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傻一點好還是精明一點好?

時間 2021-06-05 00:14:54

1樓:翁一柯

人生那麼長,總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事

有的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很好的人,但說實話。大部分時間我們的人生裡遇到的人,都是很自私的。因為人就是這樣,大家都不傻。都知道為自己而活。

有的時候我們需要傻一點。有的事情就假裝不懂,看破不說破,但是自己心裡要清楚是怎麼一回事。裝傻可以,但我們也要保護好自己。

大智若愚的道理應該不難懂。

有的時候我們就需要精明一點,也不是說要去算別人什麼的,就起碼別讓自己受到傷害吧。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在生活上要精打細算一點,對自己好一點。

自己的生活足夠好了,別人才會敬畏你、欽佩你,才不會受人欺負。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也不可無。

說實話,老實人真的容易受人欺負。不是說做乙個老實人不好。但有的時候吧,欺負你一次,你沒什麼反應。

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所以該反抗的時候就要反抗。不說要把人家怎麼樣怎麼樣的,最起碼要他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弱小」即是原罪。我個人認為,這個「弱小」。更多指的是心靈上的弱小。心足夠強大,自然就沒有人能欺負到你了。

所以呀,人生在世,其實精明一點好。在該傻的時候傻,該聰明的時候聰明。

2樓:飛躍

這個精明還是很好的,那麼送你兩個不同的感覺:乙個是精,乙個是明,兩個都做到的人就是精明,而只做到精的人是比較多的,小孩子都知道保護自己的東西,這只是精;而明,那就深了,所以我覺得你只是說到了精的含義,而忽略了明。

那麼,如果知道精明的含義的話,那樓主就不會覺得是傻好還是精明好了。

3樓:火羅曼

人,笨一點挺好,太計較會累!

愛佔便宜的人,讓他三分;

喜歡稱讚的人,誇他幾句;

總是表演的人,遠他幾步。

笨一點,

不是看不穿,而是不揭穿;

不是說不出,而是不想說。

笨一點的人,

只是更懂寬容,

更知包容,更重感情!

人,糊塗一點挺好,太清楚會累!

有些人看不慣,那就不必看;

有些理說不清,那就不必說;

有些心讀不懂,那就不必懂!

糊塗一點:

不與家人爭爭吵吵,家庭才和睦;

不與愛人寸步不讓,感情才幸福;

不與朋友錙銖必較,友情才穩固。

人活著,糊塗一點兒挺好。

精明的人夜不能寐,

糊塗的人安然入睡。

清醒的人疑神疑鬼,

糊塗的人毫不理會。

謀算的人心累到碎,

糊塗的人心靜如水。

人這輩子,

糊塗難得,難得糊塗!

活得太清楚,才是最大的不明白!

人傻一點簡單一點,更可愛;

人笨一點真誠一點,更可信;

人糊塗一點大度一點,更可交!

做乙個傻一點的人:

別人願意和你接近,

自己活得更加開心!

做乙個傻一點的人:

不琢磨太多,

不追逐太多,

滿足自己的生活!

做乙個傻一點的人:

煩心的事擱一擱,

玩心的人躲一躲,

找尋自己的快樂!

好人有好報,好因有好果。

單純有好命,傻人有傻福。

做人傻點,是善良。

做人憨點,是忠厚。

做人笨點,是簡單。

做人耿直,是率真。

傻人活得快樂,是因為能知足!

傻人活得幸福,是因為懂糊塗!

4樓:是龍蝦套餐啊

聰明和傻都只是乙個生活的方式罷了,當你願意在別人面前顯露你自己很聰明,反而你就是不聰明的一種具體體現,而在某種情形下選擇適當的「傻」,卻是一種情商高的表現,如果願意精明,那便精明,如果願意傻,那麼就傻一點,人嘛,也不過短短數十年,做到自己喜怒哀樂皆依己,那邊是最高的境界了。

5樓:青婺

還是傻一點好,你如果把所有問題的答案都知道了,心裡會怎麼想,多難受,傻一點就不會考慮這些事情,沒有這些事情就沒有煩惱,還是傻一點好!

6樓:慧慧

我覺得工作的時候精明一點好,顯示你有能力,能讓別人另眼相看;生活上傻一點好,不計較,不好勝,好相處,朋友也會多點,家人也會多照顧你一點,人傻是福

7樓:諮詢達人

古人云「難得糊塗」,並不是真糊塗,做人做事要表現的傻一點,小虧可以多吃,其實也是多讓,隱藏自己,在大事上還是要講究原則性,表現出精明的一面

8樓:藍莓醬西西

什麼是傻什麼是精明?

眼前看起來傻,長期看可能是精明;眼前看起來精明,可能長遠看就是傻。

人生啊,處處是選擇,處處是糾結,擺在你眼前那麼多條路,不知道走哪一條可還得選一條走,所以,做自己就好了,不委屈自己,對得起別人。

當然,最基本的,即使不能做乙個好人,也不要做乙個主動傷害別人的壞人。

也許只能這樣了吧(我對自己說)。

9樓:

精明一點好。

首先你自己的智商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人人都希望自己聰明能幹,所以大部分人選擇積極努力向上聰明且機智。

精明的人懂得什麼該知道什麼不該知道,知道了不該知道的會痛苦壓抑。

前段時間,還沒放暑假,看到室友拉著床簾在床上哭泣,故問其緣由,告訴我說用她男友電腦看到了一年前,男友與前女友的聊天記錄,哭了2個小時。這就是不懂什麼該知道什麼不該知道。所以說她精明她也不精明,精明的能在諾大的電腦磁碟裡找到截圖的聊天記錄,不精明的在看到是男友之前的感情生活時,不知道如何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

不要給自己添堵,便是最好的精明。

10樓:可兒

首先要明白,不管是傻還是精明,都只是相對而言罷了,沒有真正的笨蛋,也沒有絕對的能人。

所以,不要因為精明佔了一點便宜就沾沾自喜,也不要因為單純吃一點虧就自怨自艾,你所真正得到和失去的,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多。

太傻和太精明,都過猶不及,重要的是掌握好這個度,總結起來就是:

精明的底線,不害人;

傻的底線,不害己。

不過有時,傻和精明,都是自我保護的意思。對人對事,是傻還是精明,分物件、場合以及具體事件,相信你的心中自有答案。

如果,一定要我選的話,我願做乙個快樂的傻子,被這個世界溫柔相待。

11樓:佛系胖椒

傻一點的話,有時候發現自己傻,也挺傷感的。

聰明一點的話,快樂也就少一點了,畢竟我是乙個多愁善感的的人。

所以真聰明裝傻。哈哈哈

12樓:愛的抱抱

傻和精明都是相對的,在一定的環境裡面,裝傻其實是精明的一種表現。聰明也好,傻也好,能夠游刃有餘的掌握自己的生活才是關鍵,所有的傻和精明都要為自己服務,走在正道上,怎麼都好。

13樓:heavens0702

我覺得傻人比較容易獲得真正的快樂,但會失去更多。

而精明的人可能會活得比較累,但會得到更多。

我覺得做人不能太傻,但也不能太精明,任何事情最好都能把握乙個度,不過最好能做乙個有智慧型的人,至於智慧型是什麼我也說不好!

14樓:不要想

我認為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做自己最好。你喜歡做精明的人就做精明的人;想做傻一點就做傻一點的,看哪種讓你更自在。也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不是完全不在意)。

15樓:

一直有一句話:

有一些事呢,知道得很透徹不一定是一件好事,知道的越多,責任也就越多,煩惱和壓力也隨之而來。

我們只要做到自己心裡有個底,就行了。不需要去深究太多,就比如人際關係,有人討厭你,自己心裡有底就好了,不需要知道哪個人討厭你,為什麼討厭你,知道了只會讓自己更難過,因為我們對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對我們的看法也不一樣。

陳果說過:我已經盡心盡力了,但是我盡心盡力去對待你,你是不是喜歡我,我已經不在乎了,你是不是討厭我,我也無所謂的。我盡心盡力的做一件事,效果是不是達到了我的預期,我也不是很在乎,隨便了。

為什麼呢?因為有句話叫做盡人事,聽天命。我能夠掌控的只有我是否盡力,至於我盡力之後這個結果是好還是不好,別人喜歡我還是不喜歡我,這不是我能掌控的,這是有乙個big boss 在掌控的。

人生難得糊塗啊

也可以叫做大智若愚吧

做人大膽一點好還是內向一點好?

是宛宛嘛 以我現在對當今社會的認知我覺得還是大膽一些更好,我就是相反的內向的人,對於那種類似的演講或者在人多的人群裡面發表意見或者言論就會讓我很慌張手會發抖我上學時候最討厭就是研討這個方面了上台之前已經想好上台怎麼說了,結果一上台看著下面那麼多人腦子就直接一片空白了真的很羨慕那些不畏懼的人,上台很自...

養孩子髒一點好還是乾淨一點好?

二二 所謂病從口入嘛,小朋友大多生病都是因為玩耍之後沒有洗淨就開始吃喝。玩的時候就盡情玩,不要限制寶寶,但是避免他把手放進嘴裡就好了。回到家一定要洗手洗臉,衝著水洗。家長也要洗!在外的時候,隨身攜帶乙個免洗洗手液,沒有水的情況下用。我知道有些家長介意這個,所以我表達的是在沒有可以方便洗手的戶外,這個...

交朋友虛偽一點好,還是實誠一點好?

王啾啦 實誠,因為我是乙個實誠的人 什麼人和什麼人做朋友,你虛偽,你的朋友當然也虛偽 我不需要把時間放在這虛偽的友情上,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本來上班就很累了,朋友也那麼虛偽,還不如躺在家裡看看綜藝追追動漫,和要好的朋友或者物件出去逛街買衣服,這樣生活不好嗎 十四而惑 看你怎麼定義虛偽跟實誠。以前我看...