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工傷,包工頭和專案經理互相踢皮球,沒有工作證明,如何做鑑定工傷?如何維權?

時間 2021-11-23 08:29:33

1樓:小褲子兒

1、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確定勞動關係,

勞動仲裁確認勞動關係,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作出裁決。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

確認勞動關係的證據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1、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2、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3、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4、考勤記錄;

5、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1、3、4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的規定蒐集。

簡言之就是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憑用人單位發放的「工作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就可以作為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憑證。

2樓:豪哥756

去當地的人社部門(勞動監察大隊)反映情況,視窗填表。把你的工牌或者能證明你在那裡上班的一切資料上交(如果有的話。)由於包工頭沒有用人資質,一般是以工地的施工單位作為用人主體。

你的勞動關係與施工單位成立。勞動關係認定然後工傷就正常申請就行了。

3樓:翟律師

農民工和建設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很難得到認可,但是和包工頭之間可以成立僱傭關係,建設單位將工程分包給沒有施工資質的個人的,也要承擔連帶責任,建議同時起訴建設單位和包工頭,主張人身損害賠償責任,工傷保險責任很難得到支援。

4樓:

1、必須證明勞動關係,否則不適用工傷保險條例。證明勞動關係的方式,除你說的,還可以調取監控,工友證明。

2、由工傷保險鑑定。連續性骨折即無錯位,可能10。

急 農民工工傷問題,如何維權?

這個情況要認定工傷比較難,最大的問題就是初診和後續診斷不一樣,初診少了多處骨折的傷情,照常理來說,頸椎位置的骨折不太可能被忽略。而且在檢查出骨折的時候,你們已經回到老家了,因此無法排除骨折是否是在初診之後才產生的可能性。想認定工傷,先解決初診漏診的問題,確認初診確實漏診了骨折的傷情,才有認定的可能性...

農民工工傷索賠步驟有哪些 具體該怎麼做?

陳陳為然 農民工工傷鑑定及賠付流程 為農民工繳納了工傷保險的單位,如果單位內的農民工受傷,可以按照以下流程向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並進行賠償 1.首先用人單位應該在乙個月內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2.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自己寫份工傷認定申請,向當地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提交的資料報括 工傷認定申請表 與...

農民工因發生工傷導致全身上下四處骨折,這種情況可以被認定為傷殘幾級?可以得到多少錢的賠償?

2386001 首先要確定是工傷,只要是骨折,最低十級,然後根據所受傷部位不同,等級不同,十級工傷保底4 5W起,九級差不多是十級0.5倍,以此類推。 張芮寧奶奶 那的看停工留薪期多少個月,延長停工留薪多少個月,陪護幾人,輔助器具用多少,這裡賠償專案多了,一次性賠償一二級殘最高能200到300萬 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