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可以提公升人的閱歷嗎?

時間 2021-11-23 08:29:33

1樓:

當然了。不過要注意:電影裡面的東西和現實會有出入,不可盲目相信。應該是要一邊看電影一邊好好生活,在生活中感悟電影,在電影裡品味人生。

2樓:夢凰

一方面,看電影的確是一種消遣,好的電影,情節、畫面、色彩、人物的性格、故事的核心等等,會很吸引人,是對美的體驗和享受,沉浸於其中的感覺,實在美妙。

另一方面,我認為,它不僅僅是消遣,它的確是值得花的時間。我們作為人類,所需要的並不僅僅是英語、數學、寫作等硬技能,我們還需要與自己、與他人、與世界相處,在這些方面,其實更需要的是細節。

電影是影像,是更接近於現實生活的藝術。看電影的時候,人物的表情、言語、心理,在我們面前一覽無餘,其實看得多了,會讓我們對人際關係、生活的種種微妙之處,變得更加敏銳。

作為乙個普通人,我們只能活一次,經歷一種人生。但電影可以提供太多種人生的正規化,呈現事件如何發生,言語如何表達,人物如何反應。

在這些細節中,我們會不知不覺學到太多的東西,積累太多的經驗,你開始更能夠理解自己、理解他人、理解世界。只是它們無法量化,所以被認為是無用的。

3樓:紫陽

閱歷我個人把它分為兩種,第一,個人的想象力,天馬行空任你想象,只要是你能想的到的任何畫面.人.事物.方法.工具等,都可以是你的閱歷。

例如當有人說海,很多人會想到沙灘,美女,比基尼,也有很多人會想到鯊魚,鯨魚一類的,還有人會想到海浪,暴風雨,大輪船。閱歷不同所以想的就不同。

第二,你做過的事,經歷過的事,看見過的事,只要是你能想起來自己做過的事也都是你的閱歷。

例如開車,開過車的人知道開一輛車什麼感受,而沒開過車的人只能靠想象了。

再例如吃飯時,乙個菜品上桌,會煮這一道菜的人知道是怎麼搭配,怎麼下料,煮出來什麼味道,而吃過這一道菜不會煮的人只知道這道菜什麼味道,還有沒吃過這道菜的人只能靠想象力了,還有沒過過的人那就是閱歷以外的事了。

個人覺得看電影可以提高你的想象閱歷,當然多做一些自己沒做過的事,見識認知以外的事更能提高自己的閱歷

4樓:空待自飄零

首先得是好電影,確切說是有深度的電影。其次,還要看觀眾自身是否有足夠的知識修養去理解深挖電影。閱歷是能提公升,但不會太多,畢竟「歷」,經歷,很多東西還得親身體會才行。

5樓:山谷echo

不可以大部分電影更多的是娛樂功能。除非觀影者有極強悟性,並且有人推薦電影。否則的話,看電影只會引起大腦皮層一時的興奮而已,不能提公升你的閱歷。

比如,南韓愛情片看多了,會讓你更加難以婚戀。

6樓:Grace

不能。就像看《還珠格格》,小時候覺得容嬤嬤、皇后是壞人。長大了就覺得令妃手段高啊。

這是心態年齡段不同看到的結果。小時候一張白紙,什麼都不懂,只能用眼睛看,兇的就是壞人。大了知道是非了就用心去看了。

所以,閱歷是你多看、多聽、多問。知道多了,看得多了,見得多了(當然年齡就大了 )。

年齡能提公升閱歷

7樓:木訥

一部好的電影就相當於一本好書,相當於一次美好的人生經歷。可以引發最原始的思考和感受。讓我們了解到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選擇帶來不同的結果,影視劇就是把不普通的人生表現出來。

對於提公升閱歷,有一定的限度。畢竟有的經驗是要自己去感受之後才能了解到,該走的路,大家都要走,走過了,就學會了。

8樓:酷酷烏拉

可以,電影有時是生活的一部分或者是對現實生活的昇華擷取,你能看到一部分人的生活經歷,以及那些你腦海中快意恩仇或者荒誕不經,都能夠在電影裡找到這些你的經歷或者別人的生活的影子,那些我們不曾經歷過的事情,不曾有過的奇思妙想,不曾有過的痴顛荒唐等等,或許會讓你感同身受,拍案叫絕,痛哭流涕,這就是電影。

9樓:fearless

當然可以提公升閱歷,智慧型也能學到一些。

但是電影始終是戲劇文學作品,不是現實,甚至只是娛樂消遣,生活的本質是學會生活,不能僅僅去依靠電影,更多的是對自己過往的反思,和對自己未來的規劃。

10樓:大惡童子

嘿,朋友,或許以下我的回答是「答非所問」,但是我想告訴你,我真的在看到這個問題的瞬間想要把我心中的話說出來,絕對是真心的,來自乙個電影愛好者真心的告白,也算是我對自己的回答吧。

相信你一定聽過一句話「電影是造夢的藝術」,曾經我並不是很理解這句話,直到慢慢的,我親身感受到這夢境,才覺得這夢境的真實。說個例項吧,今年四月三十號張藝謀導演的《懸崖之上》上映,當天是五一前正好我們放假,我為次激動並且「謀劃」了許久,一放學我便盡所能到達電影院,當然我並不知道當天那個電影院是否還有場次,很幸運,我到達的時候,還剩一場。我從未覺得那一場夢會那麼真實,在影廳,我只記得自己乙個人,但是我還是沒能做到從頭到尾全神貫注完全投入(這是我一直期待的,但是至今我也沒能做到)。

電影結束,一場夢結束,從電影院走出,眼前熟悉的一切現實逐漸變得真實起來,但是卻比不上離開影廳之前的感受,那一路,我走回家,我內心毫無雜念的看著路上的一切,搖曳的樹葉,紅綠燈,匆匆的行人,來往的車輛,怎會那麼生動,彷彿我是乙個期待許久才來到這世間一樣,眼前的一切比任何時候都更加生動。

可那,明明是夢醒之後的現實啊。後來,第一次看《1921》時,離開影廳,我才知道,那是一場夢結束了,而我還沒有醒來。

電影真的會增加人的閱歷嗎?你知道嗎?如果你乙個人去看電影,夢結束後當你離開,回到現實中時,你一定會對這眼前的一切有乙個更深的感悟,每每當你置身於人群,停下來,看看周圍,難道不是一幅浮世繪嗎?

每個人都是乙個世界,而你只要停下來看一眼,你便能看到他們的世界的一點點,每個人一點點,後來還是回到自己,真實感會模糊,意義卻加深。曾經在某個電影裡看到一句話(或許也是引用)「把非生命的一切都擊敗」,初見我並不理解,只是冥冥中有一種聯絡令我記住了它,前幾個月有了初步的理解,非生命的一切,什麼是非生命的一切?世間任何生命或者是被賦予生命的一切不都是意義所在?

如果毫無意義,那作為生命體,我們何需為之消耗生命。當然現在為之消耗生命人人都有,回想一下,你可曾有過毫無目的的消耗時間,後來對那段時間毫無記憶。之後我就總是想起這句話,也是警示,我希望自己能把非生命的一切都擊敗。

看出來了嗎?這便是電影帶給我的,或許你會說只是因為我通過電影知道了這句話,真正給我思考的是這句話,其實不然,是電影中的光影令我記住它,令我記住這個抽象的東西,難以描述它是什麼。

只是看懂一部電影其實是表象,重要的是,它帶給你了什麼,它又引發了你那些思考。

我相信每乙個真心喜歡電影的人,都無比迷戀光與影吧,不僅僅是電影,還有生活中的一切「光影」,Sunny透過樹葉地上的影子便是最簡單也最生動的光影。

再說淺一層的增加閱歷吧,乙個電影一場夢,因為裡面的世界我們或多或少都無法經歷,比如《臥虎藏龍》裡險惡又迷人的武俠世界,我們無法親身經歷那些愛恨情仇也好,吟嘯走天下也罷,說真的,我們無法置身其中,或許生活也是「武俠世界」,因為任何一種生活,它們都有相似,你可以說我們的生活是任何乙個世界,但是我們無法經歷真正的武俠。曾經看電影看到乙個場面,古代,少女在森林裡玩的自在,乙個鞦韆,乙個伴侶,當時無比嚮往,但也清楚的知道我無法觸及。

以我對《海上鋼琴師》的感受,讓我懂得,我無法尋得真正的靈魂樂土,我不可能脫離現實,我只有維持兩者的平衡,才能不辜負生活。

雖然電影無法給我們真實的經歷,它卻能讓我們在這每乙個「停歇」裡,產生新的嚮往,在未來的真實生活中,以乙個不同的角色去經歷。

最後也同樣重要的是,希望你是真的喜歡電影而去看電影,而不是為了生活中的現實目的而去看電影,否則,你可能真的會錯過那些瞬間。

如果你看到這裡,多謝,我只是想到什麼說什麼,以上也只是我的觀點,若有令你不適的地方,請見諒!

11樓:思思

微乎其微,因為電影本身就是講故事,你通過看故事了解人家百態。主要還是通過自身的思考。而且電影和書一樣,參差不齊。電影也不像和書一樣會分類。

12樓:不知者為恥

謝邀,電影可以讓我們經歷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的事,特別是優質的製作,引起共鳴的話題及故事能令人引發深思,汲取養分如《肖申克的救贖》、《美麗人生》《菊次郎的夏天》等好多好多令人感動後對人生有個大致的了解後,仍熱愛生命.!

13樓:羊羊不是洋洋

可以啊!一部好的電影可以讓你得到很大的靈魂上的昇華,當然也可以提公升你的閱歷,像肖申克的救贖,綠皮書,這些電影就可以更好的教會你一些人生哲理。自己慢慢品會。

14樓:安徒生顧問

可以,但不是看完就算了。要有自己的感悟,潛移默化的就會影響你的世界觀。人的經歷是有限的,在電影和書裡體驗別人的人生也是一種閱歷。但戲劇和現實還是有差別的,這個要有自己的判斷。

15樓:叄月

我認為電影是可以作為增加人生閱歷的一種手段的,因為電影是一種文化手段,它與書籍一樣,可以帶給人們知識,也是一種傳播途徑。

16樓:觀爾正

假若你選擇的是這個最為樸素的包子作為參照,電影的閱歷方面你可能更傾向於更務實,像務實類的電影無疑會更加深化你對務實這個詞語的理解,咱就是這樣的,最愛的電影為歷史類,這類電影有人可能覺得枯燥,我認為實際反映了生活,我也會瀏覽相關的書籍,看是否真實反映史實,優質的電影就是一本好書。

17樓:冰冰

不一定。這得看個人。

1、如果說乙個人能從電影裡提公升閱歷,那麼讀書看報、聽別人的故事都能提公升他的閱歷,這裡用到的是同情能力。

2、如果乙個人共情能力比較弱,那麼電視、書籍對他閱歷的提公升幫助是不大的,他需要從自己的經驗裡來獲得提公升。當然經驗也是一位不完備的老師,有時需要有人幫忙開啟雙眼,不然也還是只會在世界上亂轉。

18樓:Power金

看電影,本身對電影情節的美好回憶,就是一種生活的美好憶記;與生活中的他/她、或同學或朋友,一起看電影的日子,也是乙個值得懷念的過往。

就像看足球世界盃一樣,10年前甚至20年前的世界盃,90年代的人想起10年前世界盃的巴西小帥卡卡、自帶足球靈性的小小羅,80年代的人想起20年前的外星人降臨般的大羅、金髮帥氣帶小衝動的小貝,70年代的人想起30年前的一代球王馬勒當拿......,這些火熱激情的炎夏暢晚觀賞球賽的場景不是歷歷在目麼?這是觀球賽,我也不是帶偏大家,而看電影不是同樣的道理麼?

遙想97年的《鐵達尼號》,在電影院為主人Jack和Rose的浪漫愛情和愛情結局感動落淚的淒淒切切何嘗不是歷歷在目恍如昨日——而這一切,不也就是人生的經歷或閱歷嗎?

感謝這些能感觸和洗滌我們心靈的生活和閱歷吧!

生活有此,夫復何求?

乙個人看電影可以嗎?

孫孫孫孫彤 我很享受乙個人看電影的 看到比較感人的情節還要怕朋友看到尷尬而不敢哭還要偷偷擦眼淚當作無事發生 還不如自己看自在呀 甚至有時候和朋友審美不同的時候我們一起吃飯逛街然後買各自想看的時間比較接近的電影,各看各的也蠻和諧的呀,不用為了別人委屈自己。 躁動的小心臟 乙個人看電影當然可以!第一次乙...

大家有自己一人看電影的經歷嗎?

在我二十出頭的年紀,我是挺喜歡和人結伴同行逛街吃飯的。就連去電影院,兩個人去看才是熱鬧有趣的啊。於是,有一陣我喜歡等朋友們過來玩了去看。可是,大家上班都不在乙個地方,難得聚在乙個地方。有特別喜歡看的也不能一直等著啊。索性,我就自己乙個人去了。辦卡,買票,候場,入廳,觀影。其實也是很簡單的事情。來來回...

乙個人看電影慘嗎?

孟憲冬 當大家都是乙個人去看電影的時候,大家就都會被劇情吸引。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興奮!而不是後面坐的倆SB,老公老公,這個是誰,好帥呀 這個是鋼鐵俠,賊有錢 這個醜了吧唧的是誰 他叫綠巨人 那他倆為啥打起來啊?我給你講講劇情啊,巴拉巴拉巴拉 反而特別專注。工作日休假一天自己去看電影,選了全場最佳觀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