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的質量最高的勘察設計報告是怎樣的?具體哪些細節讓你覺得它的質量比其它報告好?

時間 2021-11-03 04:00:09

1樓:笨手笨腳

你說的這個東西是不是全稱叫做岩土工程勘察報告?沒聽說過有「設計」這兩個字的。

勘察是為設計施工提供依據的。準確,是最基本的要求。

乙份好的勘察報告,我認為要做得好,要能滿足設計施工的需求。

1.在編制勘察報告的時候,勘察人員得知道場地上是要幹什麼專業的,比如蓋房子,你就得提供建築設計規範的引數,如果是修鐵路,你就得提供鐵路設計規範的引數。

2.你還得知道主要有什麼結構物,如果是樁基礎,你得提供fa qk,如果做彈性地基梁你得提供個k,如果要做降水得有滲透係數。

3.有斷層、褶皺,該補孔要主動補孔,設計下任務書的時候沒可能把各種情況都遇見到,等到了出圖的時候,發現有用卻找不到具體位置的地層突變,耽誤時間還浪費錢。

做到合格靠專業水準和經驗。

要做得好,總的來說還是溝通能力和責任心。

2樓:修路孫

勘察設計報告是個什麼東西,沒聽說過。前期叫《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勘察設計階段叫《初步設計》檔案或者《施工圖設計》檔案。設計這個東西見仁見智,質量最高沒法量化

勘察設計院的未來怎麼樣?

娃哈哈真好喝 我是廈門這邊的,我感覺勘察行業前景堪憂。幾個已經扎根多年的大院倒沒啥問題,一些小單位或分院幾乎是分院長私人天下,這種單位基本上沒有任何人情味可言,進去以後就是工具人,拖欠工資獎金時有發生,還沒有住房公積金,有些單位甚至還沒有從事業單位改制成企業,編內的要比編外的工資高,幹的活還少一半,...

你見過最好的設計是什麼?

花中之王 古斯塔夫 齊德 號潛艇 19世紀80年代末期,潛艇的發展引起了更多國家的興趣。1893年,長約45.7公尺 排水量為266噸的 古斯塔夫 齊德 號潛艇在法國下水了。它以電動機帶動螺旋槳推動。在當時各國所出現的潛艇中,它是最先進的一艘。 喜歡設計的老張 對於什麼是我見過最好的設計,這個我沒法...

你見過最醜的設計是什麼?

那些金色年華 非常難以理解,為啥這麼醜還一直使用這個設計,一開始覺得是為了方便攜帶,但是拿的時候覺得並沒有多麼的方便,接著開始懷疑自己的審美是不是有些問題?所以就來這裡搜尋了一下,但是大家也覺得很醜。 耐特for 最醜的設計在我看來,大概就是蘋果系列手機的設計了吧!嗯,你沒看錯,我說的就是那個以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