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姐住乙個臥室,她總把地面弄很髒,我讓她打掃,她說 「我就不打掃,看不下去你就掃。」我怎麼回?

時間 2021-12-21 01:37:54

1樓:游游

沒有跟人同住乙個臥室的經驗。但如果你希望你姐幹活,以你姐的情況,直接用話懟,只會產生爭吵。

但你的問題只是問怎麼回答?而不是如何讓你姐打掃?這是要爭出輸贏的辯論賽嗎?

如果只是要把你姐氣一頓為目的,貪圖口舌之快,你可以直接告訴她:現在網上的人都知道她不愛衛生,是個懶婆,對妹妹惡毒,成了所有人的笑話。

如果你們都是住在家裡,與長輩同住,那就互相傷害,互相揭短。

如果在外工作同住一處,你可以直接給錢叫她「滾蛋」。反之你搬出去,但操作爽度會下降。

如果想讓她打掃衛生,驅動幹活是關鍵,明顯你姐對髒的容忍度更高,你下次藉機爭吵,吵得越兇越好,尤其凸顯你對髒的不可容忍和惡習不可縱容,吵完並冷臉堅持不要與她說話,多髒多亂都不要生氣和指責,在同個房間時多與別人語音快樂聊天,並在搞髒房間上你也要參與其中,雪上加霜。就這樣試試,忍一時(髒亂)海闊天空。

2樓:知乎使用者ITMnMX

我和我姐睡的時候預設誰都不打掃,一起邋邋遢遢挺好的,衛生間堆了我和我姐的瓶瓶罐罐,這些和姐姐兩個人住的時候我懶得收拾,因為收拾了還會亂,哈哈,昨個還被男朋友嫌棄了一番,我覺得題主可以和姐姐商量著來,比如乙個人掃地,乙個人拖地;或者乙個人收拾地面,乙個人收拾床和桌子。適當送她乙個禮物,畢竟拿人手短哈哈,她心情好或許就想通了

3樓:松子-財富整理

哈哈哈哈,雖然我是整理師,但是我倒是很懂得和混亂共處。我的理念就是管理好自己的私有區域,保證我自己用得舒服,公共區域我會偶爾憑心情清潔和整理,別人的地界通常亂死我也不管,選擇無視

你倆可以商量著輪流掃地嘛~不行的話就無視好了

記得我大學時,住哪個寢室哪個寢室就會很乾淨,因為除了講好輪流打掃的規則,我值日的時候就是身體力行值日做得是最極致的,大家體會到整潔的舒適了,自然會尊重勞動成果,到自己值日的時候也會認真做。

她和我乙個班。分手之後,她經常在我旁邊男生堆裡面晃,是什麼心態?

何以歌 有可能是暗暗的挽回,希望你還對她有感覺,看到她在男生堆裡混會吃醋,就是希望你挽回嘛,還有一種就是真的不喜歡你了,想在他們中找乙個。 長安 不知道題主是怎麼樣乙個情況,我分兩種情況給你推敲吧。1.你提的分手,女方故意在你面前和別的男生吵鬧,想讓你心裡不舒服。那麼如果是這種情況,大可不不在乎,既...

我喜歡上了乙個女生,她母胎solo和我說話會緊張,挑食有鏡頭恐懼症,性格溫婉喜歡逛文圈,該怎麼追她

冉笙.syhane 我覺得正經的女生最喜歡的被追方式就是有禮貌地關照吧,不要沒有分寸地獻殷勤,也不要刻意地耍帥賣弄,就自自然然地,適當的陪伴,讓她知道你對她是真心的嚴肅的,並且真的在乎她,假以時日之後循序漸進地表露心態,感覺你喜歡的這個女生應該挺容易害羞的 水北天南虹之綻 首先你得確定這個女生是否母...

乙個女生經常和我抱怨她的工作,我是應該慶幸她和我分享,還是應該遠離這個負能量爆棚的女生?

我的建議是 遠離這種負能量滿滿的同事或者朋友,我身邊有位前同事也是這樣的,每次聽到她要跟我吐槽工作中的人和事我都要冒冷汗。工作中,如果你能解決的事就努力去解決!解決不了的事就盡量去避開。吐槽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還浪費時間,把負能量傳遞給別人。總是吐槽工作的人是沒有能力解決身邊的問題的人。這樣的人還是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