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解釋性檔案的法律效力?

時間 2021-11-02 11:21:24

1樓:法務人資訊

可以明確的是,只要在有效期內,司法解釋性檔案有法律效力。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說的話法官總是可以聽的,但不能作為判決書裡的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司法解釋工作的規定

第五條最高人民法院發布的司法解釋,具有法律效力。

第六條司法解釋的形式分為「解釋」、「規定」、「批覆」和「決定」四種。

對在審判工作中如何具體應用某一法律或者對某一類案件、某一類問題如何應用法律制定的司法解釋,採用「解釋」的形式。

根據立法精神對審判工作中需要制定的規範、意見等司法解釋,採用「規定」的形式。

對高階人民法院、解放軍軍事法院就審判工作中具體應用法律問題的請示制定的司法解釋,採用「批覆」的形式。

修改或者廢止司法解釋,採用「決定」的形式。

2樓:梁梁

就是司法解釋不是只有「解釋、規定、批覆、決定」這四種麼?但是我發現還有很多兩高或者兩高兩部發布的「意見、會議紀要、通知」等,那麼在法律效力上,這些檔案有啥用?身為法官能在判決書上直接引用麼?

身為律師能直接引用作為法律依據麼?

要研究深度學習的可解釋性(Interpretability),應從哪幾個方面著手?

AD哥 那麼,谷歌在TF官網的指導案例 這個案例應該新增加不久 是不是沒意義了 Integrated gradients TensorFlow Core 可解釋性現在看來還太早了。設計簡單通用的可解釋性框架 分類任務 回歸任務等 用已知的可解釋性工具來分析網路的結果 輔助設計更好的模型,短期內更可行...

如何理解強化學習的可解釋性?

金洺 之前看過幾篇工作是關於模擬agent在執行策略的時候比較關注什麼state,從而理解agent的行為,類似於影象檢測時 以上方法稱為Perturbation based saliency method,主要就是 在已訓練好的模型上計算不同 state 的重要程度,以 saliency map ...

新刑訴法司法解釋中的一些冷知識點

MarryU 異地戀是最考驗兩個人對這段感情的毅力和忠貞程度的事情,熬過異地戀的兩個人,會帶著對這段感情雙倍的期許,帶著新的期待繼續前行,異地只是空間上的差異,但是如果真的是相愛的兩個人,哪怕異地也是很緊密的存在,哪怕不能深厚,但願淺久,異地戀從來都是一段冒險,如果兩個人都覺得你是對的人,那為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