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機械行業好一點還是IT行業好一點?

時間 2021-10-31 15:39:32

1樓:swindle

在日本工作剛滿半年。日本的機械行業比IT好太多了,在日本的程式設計師好多都是中國人。工資的話,沒國內相差的那麼懸殊,機械的工資,真不低,不過,得有一定工作年限。

剛畢業的大學生,月薪可能21萬左右吧

機械的話,可以跟日本的一些老工程師,學到很多東西,他們乙個個經驗太豐富了。不過找公司是個問題,有些公司有點排華,有些公司有軍工背景的或者技術保密的,不招外中國人,最好選乙個在國有工廠,或者跟中國公司合作的日企比較好,這樣的公司,對中國人很熱情。

然後就是日本的生活氛圍,有點壓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那麼親密,挺冷淡的。而且,好多東西沒有國內好,比如去醫院看病只能用現金。不建議在日本長期工作,我也是在日本的公司幹幾年後,回國。

大概就是這樣,建議好好考慮一下,再決定在不在日本工作。

2樓:小楠冥刺

這個問題其實是這樣的,日本的機械行業很強,那些日本汽車的公司的強大就是一種印證。而日本的it行業相對比較弱。

但是你肯定是想要去吃紅利的人,所以我建議你去it。你要知道日本的機械很強,所以他們的機械人才也是很多很強,你確定你能競爭的過他們嘛,或者你覺得公司為什麼要乙個中中國人,而不要本中國人?相反日本的it人才卻很少,it行業缺口很大,對於我們彎道超車是乙個很大的機會。

IT行業是自學好一點還是報培訓班好一點?

謝然 報班。我都不跟你談什麼學習深度,什麼智商,只跟你談時間。因為更快,更不容易放棄,更能每天按時按點學習。無他。自學,說的難聽點,你能每天早上堅持8點起床都算你厲害。而如果你自學都能每天早上8點起床,那你到培訓班大概率是第一名。培訓完只會比你自學找到更好的工作。 鋒行天下 我敢確定,從15年計算機...

打工好一點,還是學習PS好一點?

宗式講義 打工吧,乙個要是連續生存都有問題的人無法安心學好任何一項技術技能,所以先打工,閒錢有了就可以支配自己的時間與精力學習更多技術了。 寧蒙 最終目的還是要讓自己選擇生活,選擇生活的前提是你有能力,有能力才有選擇工作,而不是工作選擇你,學習ps能豐富自己的技能,多一項技能多乙份選擇 學好PS,手...

人傻一點好還是精明一點好?

翁一柯 人生那麼長,總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事 有的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很好的人,但說實話。大部分時間我們的人生裡遇到的人,都是很自私的。因為人就是這樣,大家都不傻。都知道為自己而活。有的時候我們需要傻一點。有的事情就假裝不懂,看破不說破,但是自己心裡要清楚是怎麼一回事。裝傻可以,但我們也要保護好自己。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