備資金,希望會有乙個從容的老年生活。

5樓:知寶哥

身體健康,每個月幾千塊綽綽有餘。

身體有小問題,每個月幾千塊就有點緊湊。

身體有大問題,多少錢都不夠。

人老了,生病及意外事件機率就會上公升,醫保、醫療險、意外險可以解決一部分問題,最好配置上。

在年輕的時候給自己配置乙份儲蓄險,老了就有源源不斷的現金流,配合各類消費型保險,基本上可以過上安穩體面的生活。

6樓:陳楷瀚

你這個問題問得不清不楚

就比如說我要買車,多少錢才夠?車還分進口和中國產的呢你先把它具體了再問:比如說我想過什麼樣子的退休生活,四線城市和一線城市的消費水平不一樣;吃得飽和吃得好又不一樣等等這些。

你希望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生活水平是怎麼樣的,衣食住行有沒有要求等再思考多少存款才夠養老這個問題。

7樓:獨釣寒江

存款多少?主要取決於自己的消費水平和身體狀況。

身體很好,可能就需要的少。

消費水平一般,那也就需要的很少。

如果身體也不好,消費水平還很高,那你需要的存款就應該很多。

人老了是不是應該去養老院?

我本無畏 我們最近有個客戶是養老院,我去他們的養老院呆了一天,感受挺深的,他們那裡的老人都是高齡,失能失智的老人,我和一位奶奶聊天,她很健談,最後了解是這位奶奶有一點輕微失智,問到老人當初要來養老院,是什麼反應,她說她害怕啊,萬一人家對她不好怎麼辦,我相信很多老人都有這樣的想法,可是她們有試住。她說...

親人老了你會把他送養老院麼?

倫輪論稐侖圇 我父母說,等他們老了就約上朋友們一起各地去旅遊,等走不動了,沒法照顧自己了就跑去養老院住,不用我照顧,記得每隔一段時間去看看他們就行。 房邦德 我父親是獨自更是孝子,去年把臥床多年的爺爺送走,期間每日揹著180多斤的爺爺到衛生間洗澡處理屎尿,特殊情況我會頂替我爸,但一般不讓我插手。現在...

賺夠多少錢可以夠養老?

吹泡泡 錦衣玉食百戶侯。對一般人而言養老不僅是錢的問題,還有勞動力的問題。以兩個老人為例,一般養老保持乙個舒適的階段,需要乙個真心願意照顧你的勞動力,勞動力不能乙個人全天照顧吧,肯定需要輪流吧?你還要管自己的兩個老人的吃穿用度吧?一般人沒什麼本事的,也攢不下錢,娃就是最好的投資。多生孩子,多生就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