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大膽一點好還是內向一點好?

時間 2021-06-02 17:48:24

1樓:是宛宛嘛

以我現在對當今社會的認知我覺得還是大膽一些更好,我就是相反的內向的人,對於那種類似的演講或者在人多的人群裡面發表意見或者言論就會讓我很慌張手會發抖我上學時候最討厭就是研討這個方面了上台之前已經想好上台怎麼說了,結果一上台看著下面那麼多人腦子就直接一片空白了真的很羨慕那些不畏懼的人,上台很自然的回答演講。

2樓:蘿阿白

啊哈哈哈哈,本身我是個內向的人,但做人還是大膽外向一點好,真的,不然做什麼事尷尬,上台演講也講不出什麼話,團體活動的時候也全程表演原地自閉,能一句話都不說,心裡好無奈,所以當然還是大膽外向好了

3樓:乙個人的聖誕

內向的我一直都希望自己不要繼續當個膽小鬼了,可是總是沒有勇氣和自信邁出一步。你要知道,很多時候大膽一點,就可能抓住機會的尾巴。如果膽小的話就只能猶猶豫豫的,自以為的求穩,卻錯過乙個又乙個機會。

(唉~真的好羨慕那些大膽勇敢的人啊,我要是大膽點,說不定就不是單身狗了,哈哈哈)改變不了很無奈啊

4樓:燁er

還是看事情的好壞。 要是有乙個很好的機會提公升自己當然選擇大膽一些。但是要是一群遊手好閒的人和你拉幫結派的話,內向一點比較好。

5樓:成熟總在醉酒後

怎麼說,沒有說誰好誰壞,大膽的人容易得到跟多的機會,適合與人交流,在人際關係中游刃有餘,這類人比較適合社會型發展。而內向的人往往比較細膩,容易敏感,能夠從細節中發現問題,明確把握到他人的情感變化,耐得住寂寞。所以說沒有誰更好的一點的說法,只能說各有優劣,主要是看個人能不能發現自己的優缺點,把握好。

6樓:

我還蠻內向的。尤其是不熟悉周圍環境的時候。

那什麼時候會特別羨慕膽大的人呢?新生入學,發現她們會快就能交到很多朋友。上課提問,發現她們能勇敢的抒發自己的見解。文藝比賽,看見她們站在舞台上閃閃發光。

什麼時刻,看見她們都覺得充滿朝氣,勇於爭取。從不怕犯錯,感覺是從小就在乙個很舒適的環境下慢慢長大,有堅強的後盾,才會那樣。

但我也只是偶爾羨慕而已,

因為我也有自己溫柔的小宇宙。

7樓:落葉似的憂傷

都可以,見識很多東西,你就明白,成功的路不止一條,每個性格都很好,我以前也是很內向,但我也愛玩,尊重每個人性格,可以去外向,也可以內向。總之,就是堅持本性,一直努力就可以了。

8樓:

誰說內向的人不大膽?

內向是內向

膽小是膽小

怯懦是怯懦

別總甩鍋給內向

內向是個中性詞,從來都不是貶義詞

做人最重要的是有腦子,要學會判斷學會思考,一味大膽,一味謹慎都不行。

9樓:思君

我認為大膽一點好啊,很多時候,沒有人願意去看乙個內向的人在台上表演的,說話的毫無吸引力,當你大膽起來的時候,你會發現以前你不敢去接觸的不敢嘗試的,你現在回去嘗試會去改變。會讓自己更加優秀和更加具有吸引力。你的人生履歷會更加豐富,人生色彩也會更加斑斕。

嘗試去改變自己,你會發現乙個不一樣的自己。

以我自己的視角來看,我作為團支書在舉辦活動的時候,真的不喜歡那種扭扭捏捏的人在台上表演,真的很難看,很幹的。讓人很不舒服啊!所以變得大膽一點,那樣你才會更加善於表達自己,不會吃太多的苦,以及,悶虧。

在變大膽的路上很難的,要堅持,才會看得見成果。

第一次回答問題,小心求避,別傷害哈!

10樓:程小橙

這個其實無所謂,因為不同的性格的人會有不同風景。不會因為你外向一點,你好像就有許多好運,做好許多事情,只有時機成熟或未到之說。你舒服就好,因為只有適合你的才是可持續發展的,你的人生不會因為你一兩天的大膽而又太多改變。

問這個問題的話,感覺你就不是個很大膽的人,確實不用想那麼多啦!你開心舒服,是最適合你自己的姿態就好。

11樓:迷離

我覺得不能絕對的說大膽一點好,還是內向一點好,因為這是一方面這是乙個人的性格所決定的,另一方面這也是一種能力,可以通過後期的鍛鍊而改變。大膽有大膽的好處,你更善於與人交談,更善於抓住機會表現自己,但是內向的可能心思細膩,善於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一樣也是很好的,

12樓:ywbs

是否可理解為做人要勇敢一點還是穩重一點,二者本質上並不衝突,但很難做到平衡,不容易將這兩種品質集中於一身,見機行事吧(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 ),但也不要太為難自己,要接納自己的性格,因為每一種性格都有閃光點

13樓:浮華歲月

膽大一點好。當你想要做點什麼的時候可以有勇氣去嘗試很多的東西,不會因為內斂而錯過許多機會。同時,也有利於自信的塑造。不過也要適度,不能過於冒頭,要不也會招人討厭。

14樓:不聽er

機會在眼前,一猶豫就可能錯失,要是給我選擇,我會選擇大膽點,其實做個瀟瀟灑灑不在意別人想法的人,真的很酷,想做就去做,特別是學生這段時期,是可以最大膽的時候,相比工作,不用在意那麼多事情,想要的就去爭取,做自己

15樓:自學成才小啊昭

上世紀60年代隨著行為主義心理學的發展,人們認為乙個人性格是內向還是外向,是由環境決定的;近年來隨著認知神經科學的不斷發展,人們認識到人的性格是由基因遺傳決定的,也就是說乙個人性格是內向還是外向。一出生就決定了,後天環境基本無法改變。

16樓:白HH

還是看個人的好,對大眾外向,對自己內向。對我來說,就是什麼朋友我都會去交,會去了解,經過相處之後,清楚了對自己的利弊之後我會選擇,是否要繼續跟他做朋友,或者是說有沒有必要去跟他做朋友。還有就是,對自己內向一些,是要自己多考慮一下利弊每當做事情的時候。

17樓:侯啦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見解,我覺得做人大膽點好。我覺得乙個人只有大膽,他才有機會見識不一樣的世界。打個比方,一件你從來也沒有做過的事情,你不去試試只聽別人的意見。

那你永遠不知道這件事怎麼處理。只有試過,哪怕錯了,下次遇到相似的事情,相信我那種自己知道的自信會讓你很舒服。

18樓:

當然是大膽一點好,但我是乙個很內向的人,我不是乙個很會處理人際關係的人。我也不是乙個很會搭訕的人,我也不會說好聽的話。不會拍馬屁,所有的委屈都自己扛。

我想以後變的大膽一點,不要讓自己受到任何的委屈。

19樓:白曦夢兮

在不同的場合可以有不同的做法,就像是參加聚會,外向一點可能會交到更多的朋友,也可能帶來一些麻煩,當然了,如果不喜歡這樣的就內向些,就少被歡鬧的氣氛所干擾,儘量減少一些麻煩,雖然有時也會有一點兒不好。

不過吧,最好呢,就是做真實的自己,不管是內向還是外向,都是對於所交往的人而言,所以可以在以尊重對方為前提下,做自己,讓自己舒服才最重要。

20樓:諳墨

就我個人而言我會覺得大膽一些比較好,《大魚海棠》這個電影裡有句台詞給了我很深的印象,「這短短的一生,我們最終都會失去。你不妨大膽一些,愛乙個人,攀一座山,追乙個夢。」人生本就短暫,還不為自己喜歡的東西努力爭取,多不值得啊~

21樓:抽屜裡的懶貓

既然提到了內外向,就先給大家施測下,看看大家更偏向於內向還是外向?

1.你是否有廣泛的愛好是( )否( )

2.當你看到小孩(或動物)受折磨時是否感到難受?…是( )否(〕

3.在愉快的聚會中,你通常是否盡情享受?…………是( )否(〕

4.你是一位易激怒的人嗎是( )否(〕

5.你是否相信參加儲蓄是一種好辦法?………………是( )否( )

6.你曾多佔多得別人的東西(甚至是一針一線)嗎?是( )否( )

7.你是否有時候談論一些你毫無所知的事情?……是( )否( )

8.你的朋友多嗎是( )否( )

9.有禮貌、愛整潔對你很重要是( )否( )

10.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候,你是否不常說話?…………是( )否( )

11.慢騰騰開車的司機是否令你討厭?…………………是( )否( )

12.你小時候曾有過對父母魯莽無禮的行為嗎?………是( )否( )

13.當別人問你話時,你是否對答如流?……………是( )否( )

14.你喜歡緊張的工作嗎是( )否( )

15.你曾經為了自己而利用別人嗎?……………是( )否( )

16.你能使乙個聯歡會開的成功嗎?……………是( )否( )

17.當你去乘火車時,你是否最後一分鐘到達?……是( )否( )

18.你去赴約或者上班時,曾否遲到過?…………是( )否( )

19.你是乙個整潔嚴謹、有條不紊的人嗎?…………是( )否( )

20.你乘車或坐飛機外出時,是否擔心會碰撞或者出意外?……是( )否( )

酚鉻腺計分方法,5、7題答否計一分,其他題目答是計1分。

總分低於8分,屬於典型內向,高於15分屬於典型外向;在8-10分之間屬於傾向內向型,11、12屬於中間型、13-15屬於傾向外向型。

我們在知道自己屬於哪種型別後,肯定會想那我這型別算好嗎?

在回答好或者不好這個簡單的答案之前,我們先看下心理學對內外向成因的界定:

在追蹤幼兒成長的研究中,研究者發現,除去基因帶來的先天因素,內外向人格的形成跟早期經驗有很大關係,總結起來一共有4點;

父母的生育年齡和母親孕期出血史:父母的生育年齡越大,以及在孕期有出血史的母親,其生育幼兒性格更偏內向; 可能是由於隨著母親生育年齡的增加,導致母親對幼兒的照顧更加細緻,從而形成幼兒過多依賴家庭;同時,在孕期有出血現象的孕婦在孕期的鬱悶心理也影響到胎兒的性格發育。

母親的文化程度:隨著母親文化程度的提高,幼兒性格外向者偏多,究其原因,可能是由於多數幼兒接觸較多的教養者是母親,因此,母親的文化水平和職業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幼兒個性的早期發展,母親受教育程度愈高,越注意幼兒的養育方式,同時,子女也感受到更多的情感溫暖,可為子女的人格發育創造更優勢的人文環境。

家庭經濟的收入:,隨著家庭經濟收入的增加,幼兒性格外向者偏多,這可能是由於不同的研究社群,經濟發展水平不同,生存條件的不同對幼兒個性的影響作用不同所致,隨著家庭經濟收入的增加,家庭氣氛融洽,幼兒人格發育的家庭環境更為寬鬆。

在各自的原生家庭中,為了適應生存並與撫養著保持聯絡,我們不自主的選擇了我們應對環境的行為和認知方式,而幼時也正是我們大腦發育的過程,而這樣的選擇讓我們形成了各自的神經系統:一是大腦網路啟用系統的差異性。內向人群的網路啟用系統更容易被啟用,即對外界刺激更為敏感,任何一點漣漪都能激起內心巨大的海嘯,而外向人群則相反,就好像一扇厚重的牆體裝載了隔音裝置,他們需要較大的刺激才能啟用他們的網路啟用系統。

二是啟用方式的差異性。所謂啟用方式即人類神經傳導通路用於傳遞大腦資訊的神經遞質。內向者群體更多使用乙醯膽鹼,一種能自主產生的神經媒介。

而外向者群體更多使用我們所熟知的多巴胺,而多巴胺需要不斷的外部刺激才能產生,這就解釋了內外向群體對於神經遞質的需求。正所謂物質決定意識,意識又反作用於物質,人類內外向性格人群分野的畫卷就此展開。

而該神經系統也造就了我們進入學校、社會後的行為方式,如內向的人更傾向於安靜,內省,保守,與人保持一定距離,更容易緊張,而在恢復精力的方式更傾向於選擇獨處而不是像外向型的人一樣去人群中交際恢復活力。

所以這也就是說,其實內外向就是我們在小時候為了適應環境而做出的下意識選擇既然我們小時候能為了適應環境做出選擇,那長大後的我們其實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不斷調整,適應社會,只不過在知道了自己內外向性格後有選擇的用自己擅長的方式來應對問題。性格是生理的產物,又會被後天社會所影響,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社會意識又反作用於社會存在,誰能說整個社會文化不被每個人獨特的性格所影響呢?

彷彿是明媚的Sunny照射在平靜的湖面上,透明的湖水於是便有了顏色,性格便是這道光,沒有他生活便是透明的,無色的,這就是我們想要了解他的原因。

人傻一點好還是精明一點好?

翁一柯 人生那麼長,總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事 有的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很好的人,但說實話。大部分時間我們的人生裡遇到的人,都是很自私的。因為人就是這樣,大家都不傻。都知道為自己而活。有的時候我們需要傻一點。有的事情就假裝不懂,看破不說破,但是自己心裡要清楚是怎麼一回事。裝傻可以,但我們也要保護好自己。大智...

養孩子髒一點好還是乾淨一點好?

二二 所謂病從口入嘛,小朋友大多生病都是因為玩耍之後沒有洗淨就開始吃喝。玩的時候就盡情玩,不要限制寶寶,但是避免他把手放進嘴裡就好了。回到家一定要洗手洗臉,衝著水洗。家長也要洗!在外的時候,隨身攜帶乙個免洗洗手液,沒有水的情況下用。我知道有些家長介意這個,所以我表達的是在沒有可以方便洗手的戶外,這個...

交朋友虛偽一點好,還是實誠一點好?

王啾啦 實誠,因為我是乙個實誠的人 什麼人和什麼人做朋友,你虛偽,你的朋友當然也虛偽 我不需要把時間放在這虛偽的友情上,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本來上班就很累了,朋友也那麼虛偽,還不如躺在家裡看看綜藝追追動漫,和要好的朋友或者物件出去逛街買衣服,這樣生活不好嗎 十四而惑 看你怎麼定義虛偽跟實誠。以前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