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各個朝代反腐都進行了多久?最終結束都是怎麼個下場?

時間 2021-11-23 08:25:23

1樓:熊老哥

各個朝代都是一開始就放任腐敗發生的,每個皇帝創業時都會給功臣一大波福利,打下江山後,又想盡辦法收回來,收回權力的同時,你就要付出相應的金錢,可以說大部分皇帝都是以錢來解決權力分散的情況。而等到權力收回來時,國庫空虛,要麼戰亂、要麼腐敗滋生,無力回天。

歷史上的朝代,可以說只有反腐的階段性勝利,但最終都是失敗的。

失敗的結果有兩種,一種是王公侯爵直接造反,造成戰亂局勢,改朝換代。一種是反腐失敗,百姓稅收過高,民不聊生,失去民心。這兩種情況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朝臣不忠,局勢不穩,有的朝代是被外來勢力乘虛而入,有的則是內部土崩瓦解。

目前中國的反腐則是取得了乙個大的階段性勝利,而且是前所未有的,因為這個勝利並未帶來社會的大動盪。經濟依舊在穩步前進,民心穩定,局勢穩定,欣欣向榮,一片和諧。要不怎麼說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呢,沒有這麼好的經濟基礎,怎麼可能有這麼順利的反腐倡廉。

所以,我們的小平爺爺那一代的偉人們,遠比你們想象的要聰明,眼光之遠,心思之細。

歷史上有哪些國家的哪些朝代(王朝)連續三代都是強主明君?

七月飄雨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問歷史上有哪些朝代和國家連續三代或三代以上出現有為的統治者。歷史上任何乙個國家的強盛都有乙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很多君主或元首都做出過努力,而且一旦連續多位統治者都是有為的,往往這個國家就會持續強盛。連續出現三位或三位以上有為統治者的朝代和國家統計如下。中國西周王朝 周武王 ...

歷史上哪個朝代的軍事實力最強?

如果是絕對軍事實力的話,肯定是清朝。如果是同一時代的相對軍事實力的話,應該是漢朝最強 整個朝代統一考慮 主要是馬鐙馬蹄鐵尚未使用,鞍具也不完善,游牧民族的騎兵優勢有限,冶金技術也很差 甚至使用銅刀骨鏃 而漢族的兵器甲冑優勢很顯著,本身步兵就很強,又在和游牧民族的長期作戰中逐漸掌握了騎兵技戰術。漢軍吸...

歷史上有哪些朝代突然就滅亡了的?

1286年3月18日夜,蘇格蘭國王亞歷山卓三世墜馬而死。可憐的哥們兒當年44歲,老婆和三個孩子在近幾年都死了。急於生繼承人的他,剛娶了新王后。墜馬那晚,哥們兒急著趕到老婆跟前,要給她乙個生日驚喜。心疼一萬點。這個肥皂劇一般的狗血劇情引爆了蘇格蘭的王位繼承危機。好好的乙個朝代 歷400餘年 突然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