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籍檔案一直在自己手裡怎麼辦

時間 2021-12-21 01:57:44

1樓:順速達

作者的問題是很多留學生回國後都面臨的問題,好在高中的檔案沒有丟失,根據我們工作的經驗大概有這幾種處理方法,供參考:

1.找具有人事管理許可權的單位進行檔案新建,最後流通至人才市場。

2.聯絡留服中心幫忙新建檔案。

3.找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新建託管。

2樓:檔案諮詢柳老師

正常是你要是出國留學檔案可以存檔再留學服務中心暫為保管,等你回國後做了學歷認證申請了報到證之後檔案可以轉回戶籍地人才中心進行存檔,現在你的檔案問題就在於留學生回國了需要建檔考公務員,這個是可以建檔的。

3樓:檔案王老師

高中畢業準備出國留學,應該把你高中的檔案放在留服中心就好了,就不會出現現在的問題,現在檔案都在自己手裡,肯定是死檔的狀態了,人才中心不接收個人存檔,必須想辦法啟用存檔才可以。

4樓:教書匠說教育

現在學生學籍都是電子檔案,乙個學籍乙個號碼,終身使用,你手裡的自己的學籍檔案是紙質的吧,拿在手裡沒有什麼作用,學籍會隨著學生年級的改變而改變,公升學,轉入,轉出都會改變。

你拿在手裡的沒有改變,可是教育的學籍系統可變了,你趕緊聯絡你所在學校管理學籍的老師,看看你自己的電子學籍和你手裡的是不是一樣的。

要麼你是新轉入的新生,學校還沒有把的學籍錄入新學校的學籍系統,沒有學籍以後考試都不能考試,所有你盡快找到你所在學校的學籍管理老師,把學籍在本學校錄入系統。

學籍檔案在自己手裡怎麼辦?

人事檔案張老師 檔案不能放在自己手裡,個人自持檔案是沒有單位接收的,因為檔案的真實性沒有保障,可以委託專業機構,幫你擔保檔案真實性並協助存放到國家管理的人才中心,先存到人才,辦理後續檔案手續的時候就能通過人才把檔案調動到相關部門審核了。 Time 人社局不接你的檔案是因為你的檔案是學籍檔案,並非人事...

畢業了,檔案一直在自己手裡拿著,怎樣掛到人才中心?

HR周老師 對於工齡和退休方面基本上都是沒有影響的,主要影響在於考研或者考編制需要政審調動,檔案在手裡是無法使用的,建議啟用存到人才,根據現在檔案屬地管理原則,最終是可以存放到戶籍所在地人才中心的。 HRzhang 全日制統招的畢業生,看檔案裡是否有報到證,有報到證的話,按照人社部對於流動人員的檔案...

個人檔案一直在自己手裡,有什麼影響?如何放到人才市場?

Hr柳老師 首先人事檔案是不可以在自己手上保管的,檔案自持是無效的,直接導致你後期有關檔案的業務無法辦理,人事檔案的內容涉及個人功過等諸多方面情況,有的從側面反映了一些重大歷史事件,有的是個人向組織匯報而不能向他人 包括家庭成員 言及的內心隱秘等等,因此,人事檔案屬於黨和國家的機密,任何人不得洩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